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智能发烧友而生,吉利银河E8开启预售,小米汽车要“慌了”

2023年12月22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中国智能电动汽车迎来全新里程碑,留给小米汽车的机会不多了!

在小米首款汽车姗姗来迟之际,日前,吉利抢先预售了吉利银河E8。新车共推出550km Pro、550km MAX、665km 星舰远航版、665km 星舰智驾版、620km 星舰性能版共5个版型,预售价18.8万元起。作为“中国新一代纯电旗舰”,吉利银河E8以最能打的旗舰级座舱、架构、性能、安全、设计实力,为主流纯电用户带来了超越期待的价值巅峰体验。

发布会现场,吉利也向大家展示了吉利银河E8拥有的两个独特功能,一是通过Flyme Link手车互联,能够实现流畅手车生态互联,手机可以无缝流转至车载大屏,无需安装。二是银河E8拥有车载无人机,可以跟车伴飞,无人机也与车机高度融合,拍摄画面可以实时回传到车机。

在B级纯电车群雄争霸的当下,吉利银河E8通过一系列智能化技术,确实从“可触可感”的层面,为消费者带来了智能出行新体验。目前为止,虽然小米汽车的智能化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有吉利银河E8这位最强对手“搅局”,小米汽车想赢,恐怕不是易事。

中国气韵+未来科技,吉利银河E8“一眼吸睛”

在预售发布会之前,麻辣车事已见过吉利银河E8实车,当时,这款车的高颜值外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事实上,吉利银河E8在广州车展首次公开亮相时,也因为引领世界潮流的中国风范设计,成为最具人气的“顶流新车”。

在外观上,吉利银河E8拥有全球首个量产的一体式发光前脸,并且还有律动发光徽标、虎视前灯、无框车门、坛翼车尾、旭日尾灯,以及润玉流光车身型面等,时尚、又不乏优雅。

在车辆内部,吉利银河E8运用了非常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如三潭印月悬浮音响、荷塘涟漪副仪表台、仰望银河巨幕穹顶、书山叠嶂门板设计、西子水岸座椅绗缝、银河水晶旋钮等,既有科技感,也有中国气韵。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证颜值能打的同时,吉利银河E8通过25处低风阻设计,并经过10轮造型优化、超150小时风洞测试以及2000次仿真试验,带来了全球量产超低0.199风阻系数,让用户能享受道驭风而行的快乐。

智能化配置遥遥领先,小米SU7恐难赢!

在新能源汽车时代,人们对汽车的传统认知正在被颠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化配置等越来越受关注。如果一台车没有一些拿得出手的智能化配置,似乎都不好意思上市。

智能化方面,吉利银河E8带来了“遥遥领先”的体验。它首次展现了更具沉浸感的“银河全景智慧座舱”。这个座舱的厉害之处在于创造了多个同级第一、乃至行业第一,搭载的45英寸8K无界智慧屏,屏幕尺寸第一,清晰度第一,同级轻薄第一,屏占比第一,全屏区域可触控。基于此,遵循多维感观交互自然规律的银河全景智慧座舱,将时光和人文融入画卷,将星辰和大海带到眼前,开创了座舱大屏最佳布置方案,刷新了纯电旗舰智能座舱新标准。

不仅如此,在“软件”方面,吉利银河E8也是行业一流水准。“银河超级大脑”由“三个大脑”构成,云端大脑”吉利星睿智算中心7×24小时全天候监测,“车机大脑”高通骁龙8295芯片,较8155芯片提升8倍算力,“手机大脑”Flyme Link手车互联,实现生态无缝流转。“三个大脑”的强强组合,保证了吉利银河E8智能交互功能的强大性。以语音交互功能为例,全时免唤醒,0.23秒极速响应、用户一句话可以包含15个指令,支持全车多人同时对话、支持车外智能语音交互等。

另外,吉利银河E8打造了“银河沉浸空间”,具有“银河睡眠舱”、“银河影院”、“银河音乐厅”、“银河游乐场”等场景,用户不管是休息、娱乐还是和朋友K歌,“银河沉浸空间”都能满足他的需求,带来全场景的极致体验。

从外到内,从硬件到软件,吉利银河E8把智能化武装到了牙齿,让竞争对手“瑟瑟发抖”。小米首款汽车SU7能在智能化方面实现超越吗?现在看来,机会不大。

性能、安全全维度拉满,银河不造“弱车”

眼下,汽车市场很流行“既要又要还要”的说法,究其原因,一方面,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多元化,另一方面,市场竞争白热化,逼迫车企必须“掏出家底”。

“吉利不造‘弱车’,更不造不安全的车。”发布会现场,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表示。事实上,吉利银河E8确实做到了各个方面都能打,包括性能和安全。

在性能上,吉利银河E8的零百加速仅3.49秒,在全球知名汽车媒体“KM77”的测评中,吉利银河E8以82km/h的时速顺利通过麋鹿测试,成绩甚至优于保时捷Taycan与奔驰EQE等。虽然车长超过5米,银河E8转弯半径只有5.62m,做到了同级最小。

在充电方面,采用了新一代800V极速闪充,吉利银河E8充电5分钟即可续航180km,最高充电功率360kw,较竞品高出2倍以上,优于保时捷Taycan等车型。

在安全方面,从电池安全和结构安全两个方面,吉利银河E8带来了最强安全防护。它顺利通过了中汽中心充电安全、电磁安全、功能安全、高压安全、电池安全、消防安全等6个维度共1000多项的测试,荣获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六维电安全体系001号认证。此外,吉利银河E8全系标配一体式硼钢门环、十宫格电池防撞隔舱、“蜻蜓”传力结构、副驾飞跃式气囊等,全方位守护用户安全出行。

品质向上价格向下,吉利银河E8让对手紧张!

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唯有给用户创造价值,才有可能赢。吉利银河E8对此的理解是:品质向上、价格向下。

发布会上,当吉利银河E8公布预售价为18.8万起,现场用户和媒体用热烈的掌声进行了回应。确实,纵观整个B级纯电轿车市场,同时有吉利银河E8这配置、这价格的车型,几乎找不到。

与此同时,吉利银河E8还发布了相关下订福利:预购用户可尊享订金膨胀礼,1000元抵6000元。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品牌的老用户,在预售期间成功订购吉利银河E8,可享10000元换购补贴等,新车将于2024年1月正式上市并交付。

综合配置、品质及价格来看,吉利银河E8给最主流的纯电用户带来了最大的诚意,以一己之力将B级纯电轿车的价格打到了20万以内,其竞争优势非常大,势必会让其他竞争对手瑟瑟发抖。吉利银河E8的强力登场,也将引领吉利品牌价值不断向上,开启中国B级纯电轿车的全新时代。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