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纯电轿车太卷,为何星纪元ES能脱颖而出

2023年12月22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当下,中高端纯电轿车市场竞争已成红海,以往被特斯拉Model 3与比亚迪汉EV长期占据的细分市场,如今正被智界S7、吉利银河E8、极氪007等新晋选手瓜分,要想在这场博弈中有一席之地,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尽管极度内卷,但车企们投放新车的脚步并没有停止。12月20日,定位中大型纯电动轿车的星纪元ES正式上市,新车共带来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58-33.98万元。

从产品卖点来看,星纪元ES主打“超舒适”,配备了星河AI座舱、云台底盘,同时还拥有905km超长续航,其主要消费群体是科技中产家庭,为他们带来全维度超舒适的乘坐体验,未来这款车将从国内市场走向欧洲乃至全球。

不过,如今国内中高端纯电轿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众多车企纷纷布局该细分市场。那么,面对众多有实力的竞争对手,星纪元ES还有胜出的机会吗?它又会为奇瑞集团新能源转型带来哪些助力?

用“超舒适”体验,满足用户高品质出行

在当前快节奏时代,星途星纪元以“超舒适”需求为出发点,带来了星纪元ES。

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星纪元ES以“超舒适”为卖点,不过其对舒适体验有着全新解读,这其中既需要有对于豪华品牌和产品的深刻理解,更需要有对于底层造车逻辑和技术的底蕴和精进,还有对于用户痛点的洞察等。

当我们谈到乘坐舒适性,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车内空间是否够大、座椅支撑性够不够,靠背角度是否可以调节等,而这些舒适性体验是最浅显和容易做到的。

但是,尽管座椅舒适很重要,但如果这辆车的底盘拉跨、悬架硬、操控差,也就不能算是真正的舒适,而这些都与造车平台息息相关,这也是为何基于E0X全新纯电架构平台打造的星纪元ES,敢于打出“超舒适”标签的原因所在。

为了给用户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星纪元ES在底盘打造上下了一番功夫。新车全系标配智能空气悬架+CDC电磁阻尼减震系统,空气悬架系统可根据车速、驾驶模式等来调节车身高度,从而来应对不同的场景需求。

另外,CDC电磁阻尼减震系统可以根据路面颠簸情况,做出毫秒级的阻尼调整,从而增加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在驾驶过程中还可以一键开启辅助通过模式,将离地间隙提升50mm,让轿车秒变SUV。

值得一提的是,星纪元ES还配备了一体压铸全铝底盘、虚拟双叉臂前悬+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等一系列豪华车型才有的配置,保证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有韧性,带来流畅的驾控体验。

我们都知道,奇瑞集团在硬件层面有着很强的优势,在新能源产品上同样延续了“理工男”的厚道品质,星纪元ES不仅在舒适性方面做了提升,而且好做到了能耗低、续航长、充电快,很大程度上解决用户的里程和充电焦虑。

在CLTC测试中,星纪元ES的百公里电耗仅为11.7kWh,这主要得益于0.205Cd的同级最低风阻、大面积应用轻量化全铝材料带来的轻量化车身,以及800V高压平台带来的高效能量管理能力等。

低电耗不仅让星纪元ES降低了使用成本,同时还提升了续航水平,该车的最大续航达到了905km,让用户远离续航焦虑。

此外,作为800V高压平台下的产物,星纪元ES还能实现充电5分钟可补能218km续航,以及充电15分钟就能将电量从30%充至80%的能力,一劳永逸地解决补能焦虑和里程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星途星空时代首批800V超充站正式开通试运行,为用户提供极致、高效、安全的超舒适充电体验。

可以说,星纪元ES每一项舒适体验的背后,都是硬核技术的支撑,做到入门即豪华、起步即高配,在同级竞品中也遥遥领先。

面向全球的品质座驾,重塑高端纯电轿车格局

如今,从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来看,高端纯电轿车市场内卷严重,也是各大车企必争的细分市场,而星纪元ES凭借高性价比和全球车品质,有望重塑高端纯电轿车市场格局。

从价格上来看,作为一款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轿车,星途星纪元ES的售价为22.58万起,比特斯拉Model 3的门槛还低,但实际上这台车的产品力却远超它的价位,甚至能够与特斯拉Model S比肩,要知道,后者的最低售价接近70万,相差了足足近三倍。

当然,很多人也会将其与智界S7进行对比,其实这两款车的侧重人群不同。其中,星纪元ES面向的是追求低能耗长续航,对于空间和舒适性有较高要求家庭用户,而智界S7是一款强调智驾能力的车型,更吸引那些对智能驾驶有高要求的人群。

此外,最近热度比较高的吉利银河E8也是星纪元ES的竞品车型,虽然两款车都标配800V高压架构,但星纪元ES很明显在核心硬件上更强大,无论是一体化压铸车身,全系标配的空悬,还是更强的电耗管理和续航都比银河E8更有优势。

不仅如此,星纪元ES还做到了把905km长续航版本的价格,从行业目前的40万级打到30万级,打破长续航高价格的紧箍咒,让更多人能体验到长续航带来的出行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星纪元ES预售开启后24小时内,新增订单6000+,无疑为星途乃至奇瑞的新能源转型之路打上了一剂“强心针”,有力证明超舒适理念的方向正确。换句话来讲,哪怕在“内卷”的当下市场中,只要你有优秀的产品力,又能找准定位和目标人群,就会受到用户的认可。

还有一点不能忽视,如今奇瑞集团的全球用户已累计突破1270万,并连续20年实现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而星途星纪元品牌承诺提供世界级的品质与价值,在奇瑞汽车高品质制造标准下,确保每一辆星途星纪元车型都拥有卓越的品质与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星纪元ES是一款全球车,未来将会出口到欧洲乃至全球市场,为全球消费者打造的高端新能源轿车,所以这款车有着奇瑞出口的第一背书,在品质上有所保障,这是其他同级车无法比拟的。

有了好的产品,周到的服务同样重要。目前星途品牌在渠道建设、数字化系统建设和能源体系建设方面做了新规划,其中在2023年计划达成的500家网络中,星纪元序列占到200家。

此外,目前星途星纪元系列已经启用全新经销商体系,6月以来举办三次招商大会,共吸引近千名经销商报名,新渠道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有助于提升用户购车体验。

可以说,星纪元ES有着与百万豪车相当的价值,但有着更具性价比的价格,即使与智界S7、银河E8、比亚迪汉、特斯拉Model 3等热门车相比优势也很明显,在同级市场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星纪元,全面加速奇瑞新能源进程

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中国汽车工业在全球实现了引领,汽车产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浪潮。在汽车行业深耕26年的奇瑞汽车,在“瑶光2025”战略的赋能下,再一次加速布局新能源赛道。

在今年4月举办的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奇瑞汽车就通过“奇瑞、星途、捷途、iCAR”为核心的全新品牌矩阵,开启了全面加速新能源化的进程。

同时,面向新赛道,奇瑞汽车已形成混动、增程、纯电、氢能等多条技术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与电池、电机、电控形成 “四纵三横”的研发核心布局。

其中,作为奇瑞集团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不仅是奇瑞技术的先行者,更是品牌向上 突破者,肩负着重要使命。

好在星途不负众望,今年以来销量取得了突破式进展。最新数据显示,星途品牌11月销量达1.53万辆,同比增长173.3%;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11.14万辆,同比增长130%。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推出了新能源产品系列——星纪元,产品将覆盖B到C级,轿车、SUV、MPV等多种车身形式,纯电和增程的全赛道,为20-50万元市场带来高端国民车型。

另外,除了中国市场满足用户需求外,星途星纪元还将同步进入欧盟市场,将全面把“Made in China”转换成“Created by China”,以下一代“智能移动空间”和“豪华大平层”的超舒适价值体系,拓展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全面加速奇瑞新能源转型进程。

可以说,2023年已成为奇瑞汽车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随着ICAR、星纪元、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等一系列新品牌,新技术的推出,以及更多新产品的加速投放,都展示出奇瑞汽车在向新能源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正在加速提升品牌含金量。

引用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2023奇瑞科技DAY上的讲话:“明年,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在新能源的行业排名上就不会像今年这么客气了!”

很显然,奇瑞掌门人对新能源市场说的不客气,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极有底气。从目前来看,奇瑞集团向高端新能源市场发起的第一场反攻,就寄希望于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星纪元,而星纪元ES的首战告捷,吹响了2024年奇瑞集团冲锋的号角。

作为奇瑞集团厚积薄发之作,星纪元ES用“超舒适”标签切入市场,开启全民超舒适新时代,其给大家带来的不止是一款车,更是通往舒适生活的钥匙。新车的上市也将助力奇瑞集团“破冰”新能源车市场,实现电动化转型的核心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