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马赫动力送皓瀚DH-i,这并不是句玩笑话|汽势评测

2023年12月22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发自万宁

汽车一两个核心的碾压级优势就足以俘获人心。

在无比内卷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已不再担心同级车型基础配置有多差,过多堆砌的配置反而是多花钱的“累赘”。能不能把动力性能、操控品质、舒适性能等几个核心的要素打造成天花板,才真正考验汽车品牌的造车底蕴。

东风风神浩瀚DH-i就是这样一款,动力系统碾压级,同时在操控品质和舒适性下足了功课的一款10万级SUV。

很多人对这款车情有独钟的重要原因就是源于其动力系统的不将就、很讲究。

近日,东风风神在海南万宁举办了皓瀚DH-i试驾会。冬日的神州半岛,100多公里的试驾路线,让浩瀚DH-i超群的动力和操控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尽管没有难度大的路段,但浩瀚DH-i的高速加速能力还是给汽势Auto-First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在低速的线性加速持续保持,在车速达到110公里/小时以上时,动力系统依旧能保持线性动力输出,让人刮目相看,给驾驶者以足够的信心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这些表现主要得益于皓瀚DH-i的明星动力系统,该系统搭载马赫动力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4挡串并联+双电机,综合功率达215kW,综合扭矩达565N·m。在城市道路行驶时,采用纯电、串联或并联驱动,时刻保持强劲的电加速,而在高速行驶时,区别于其它混动的1.5L自然吸气+单挡,皓瀚拥有强悍的高速再加速能力,特别是最高4挡混动变速箱的加持,让电驱并联的速域区间放大到时速110KM以上,让皓瀚DH-i随时随地都能享受电驱的快感。高效动力总成,让皓瀚持续爬坡,也能动力强劲。

皓瀚DH-i问世以来,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的关注,进阶后的旗舰版具有更强的弹射起步功能,6秒级的零百公里加速能力常常令年轻人心跳加速。尽管有这样强劲的动力表现,百公里油耗可以达到4.2L/百公里,越堵越省油那种。

动力有了,操控就有了发挥的基础,皓瀚DH-i底盘调校路感清晰,减震效果软硬适中,操控线性、整体性好,给驾驶者以信心、乘坐者以安心。此外,还搭载了众多实用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l AEB紧急制动、FCW前碰预警、ACC S&G自适应巡航系统、LDW/LKA车道偏离辅助、BSD盲区监测、( IHBC )智能远光灯控制、TSR/ISA/ISLC车道偏离辅助、IC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ESC系统、RCTB倒车制动、540°全景影像、DOW开门预警,和行车安全相关的智能配置一应俱全。

此外,旗舰版还增加了 AR-HUD,传统W-HUD基础上大幅提升显示区域和显示效果,将驾驶员最关注的导航信息和驾驶辅助信息直接拟合显示在道路上,提高信息传递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减少驾驶员视线离开道路,加强了驾驶安全性。

和AR-HUD同样科技感十足的皓瀚DH-i电子外后视镜,是为车辆提供周围环境感知的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部件,这也是俘获年轻人的大杀器。

舒适性是皓瀚DH-i俘获人心的另一个维度。混动系统行业不乏有两挡、三挡的多挡串并联混动,普通多挡混动在变速时,采用模拟燃油车DCT换挡的方式,因此不可避免存在明显的换挡顿挫,但皓瀚DH-i在享受4挡带来的动力与省油的同时,融合采用ECVT无级变速控制换挡过程,从原理上杜绝换挡动力中断和换挡顿挫,在实现0感换挡的同时,充分发挥多挡化带来的优势。

百公里油耗4升、6秒级的零百公里加速、2.8米级的轴距、10万元级的价格,这些数据是合资品牌15万元以上车型的水准。

皓瀚DH-i以降维打击之势,向传统燃油车发起挑战,在一定程度上是一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演绎。东风看家的马赫动力系统,品牌价值远高于其物理价值本身,因而说买马赫动力,送皓瀚DH-i并不是句玩笑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