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获17张L3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2023年12月23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截至12月21日,长安汽车17辆L3级自动驾驶车辆已通过34天道路测试。未来长安汽车将持续密切的关注中国法规的要求,在政策法规支持的前提下将在合适时间将L3级自动驾驶功能推向市场。

长安汽车官方获悉,于11月17日长安汽车就成功拿到17张高快速路的L3级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成为最早且单批次最多获得高快速路L3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企业。量产速度上,长安汽车首席软件架构师、长安科技首席技术官CTO韩三楚表示“在智能驾驶方面,目标就是明年量产车达到国内一流阵营。”

据悉,长安汽车在重庆市政府等部门支持、监督和指导下,在重庆市特定区域——内环快速路开展L3级自动驾驶道路测试。该路段全长74.1km,极具山地特征,覆盖施工、长坡、连续弯道、桥梁、隧道、匝道汇入等复杂场景,车流量大,单向断面流量最高达9.4万辆/日、高峰流量最高达7300辆/小时,全路段早晚高峰常态交通拥堵路段,长安汽车交通拥堵自动驾驶功能在该路段经历了严苛考验。

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长安汽车早有布局,且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早在2009年,长安汽车就开始布局智能驾驶,到目前已经走过14个年头,有七代以上的智能驾驶规模化量产经验。建立了完备的基于系统工程的智能驾驶正向开发体系,获得国内首张带EE级别系统工程的ASPICE CL2级证书。

不仅在2013年就开展自动驾驶验证能力建设,累积支撑200万台搭载智能驾驶功能的车辆交付,行驶里程逾200亿公里,至今智驾相关伤亡事故为0;并在2016年,长安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实现高速上的主动更换车道,成为中国首个实现长距离无人驾驶测试的汽车企业。

时间来到2023年,长安汽车构建了高质量、高安全、高可靠性的软件开发、验证体系,获得国内首份有限条件自动驾驶ISO 26262 ASIL-D功能安全证书,并构建一体化安全保障体系,连续三年通过国家最高水平实战检验。可以说,自第三次创新创业以来,长安汽车以“北斗天枢”计划为指引,坚定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加速转型。

临近年底,国内城市NOA开城大战愈演愈烈,L3测试政策靴子也正式落地。11月中旬,中国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对L3/L4自动驾驶的准入规范进行了具体要求,并完善了相关规则。这意味着,我国的高阶自动驾驶上路有了明确的政策支撑和责任界定。

在这场如火如荼的智驾竞赛中,长安汽车已经全副武装率先抵达战场。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