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控股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首台远程超级VAN下线

2023年12月23日 07:0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吉利控股集团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湘潭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湘潭基地正式落成,首台远程超级VAN同步下线。

根据协议,吉利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战略,依托吉利在马来西亚丹戎马林的汽车高科技谷园区,为湖南经济转型升级,为湖南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发力做出贡献。吉利控股集团将在湖南导入更多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车型,丰富拓展湘潭基地新能源汽车品类,持续提升本地汽车零部件配套率,带动汽配产业集聚发展。在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打造醇氢动力生态,扩大整车和零部件出口,探索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湖南省省长毛伟明指出,作为全省十大产业项目之一,吉利LCV项目3个月实现开工、12个月首车下线,创造了“湘潭速度”“湘潭效率”,是全省稳增长、以稳促进的典型。下一步要全力做好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支持企业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希望企业进一步扩大在湘投资规模、加大科技创新、丰富产品类型,提升零部件本土配套率,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控。

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并全力培育新能源和汽车制造产业。吉利已在湘潭布局打造了整车制造、零部件企业、人才教育等产业生态链和产业集群,并且形成了聚合效应。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湘潭基地自2022年10月底开工建设,基地落成投产后将在“长株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构建“乘用车+商用车”双头引领、多节点支撑的产业链矩阵,助力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新的跃升。

作为吉利远程全新智能LCV (轻型商用车)项目,湘潭基地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首个全面落实绿色建造创新措施的基地,也是国内首个应用“海绵城市”概念的商用车整车制造工厂。基地规划之初便融入“绿色制造”、“零碳工厂”等理念,打造零碳示范基地,为商用车行业绿色建造树立了全新标杆。

当天下线的远程超级VAN基于正向研发的GXA-M线控智能架构开发,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践行“中欧并举,全球布局”策略、瞄准国内和欧洲两大核心市场而打造的新能源VAN类车型。以强拓展可进化架构为支撑,远程超级VAN能够满足未来智能驾驶和智慧城配物流等多场景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