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领航电气时代 风神皓瀚DH-i如何做到节能与性能兼顾

2023年12月22日 14:50: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存量市场下,竞争烈度持续加大,想要吸引消费者,除了越级的产品力之外,价格也要具备极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在经过多轮价格战之后,想要前者后者兼得可以说难上加难。内卷的市场中想要拉开距离就已经困难重重,更不要说在价格和产品力方面标新立异了。

不过,最近在海南试驾过东风风神皓瀚DH-i之后,打破了我对新能源市场的固有印象,混动版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可以说和同级产品拉开了距离,而优秀的产品力表现也能满足消费者苛刻的需求。那么,接下来就跟随我们仔细了解下这款特立独行的产品。

在海南的沿海公路驾驶令人非常舒畅放松,沿着海湾前进,犹如秋季的凉爽海风也让我们带着更轻松的心情开启了这次试驾。在试驾之初,我们就知道皓瀚DH-i这套动力系统有点东西,这款车搭载的马赫电混DH-i混动系统,具备“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技术,我们可以简单理解成为丰田与本田混动理念的融合,中低速的情况下采用功率分流模式,而在中高速则采用多挡串并联模式,再加上4挡齿比的调速,在拥堵、城市以及高速路段都能够实现性能与经济性的最大化。

实际驾驶的时候也不出所料,首先是性能更强,升级OTA之后采用弹射起步,零百加速仅需6秒,在沿海公路中能够畅快的享受速度带来的激情,这套由混动专用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215千瓦,综合扭矩达565牛·米,数据上已经与3.0T的V6发动机不相上下,远超入门性能车。

四挡变速并没有顿挫出现,无论是红绿灯快速起步、城市道路以及高速道路中,变速箱切换非常顺畅,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加速到120km/h之后,感觉动力仍旧有余力,强大的性能表现外加四挡变速箱,在各个路段加速超车都非常简单随意,这也是我们对这台紧凑SUV最大的感触。

这次试驾路况较为复杂,城市、环海公路甚至部分乡村道路也有涉及,在不加节制的驾驶后,百公里平均油耗也在4L以上,很少有超过5L的情况,而官方给出的是4.2L/100km的数据,在实际驾驶中如果较为注意,还是能够轻松达到官方标准。这个油耗数据其实对于一款SUV来说相当给力,媲美日系油电混合轿车。

对于一款10万级的混动SUV,其实一开始我们对它的底盘没有抱太高的期望,毕竟价格摆在这里,驾驶的时候能够感觉底盘调校有种欧系的风格,韧性的调校要比日系车更紧凑,路面大的起伏悬架回弹也比较迅速,高速过弯也有不错的侧向支撑性。

底盘明显是比较适合家用场景,但没有一味的向家用妥协,保留了一些操控,毕竟,强悍的性能还是能够带来相当不错的驾控乐趣的。油门踏板较为轻盈,在驾驶时候明显感觉到加速较为轻松,刹车回馈力度比较大,转向轻盈,并且还支持方向盘力矩调节,不同场景可以用不同模式驾驶。

当然,内外设计与配置表现也相当抢眼,“星河星语”的设计理念更简约时尚,数字化格栅与贯穿式的LED车灯更显大气,并且,皓瀚DH-i全系标配了LED大灯。

侧面的悬浮车顶比较有时尚感,类似轿跑的设计风格更符合年轻群体的审美。2775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领域中也算是领先水平,而且空间布局合理,前后排座椅宽大舒适,扶手箱还支持加热和制冷,契合家用场景。

内饰布局简约大气,13.2英寸瀑布式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用起来也很顺手,最重要的是通过方向盘按键就可以对空调、后视镜、仪表视图切换这些功能进行调整,语音功能也支持可见即可说,而且支持连续指令识别。而且我们试驾的旗舰版本,两侧还配备有电子后视镜,这也是同级中唯一一款带有电子后视镜的车型。

结语:新能源时代的汽车市场充满了诱惑,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在成本和场景中选择符合自己的产品?而皓瀚DH-i就如同破局者,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强悍的动力以及经济性,抛开更大动力电池带来的高成本,更契合一些用户的使用场景。

而且,皓瀚DH-i旗舰版也正式开启预定,升级智能电子外后视镜、虚拟增强抬头显示AR-HUD,通过OTA升级还可实现6秒级弹射起步的功能,13.69万元的价格阐述性价比一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