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途旅行火爆 怎样选一台靠谱实惠的房车?

2023年12月23日 07:5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这几年,国内悄然间兴起房车旅行生活方式。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房车销量从2017年的5000台已增长到2022年的11391台,累计至2022年保有量约为30万辆左右。

房车作为”移动的家“,承载着用户说走就走的梦想和不为生活苟且的勇气,但在众多的房车中,消费者要挑选一台真正靠谱且经济实惠的房车并不容易。

更省油 更易操作

在长途行驶中,房车的燃油经济性、空间舒适性、品质感等方面决定着用户的体验感。当行驶的时间越长,这些问题就越容易被放大。

不过目前市面上的房车都或多或少存在售价高、质量重、油耗高、速度慢等缺点,用户买车一时爽,买后却是一地鸡毛。

最近,福田奥铃推出两款房车奥铃玉兔Ⅲ房车版、奥铃智蓝HL房车版,正是奔着改变这些行业痛点而来。

说起福田奥铃,相信不少人都不觉陌生,它跟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城市物流的好帮手。作为福田汽车轻卡业务的核心主体,奥铃是商用车行业最早突破百万、也是最早推出自动挡轻卡的品牌。

这意味着奥铃的动力性能、可靠性、耐用性经过了长距离运输、高频率行驶以及大规模使用的验证。当它切换到房车赛道,可靠性的基因也得以传承。

以奥铃玉兔Ⅲ房车版为例,它由750L高强钢车架、180直通梁打造,在辊压工艺下刚度更高,承载能力提升30%以上,底盘更加扎实。同时,奥铃玉兔Ⅲ房车版还匹配6T后桥,标配7.50R16轮胎,承载更稳定;

至于动力方面,奥铃玉兔Ⅲ房车版搭载欧康4F25发动机,功率达到120KW,最大扭矩提升至475N·m,其中低速扭矩达到330N·m,动力充沛之余还高效节油。

据说此前有用户实测搭载同款动力的奥铃玉兔Ⅲ,在加上115L油后,从十堰出发,前往山东、河北等地,途径高速、国道以及拥堵路段时,表显行驶1170公里,粗略计算综合油耗百公里不到10L。

当然再强劲的动力也离不开变速箱的默契配合,奥铃玉兔Ⅲ房车版匹配采埃孚变速器本体+AMT结构,在行驶中能进一步降低车辆顿挫感,使得换挡更丝滑。

奥铃玉兔Ⅲ房车版还可支持山路、超车、脱困、雪地四大模式,穿越四季,走南闯北也无须惧怕。

至于另一款同样来自福田奥铃的房车——奥铃智蓝HL房车版则结合了燃油车和纯电轻卡的优势,可油可电,既能上绿牌,也能实现省油、省心。

奥铃智蓝HL房车版采用PS功率分流技术路线,实现发动机功率与扭矩双解耦,节油率达25-30%,综合续航达到1000km,纯电续航为510km左右。即使游遍中国,用户也不用太担心钱包的问题。

相反,不少目前房车的油耗动辄30L/100km,虽然帮车主省了住宿费,但却亏了一大笔加油钱。

奥铃智蓝HL房车版搭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同样能进一步减少顿挫感,释放左脚。相比许多手动挡的房车,奥铃智蓝HL房车版操作难度低,新手更快上手。

更舒心 更温馨

如果是说动力操控、驾乘品质决定旅途能走多远,那么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则是锦上添花的存在。

奥铃玉兔Ⅲ房车版整体外部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995mm/2450mm/3320mm,奥铃智蓝HL房车版则为5995mm/2200mm/3300mm,宽裕空间足够用户日常使用所需。

更关键的是,奥铃玉兔Ⅲ房车版和奥铃智蓝HL房车版都以专业房车上装设计,将空间合理划分为会客区、厨房区、独立卫浴区、睡眠区,营造出一个可移动的温馨小家。

当来到每一个地方,功能齐全的厨房都能满足用户亲自下厨的需求;每当夜幕降临,在独立卫浴梳洗后,又能在床上舒缓一天疲劳。另外,奥铃智蓝HL房车版提供14kw.h锰酸锂耐低温电池,还能轻松供给整车用电。

当别人还在996,困在高楼大厦的写字间,奥铃房车却能带你穿越四季,走南闯北,既能坐观星空,看云卷云舒,亦能面朝大海,踏海听浪,岂不美哉。

写在最后

今年福田汽车产销突破1100万辆,成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连续19年领跑商用车市场。

福田奥铃作为轻卡的领军者,快速切入房车赛道,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它基于用户需求出发,精准分析行业痛点,既继承了动力性能、底盘调教等方面都积累丰富的造车经验,又能开拓创新,带来节能高效、舒适的体验,足以称得上是长途旅行的好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