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健旭、蒋峻、吴冰三位高管升任上汽集团副总裁

2023年12月23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1月22日晚,上汽集团宣布,上汽大众总经理贾健旭、智己汽车CEO蒋峻、上汽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兼飞凡汽车CEO吴冰升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以求进一步加快新赛道创新转型步伐,推动新能源三年行动计划扎实落地。

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上汽集团发布“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目标是到2025年,上汽新能源车年销量达到35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的占比将达到70%。

上汽集团官网显示,集团已有五位副总裁,分别为周郎辉、蓝青松、卫勇、祖似杰和杨晓东,截至发稿前,尚未更新此次最新人事变动。值得一提的是,当前的8为副总裁中,就有6位是70后,管理队伍更加年轻化。

销量方面,官方产销快报显示,11月份上汽集团销售整车51.5万辆,创今年新高,实现同环比双增。其中,自主品牌销售30.6万辆,同比增长10.8%,在总体销量中的占比达到59%;新能源车销售15.1万辆,同比增长16%,创历史新高。

1-11月,上汽集团销售整车438.4万辆,同比下滑8.02%。其中,新能源车累计销售90.4万辆,同比下滑2.87%。当前整体销量距离集团600万辆的2023年销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

上汽集团官方公告显示:

贾健旭:男,197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毕业,工商管理硕士。曾任上海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汽卢森堡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上汽欧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上海汽车工业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蒋峻:男,197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毕业,管理学硕士,工程师。曾任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售后服务总监,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营销部执行总监、副总经理兼营销部执行总监,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L项目组执行组组长。现任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吴冰:男,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毕业,法学硕士。曾任上海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网络发展和培训分部总监、雪佛兰市场营销事业部部长,上海汽车集团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上汽网约车项目组组长,上海赛可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现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飞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面对新能源三年行动计划,三位新上任的副总裁分别所在的上汽大众、智己、飞凡将承担着重要的角色。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