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再次定义行政新标杆

2023年12月22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有人说,一辆奔驰E级,见证了一大半汽车发展史。确实,作为汽车的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几乎每一款车型都在诉说着历史。相比起悠久的品牌历史,奔驰的工程师们更喜欢的是“驰而不息的创新精神”开创时代。

相信没有哪一场新车上市发布会有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如此震撼人心,梅赛德斯——奔驰将历代E级全部展出来,为我们呈现出一款全球销量1600万辆,卖了76年依旧畅销的豪华车魅力。

1947年,梅赛德斯-奔驰170 V(W136)成为品牌战后第一款乘用车;1953年,W120率先使用了“三箱式”轿车设计形式,一直延续至今;1961年,W110使用了溃缩式安全车身,重新定义汽车安全;1969年,W114在奔驰历史上第一次搭载了电喷发动机;1976年,奔驰首次将安全型转向柱技术应用于W123,正式进入了中国市场;1986年,4-Matic四驱系统首次搭载于W124,正式开启奔驰E级命名;1995年,W210的“四眼大灯”成为一代经典名车;2005年,W211正式国产化,让这款豪华品牌车型进入中国千万家,成为北京奔驰首款产量破百万的车型。

那么此次上市的奔驰全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是否有再次颠覆行业的产品亮点?新车用实力再次定义行政座驾新标杆。

奔驰全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亮点:

车身更大,长宽高5092/1880/1493mm,轴距3094mm

搭载高通8295芯片,最新的MBUX系统,配备副驾屏幕

360°环绕式环境氛围灯堪比S级氛围感

配L2+级驾驶辅助,后续OTA可实现高速NOA

10项中国专属后排豪华舒适增配

全方位守护隐私

超10项中国专属增配

全新一代长轴距E级是首款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豪华品牌车型,首款搭载第3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奔驰车型,首款搭载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的奔驰车型。

不仅如此,这款车的后排还具有超10项中国专属增配,包括豪华迎宾之道、后排“老板键”、后排电动可调座椅靠背可调角度高达36度、后排座椅座垫专属加长、后排座椅电动可调腿托、后排座椅颈部加热、豪华型后排头枕、C柱隐私三角窗等,简直就是向旗舰车型S级看齐。特别是三角窗设计在C柱上,一度让海外媒体认为全新一代长轴距E级会推出迈巴赫版本,足以看出这款车的豪华水平。

智能化并非新能源车的专属

新能源车的智能化方面确实会领先传统燃油车,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凡事无绝对。作为汽车的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向这种现状说“不”。第3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将全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的智能座舱体验带向全新高度。并且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加持,算力为8155芯片的2倍,彻底让用户获得最流畅的车机体验与更稳定的数据传输。

在语音控制系统上,新车搭载的全新“读心语音助理”实现车控功能的毫秒级响应,并且还支持自然语音互动和对话打断以及免唤醒功能,可以直接向车机下达指令。

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如何打造一款真正懂你的车型。全新一代长轴距E级搭载了更加智慧的全新“场景”功能,这项功能可根据时间、日期、天气等不同触发条件,自动执行导航、娱乐等不同功能。而且还支持多种预设场景,可自定义场景,AI人工智能学习用户习惯生成专属“场景”,比如车外气温降至0摄氏度时,车辆可自动开启座椅加热,并将氛围灯调成暖色。

全面守护用户隐私

当然,个人隐私和数据安全对于用户而言非常重要,梅赛德斯-奔驰是首个应用联邦学习技术的汽车品牌,实现了“数据私有、模型共享”,既让客户享受AI相关的云端强大算力的同时,还能全面守护客户的数据和隐私安全。如“查询天气”等需要网络支持的语音指令,则会在数据严格脱敏后再进行线上查询。并且,如果不希望任何语音数据上传,可以手动选择不启用在线语音控制。最关键的,用户的指纹、面部数据等敏感个人信息都会存储于本地,将隐私守护到底。

世界上有两种氛围灯

营造视、听、触全方位的豪华氛围,一向都是梅赛德斯——奔驰的强项。这款车用上了360度环绕式环境氛围灯,这也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向S级看齐。Burmester® 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支持杜比全景声®,前排每张座椅内还分别设置有2个振荡器,再加上主动式环境氛围灯随音乐节奏跳动,打造沉浸式的音乐体验。发布会现场还玩起了梗,“世界上有两种氛围灯,一种是奔驰氛围灯,其他都叫灯,因为缺少氛围。”

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超过77%

新车采用全球统一开发策略的钢铝混合车身,白车身的碰撞承载区、发动机盖、车门板和行李箱盖等部分车身覆盖件,采用航空级挤压成型铝和压铸铝。底板和车身侧围碰撞区等部位采用不同强度的钢材,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超过77%,以及还标配的13个安全气囊。同时,搭载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保护系统,在碰撞发生前可调直座椅靠背、收紧安全带、关闭天窗甚至将乘客推向远离车门的位置、发出粉红噪音保护耳膜,将被动安全性能武装到牙齿。

当然,智能辅助驾驶也非常出色,作为奔驰首个由中国本土研发团队主导开发的驾驶辅助系统,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历经中国数十个城市的道路测试,以保证在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可靠性。测试覆盖超过23,000个客户使用场景,做到不抢方向盘、不急加减速或急速变线,同时还在视觉和听觉上做到多方位提醒。而且,奔驰是全球首个拥有L3和L4双持证的车企,看来在这方面奔驰也走在世界前沿。

动力上,新车搭载M254 2.0T发动机和ISG智能电机系统,E 260 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E 300 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ISG智能电机还可额外提供17千瓦和200牛·米动力支持。E 260 L车型百公里油耗相较于上一代降低1.3升,E 300 L车型百公里油耗相较于上一代降低0.9升,E 300 L车型0-100km/h加速6.6秒。据悉,后续还会推出插电混动版E 350 e L车型。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一直都是豪华中大型的标杆车型,此次新车升级也相当大,并且有了高通8295芯片以及中国本土研发团队主导开发的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产品力有明显的优势。最关键的,新车还拥有超10项中国专属增配,向旗舰车型S级看齐,真正读懂国人的消费需求。但目前,竞品优惠力度相当大,全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目前没有优惠,所以面临的市场压力可想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