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天后上市,将重新定义智能汽车,问界M9能不负众望吗?

2023年12月22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华为与赛力斯联合设计的问界品牌旗下的旗舰SUV,问界M9将于12月26日上市。对于问界M9,华为终端BG CEO、汽车智能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曾称其“将重新定义1000万元内最好的智能SUV”。这也使得问界M9一直在汽车圈里保持一个较高的热度。据透露,新车还未上市,就斩获了3.3万的盲定订单。而问界M9究竟搭载了哪些“黑科技”,能不负众望,一炮走红吗?

几天前,余承东就通过个人微博发布了一段问界M9的内饰视频,爆料问界M9搭配六座均权头等舱体座椅,以及可伸缩三联屏。同时,其还透露了问界搭载了投影巨幕、星环散射体等车内黑科技。并且,其配文称把最好的华为智能汽车技术全部带到了问界M9上,并再次强调问界M9将会重新定义智能汽车。

此外,问界M9还装配了百万像素智慧大灯,成为首款搭载HUAWEI xPixel智能车灯的量产车,不仅使车灯照明更安全智能,而且在静态时可投影节日祝福、天气等,在动态时可实现变道提示、窄路示宽、车道安全指引、弯道光谈照明等。可以说,能够让素有“灯厂”之称的奥迪黯然失色。

同时,问界M9还将搭载最新的HUAWEI SOUND 2.0车载音响系统,给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视听享受。与豪华品牌车型中搭载的宝华韦健、B&O,还是哈曼卡顿相比,华为这套音响系统率先实现将歌剧院中的技术搬到车内,实现声音的定向传播,全方位提升听觉享受。

而在机械素质方面,问界M9表现也相当出色。不仅搭载了华为途灵智能底盘,而且还采用全铝合金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系统,同时,新车全系标配智能闭式空簧和CDC可变阻尼减震器。而且,据透露问界M9车顶及引擎盖还配备了太阳能板,天晴时可为车辆每天增加20公里的续航。

此外,问界M9还搭载了超强玄武车身,并配备了12处采用2000Mpa潜艇级热成型钢的加强型车身结构,全车铝合金体积占比高达80%,轻量化系数低至2.02。同时,新车还标配了9安全气囊+16个安全点位,并配备预警式安全带、机械门把手等提升安全性能的功能。

不得不承认,从目前透露的这些信息来看, 问界M9的确表现很优秀,但现实中车辆表现又如何呢?这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验证。不过,从问界M9目前宣布的50-60万元的预售来看,其面对的挑战依然不小,毕竟这个价位已进入BBA一线豪华品牌价位区间,而且同级别的理想L9的最高售价也只不过才45.98万元。问界M9上市后能否一炮走红,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写在最后

虽然问界M9还未上市,但从目前市场关注度及订单斩获量来看,问界M9还是很有潜力的。不过“雷声大雨点小”的现象在一些新车型上市前后也曾出现过,比如北京奔驰EQA上市前造势很强,上市后销量却非常惨淡。而问界M9上市后市场表现又会如何呢?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