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电同价,优惠来袭,海豹DM-i加速中型轿车新能源化进程

2023年12月22日 22:16:05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回想几年前,中型轿车市场几乎是合资品牌的天下,雅阁、迈腾是绕不开的选择。这几年,随着比亚迪为首的新能源品牌崛起,“油电同价”且产品力全面领先燃油车的新能源车逐渐成为了更多人的首选。

早前,比亚迪将这一优势带到了中型轿车市场,推出海豹DM-i,短短两个月销量就连续突破万台,抢占合资燃油车的市场份额。那么海豹DM-i究竟以何种实力能够以主流中型轿车新标杆的名号立足于市场呢?

空间新标杆

中型轿车市场最看重的首先是空间,在车身尺寸方面主流的合资品牌中型轿车,长度大概在4880mm、轴距在2800mm左右;而海豹DM-i车身长度为4980mm,轴距为2900mm,所以在车内空间的享受程度上,海豹DM-i能给你越级享受。

其次,车内的乘坐并没有因为新能源车的原因有任何高地台问题,并且相比于大部分燃油车,海豹DM-i后排地台几乎纯平,乘坐三人也不拥挤。此外,后备箱空间非常大,换而言之,你既享受了DM-i混动系统带来的优势,又不用像合资品牌燃油车甚至混动车那样占用车内空间安放电池。

海洋网全新一代内饰

海豹DM-i的内饰设计同样给你远超合资品牌中型轿车的体验。以往这个级别的车型更多以实用性为主,设计比较单一,用料也比较一般。

海豹DM-i的内饰在你手能摸到的地方,全都采用了皮质包裹,甚至是中控台也用了软皮的材质,另外还有仿麂皮和玫瑰真木纹饰板点缀,车厢档次感可以媲美30万的豪华品牌车型。

设计上用了海洋网全新一代内饰,采用内嵌式液晶仪表盘的车型,有很强的层次感。仪表台融入了海洋网特有的“海浪韵律”设计元素,配合内饰氛围灯,给你耳目一新的感觉。

全新超混中型车平台打造

合资品牌B级车在这个价位大多采用的多为四连杆悬架结构,少数甚至还在用半独立悬架。但基于全新超混中型车平台打造的海豹DM-i已经能给你提供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且将转弯半径做到了5.6m。

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有一个特别大的好处,就是能带来更好的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且不论是在滤震还是NVH方面,都能得到不小的提升。而之前要想买到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车型通常价格都要在30万以上。

全面升级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智能化的表现同样是年轻用户看重的,这也是比亚迪一直以来的强项。海豹DM-i搭载了与腾势N7同生同源开发全面升级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有着更智能的语音交互体验,中控UI进行了重新设计,地图和壁纸双桌面随意切换,菜单逻辑更简洁。并且搭载6nm 5G 芯片,性能进一步提升,还拥有全新的个性化座舱、3D控车功能等,为用户带来更多便利性。

高配车型配备W-HUD抬头显示功能,能将车速、导航信息、蓝牙电话等等信息投影到挡风玻璃视野上,科技感的表现会更好。

另外还有很多的细节之处也很有科技感,例如开锁方式,采用了全场景数字钥匙,无论是安卓还是苹果手机都能通过NFC来解锁。

可油可电,DM-i超级混合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海豹DM-i有1.5L和1.5T两种插混专用的发动机,纯电续航里程提供NEDC工况下121公里和200公里两种。

性价比最高值得推荐的是1.5L 121km的版本。别看它只有1.5L排量的发动机,但电机功率达到了145kW,这个功率比起很多主流合资中型轿车更强。再加上电机零延迟的特性,整体加速感受非常强,官方给出百公里加速仅需8.2秒,媲美众多2.0T发动机的性能。

有了DM-i系统的加持,海豹DM-i满油满电下的综合续航甚至能超过1300公里,而你哪怕家里没有充电条件,它的官方亏电油耗也仅仅3.9L/100km,这些都是技术进步带来的巨大优势。

写在最后

所以你发现了吗?海豹DM-i正在颠覆合资品牌B级车市场。从它的销量来看,海豹DM-i也正在迅速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9-11月销量每月都在不断攀升,11月销量更是达到了1.5万台,并且这一势头很可能将会越来越猛。在12月海豹DM-i开启了限时优惠,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购车开票的用户,可以享受2000抵扣7000元的优惠。

还有“3成首付3年0息”的活动,入门门槛更低了,优惠更大了。它的出现很可能会加速中型车市场新能源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