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这款车告诉你:什么叫“黄金辅助”

2023年12月22日 22:13: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众所周知,2023年车市越来越卷,但消费者对于车的态度却也越来越理性,会更加看重生活感。具体点说就是,车辆不只要空间大,还要拥有拓展出大床房的能力,甚至还要能客串下房车;三电安全全面,续航达成率要达到90%左右;科技配置不一定要非常多,但必须接地气,好用……主打的就一个全能,俨然家庭的黄金辅助。

在今年上市的新车中,启辰VX6就满足这样的标准,官方将之定位为“积极乐活的家庭”用车。工程师深度考虑到家用的方方面面,让车辆拥有极强的拓展性,展现“黄金辅助”的实力。

移动“大平层”

可不止是空间大而已

其实对于选择家庭用车的消费者而言,空间表现会被摆在第一位。这也很好理解,一家老小整整齐齐的欢聚出游,想想都觉得温馨。

在造型设计上,启辰VX6三围尺寸分别是4658/1890/1656mm,属于紧凑型SUV身材,得益于短前后悬的设计,让车辆轴距达到惊人的2850mm,车辆的内部空间非常充裕。也正因此,启辰VX6不仅配备了“日产大沙发”零重力座椅,前排膝部空间还能达到700mm、后排膝部空间780mm,空间宽裕程度堪比理想L7这种5米级的大尺寸SUV车型。

换而言之,如果你是一个身高175cm的成年人,在前排座椅调整到舒适状态下,二排膝部空间的余量会达到20cm以上。此外,其后座椅垫不论宽度还是厚度,都有很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能很好承托腿部和腰部,在长途行车时,会大大降低驾乘人员的疲惫感。

值得一提的是,启辰VX6的空间不只是大,更有自定义的百变空间。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车辆的座椅进行变型、组合,可解锁出星空大床房、心灵SPA馆、迷你会客厅、K歌观影房等模式。且根据官方数据,启辰VX6的“得房率”达到67%,全平大床的尺寸为2.5m*1.5m,能满足一家四口的过夜野营。

故而在日常生活中,启辰VX6可适应多种使用场景,平时代步自不必提,作为一台休旅车也绰绰有余。这就很受用于那些刚刚成为父母的90、95后年轻人,节假日带着妻儿出去自驾游,到目的地时,将车辆变成你所需要的“房间”,再搭配支持外放电的能力,最大电流达16A,轻松实现户外生活用电。

因此启辰VX6能客串一辆小规格房车,巨大的空间拓展性和多场景适应性,让车辆摆脱交通工具的桎梏,更进一步融入用户的兴趣之中,诠释“积极乐活”的意义。只不过,启辰VX6的技能还不止于此。

灵魂电驱

带来不同的驾乘体验

除了空间上的灵动多变,在驾乘体验上,启辰VX6也是采用多种技能组合,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首先是三电方面,启辰VX6是基于Vita原生纯电平台打造,其电芯来自宁德时代,而且官方也根据该平台的特性,开发了鲁班电池系统,拥有“三端”融合+“五维”防护的整体设计,包括24小时全场景主动监测电池包安全状态的V-Safety电池监测系统;可适应55℃~-20℃、湿度5%~95%无凝霜结露、4km高海拔地区的智能恒温热管理系统;还有360°阻燃防护设计等前卫技术,实现「车电一体化」的安全。

动力方面,启辰VX6运用了全新一代8层高效扁线电机,电机最高效率97.4%,账面参数为160kW/275N·m。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启辰VX6动力表现能够让人满意,其电机的输出特点就是稳,起步非常温和,就算是运动模式下的急加速,动力处理也表现得非常有过渡性,没有突兀感。

这样的输出特性对于家用车来说就非常受用,因为现在不少同类车型为了营造动力性,急加速的时候会显得过于激进,很容易引起车内乘员晕车。

与此同时,启辰VX6拥有五连杆后独立悬架,并且在调校上继承了日产扎实的工艺,前悬和后五连杆悬架拥有着非常好的韧性。对过弯侧倾、道路波动、急加速/急刹车时的力道,也有更好地缓冲效果,再配合“日产大沙发”座椅的减震效果,给车内乘员很充足的安心感。简单来说就是不会被甩来甩去,车辆的底盘扎实,不会有心慌的感觉。

续航方面,启辰VX6的CLTC续航是520km,对于一台主打城市生活的车辆来说,已够用了。如果你是在长江以南地区,就算受到冬季气温的影响,按照城市居民日均30-40km的通勤里程,启辰VX6也能够做到一周充一次电,足见高效实惠。

真正的全能

是真的能帮助人解决问题

既然是一个全能角色,那TA的所有技能,必须得落到实处,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就比如智能科技,好用的系统必然是轻松上手,让新手爱用、老司机愿意用。反之,就是“智商税”一般的人工智障,让人又爱又恨。

启辰VX6从实际的使用上看是属于前者,而且官方为了增强其便利性,还给出两套实用科技。

其一是无感蓝牙手机钥匙、无感智能启动、车机连续语音识别。

这在日常也是非常实用的组合,对于宝妈来说,在送孩子去上学的时候,难免这边拿着东西,那边顾着孩子,一心多用。无感蓝牙手机钥匙和无感智能启动在你接近车辆的时候,汽车就能自动解锁,无需手忙脚乱的使用车钥匙。接着对车机连续输出:开启暖风,温度为22℃,导航到某某学校……一气呵成,车辆也都会迅速精准识别,接着你只要握紧方向控制好油门刹车就行了。

其二就是FAP全自动融合泊车,为了提高精准度,车辆配备4个AVM全景倒车影像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此外,这套系统还具备精准识别和深度学习能力,因此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在培养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让其熟悉了小区车位、单位车位的环境,即便是斜线车位,也能顺顺当当的停进去。如果遇到车位狭小的情况,可以下车开启遥控泊车,也是一点都不耽误事。

最重要的是,在现实使用时,这两套功能都有很好的响应速度,且运行流畅,很容易讨到用户的欢心。可以说启辰VX6身上的功能,都是真的能帮助用户解决现实生活中的用车痛点,这才叫做全能的黄金辅助。

贵言堂

总而言之,启辰VX6的综合能力非常全面,符合我们印象中“全能管家”角色,无论是越级的空间表现、优秀三电系统,还是自动泊车/遥控泊车等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14.19万-15.99万的亲民售价,都让其成为一款非常出色的家用车型。

另值得一提的是,启辰品牌抓紧打造“1+X”渠道体系,将“向快乐启辰”的品牌理念注入新渠道中,到2026年形成450家品牌服务中心、1250家订单中心、覆盖315座地级市,城市覆盖率达90%以上的网络,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可以说启辰VX6在物理层面和情感层面,都很好打消了消费者的顾虑,兼顾到日常刚需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才是适合中国家庭的“黄金辅助”车型。

——-▼

出 品|阿贵看车

图 片 | 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