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插混标配四驱/智能座舱/智驾系统 详解哈弗猛龙

2023年12月22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随着享受当下的生活态度,以及露营潮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希望未来能够开着自己的车去进行一场郊外旅行。同时,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一车多用是常见的情况,用车经济性也是重中之重。显然,哈弗猛龙这样的新能源SUV正是符合当下市场的车型,除了硬朗的外观,1.5T+Hi4动力组合,全系标配四驱,而且还配备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系统Coffee OS 和咖啡智能驾驶系统,要知道它的起售价仅16.58万元。那么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入手?今天咱们也是带着这个疑问,来一起详细解读下哈弗猛龙。

首先外观方面,哈弗猛龙采用了硬派越野的设计思路,在超大尺寸的前格栅中,融入了铆钉的点缀,看上去气势十足,而中间的“HAVAL”的品牌标识则是强化了哈弗的产品辨识度。两侧圆形样式的大灯造型时尚复古,加上方盒子的造型,看上去就透露出一股纯正的越野味儿。

整车尺寸4800mm*1916mm*1822mm(备胎版),轴距2738mm,车尾有两种不同样式的“小书包”,一种是常见的圆形外挂式备胎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增添了一丝野性,另一种则是方形的储物箱。值得一提的是,尾箱采用平开的方式,并且下方液压支撑杆带有锁止机构,不用担心在斜坡上或者有风的时候尾门自动关闭,使用起来也是非常的方便。

内饰风格在继承了家族式设计的同时,中央控制区还加入了尺寸更大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彩色屏幕,电子排挡非常贴合手掌的握感。另外,在副驾驶还加入了造型丰富的越野把手,硬派造型与时尚感结合使内饰设计更具质感。座椅方面,哈弗猛龙采用简约式座椅纹理与双明线的设计,提升座椅档次的同时,并采用PVC背覆海绵,头枕PVC植入香味,有效降低异味,在整体气味等级上,也要优于竞品,再搭配仿皮座椅,提升座椅触感、提高乘坐舒适性。

提起新能源,大家肯定会不由得想到智能座舱,而哈弗猛龙作为新能源越野SUV,的确也没有让大家失望,超大中控屏内部搭载了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系统Coffee OS,车机系统唤醒只要250毫秒,相比于行业第一梯队300-350毫秒的平均速度快了不少,而且在语音交互时它还有一个3D虚拟人物,互动感更强,而且还能理解上下文,跟它沟通,不像是和机器交流,更像是人与人之间聊天。

比如说在日常驾驶中:打开空调可以说“温度低一些、再低一些”、“风量大点、再大点”等。或者,主驾驶位说“打开车窗”,此时副驾乘客如果说“我也要”,那么语音就可以针对快速打开副驾驶位的车窗,交互非常人性化。另外还支持包括天气、酒店、餐厅百科,火车票机等32类信源查询,有效提升车机实用以及便利性。

当然,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安全性一直也都是哈弗品牌主打的一个卖点,在哈弗猛龙上也下足了成本和心思。首先是在整车高强度钢比例达72.1%,热成形钢应用比例15.0%,车身关键部位的钢板强度达到2000兆帕,车身扭转刚度也来到31272Nm/°。同时提供360度全景影像+180度透明底盘,6个安全气囊/气帘、前排配置双预紧+限力+CLT式安全带、胎压监测提醒、碰撞自动解锁功能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在智能驾驶方面,哈弗猛龙搭载了咖啡智能驾驶系统Coffee Pilot。智能硬件上拥有4个环视摄像头+4个后防撞雷达+1个ADAS摄像头+2个毫米波雷达。并采用视觉摄像头+感应雷达的融合方案。整车可提供包括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盲区检测+并线辅助系统在内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其中的智慧巡航功能支持0-150km/h时智能跟车,自动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还可在0-150km/h时速时自动实现直道/弯道巡航,有效提升在各种用车场景下的行车安全。

作为一款新能源越野SUV,哈弗猛龙全系都是四驱车型,前后双电机加持,搭载的是长城全场景Hi4电控四驱系统。在四驱行驶情况下前后轴的动力配比可以做到近50∶50,全系车型都搭载了热效率为41.5%的1.5T发动机,在前后双电机和1.5T发动机机配合下实现了串并联的四驱电混架构。

说到这有人肯定会说了,虽然它定位新能源越野SUV,但十多万的价格明显还是更偏向家用车的定位,配备四驱系统是不是多余了,就算用上四驱,油耗也会增加。我想说的是,有四驱不用和没有四驱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有四驱系统的加持,就算是在雨后的泥泞路面上或者下过雪的冰雪路面上都能够有更好的稳定性。再者说,曾经十多万的两驱和如今十万多万四驱,你会怎么选?

而关于油耗方面,这就是哈弗猛龙的优势所在了,哈弗猛龙虽然是四驱车,但是燃油经济性依然很优秀,省油这个特点本身也是新能源车型自带的属性,就算是在馈电状态下它的油耗能控制在百公里6升左右。其中Hi 4 145探索版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145km,支持最高41Kw快充,仅需28分钟,电量就能从30%充至80%,日常通勤完全享受电车的舒适性和经济性,长途自驾旅行也完全没有里程焦虑。

写在最后:

不到20万元的售价,让哈弗猛龙和同级别车型相比,有一定价格优势。其次它的整体设计、配置和空间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并且Hi4四驱系统在降低了使用成本的同时提高了动力性能和越野能力。由此可见,哈弗猛龙在20万价位区间的SUV当中也是独树一帜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