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万标配空气悬挂,你这不按套路出牌啊

2023年12月22日 14:53: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12月20日,星途全新中大型轿车星纪元ES上市,售价22.58-33.98万元,共有五款配置版本。其基于星途E0X平台打造,长宽高为4945/1978/1467mm,轴距3000mm。据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星纪元ES在海外的售价将达到百万级。

星纪元ES的外观有浓浓的“电车味”,但在细节上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比如前脸两侧的交互灯组、尾部的电动尾翼等。

内饰方面,它采用主流的环抱式座舱设计,其中控屏幕尺寸为15.6英寸,清晰度2.5K,车机芯片为高通8155。星纪元ES搭载Lion Melody音响系统,配备23个扬声器,支持全景声效果,主驾头枕扬声器可实现全车模式、驾享模式、私享模式等三种不同应用场景的使用体验。

动力方面,它有多种组合。Air版最大功率185kW,电池60.7度,续航550km,零百加速7.4秒Plus版最大功率185kW,电池66.4度,续航605km,零白加速7.1秒Max版最大功率230kW,电池79.9度,续航720km,零白加速5.6秒Max+版最大功率230kW,电池97.7度,续航905km,零白加速5.6秒Ultra四驱版最大功率353kW,电池79.9度,续航650km,零白加速3.7秒。以上续航数据为CLTC工况。

值得注意的是Air、Plus版为400V平台,Max版及以上为800V平台。从当下的体验来说,400V平台当然也够用,但随着日后800V技术的普及,400V平台的上限将决定它的体验跟不上时代。就拿充电来说,400V平台快充半小时左右,800V仅需15分钟,未来还有可能更快,体验的差距将更加明显。好比4G和5G手机,4G当然够用,但现在让你买一台只支持4G的手机,是不是很难下得去手?

星纪元ES在动力、电压平台上有一些区别,但在底盘规格上却一视同仁。它全系标配空气悬挂、CDC电磁阻尼减振器,悬挂结构为前双叉臂后五连杆,采用全铝底盘+一体式压铸技术。

关于标配空气悬挂,我还想啰嗦两句。空气悬挂曾经是高级车才有的配置,那些车不要一百万也得大几十万,近年来国产新能源不停地装备竞赛,使得空气悬挂也“飞入寻常百姓家”,但是,像星纪元ES这样22万起售就标配空气悬挂+CDC减振器的,着实又卷出了新高度。

如此高的配置短期内定有奇效,但长期来说可能也存在问题。之前是卷电池、卷快充、卷电机、卷芯片、卷驾驶辅助,现在开始卷空气悬挂。沿着这条路径走下去,会加强消费者重配置、轻体验的思想。以后在人们的印象中,20来万的车就必须配空气悬挂,否则就是不厚道、割韭菜。使得车企们疲于配置的堆叠,疏于做软硬件之间的匹配。毕竟,一套调校糟糕的空气悬挂远不如好的机械悬挂好用。

当然了,我并不是说星纪元ES是这样的车,只是顺便表达下担忧。从账面的参数、配置来看,星纪元ES的确可圈可点,至于体验是否适合自己,就还得各位自行评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