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市场有多难?连奔驰都在65折卖车

2023年12月23日 06:45: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意料之中的,进入12月后各大车企为了冲击销量目标,使得国内车市的价格战愈演愈烈。这其中既有造车新势力车企,也有传统车企。

虽然从目前来看,燃油车在整体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上,仍然领先于新能源车。但不可忽视的是,在增速方面新能源车是要远高于传统燃油车市场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新能源车渗透率已经突破了40%。

就是在新能源车的步步紧逼下,传统燃油车市场价格已经全面崩盘了。进一步说,如今传统燃油车市场价格战的惨烈程度,其实是要高于新能源车市场的。

那么,传统燃油车市场价格战激烈到了什么程度?

在主流合资汽车品牌中,日产轩逸大众宝来大众朗逸这些销量非常好的紧凑级轿车,目前的优惠幅度大概在3.5~5万元之间。

官方指导价为10.86万元的日产轩逸2022经典款,优惠过后裸车价为7.36万元。一汽大众宝来官方指导价为12.29万元的2023自动畅行限量版,目前的裸车价7.82万元。

还有,中型车市场之前非常保值的两款车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目前的优惠力度也是非常的大。

丰田凯美瑞17.9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目前不到14.5万元就能买到。本田雅阁更狠,同样是17.98万元起售的入门版车型,直接优惠4万元。如果放在两年前,那可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因为在那个时候,无论是丰田凯美瑞还是本田雅阁,能够原价买到车估计都还得找熟人。

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引领者,在本轮的车市价格战中,德系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主流豪华汽车品牌也是全力以赴。官方指导价为35.18万元的2023款奔驰C级260L目前优惠12.45万元,裸车价低至22.73万元,相当于65折了。还有官方指导价为34.99万元的宝马3系2023款325Li M运动套装版,目前的优惠力度也超过了10万,裸车价24.58万元。32.18万元起售的奥迪A4L,优惠幅度也在10万元左右,目前入门版车型裸车价不到23万。

当然,优惠的品牌和车型远不止这么多。以上所列举的,都是主流合资汽车品牌的主销车型。至于那些二线合资和主流合资的非畅销车型,优惠的力度就更大了。

临近年底,最近身边有一些准备买车的朋友时不时会问我:现在车价已经跌成这样了,现在入手会不会比明年年初更便宜一些?

关于这个问题说实话我也不好回答,因为按照常理刚过完年的车价是要比年底相对便宜一些。但今年的车市不一样,让我这个从业多年的汽车媒体工作者也把握不准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