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比特斯拉更靠谱,日系稳定拉胯,看美国权威媒体是怎么测续航的

2023年12月23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过去我们在聊汽车质量时,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每年的“可靠性排行榜”是一个重要参考数据。

创立于1936年的《消费者报告》可以说是全球最权威、最中立的媒体之一。

有多中立呢?他甚至都不是一家公司,而是由非营利组织“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经费来自超过600万会员每年的会费。

过去《消费者报告》对一些产品的批评也曾遭到企业的起诉,但近90年来,他们没有输掉一场诉讼。

近期《消费者报告》对22台在美国市场销售的纯电汽车进行了高速续航测试(70英里/小时,约为112公里/小时),有半数无法达到EPA工况下的标称续航。

当然,这并不令人感到震惊,毕竟标称续航≠实际续航,已经深入人心。

令人意外的是,过去我们认为传统车企的电动技术落后于新势力车企,甚至有激进的消费者将奔驰宝马的纯电车称为“杂牌电动车”。

但这次测试的22台电车中,奔驰宝马等传统车企的纯电续航却要比特斯拉、Luicd等新势力更靠谱。

令人不意外的是日系,参与测试的3款车,没有一台能100%达成标称续航。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22台的测试表现,聊一聊《消费者报告》是怎么做的测试,毕竟他们可以没有被车企质疑。

1

德系豪华续航最靠谱?

首先我们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标称续航是EPA标准下测得的续航。

这种标准通过城市、高速、激烈驾驶、以及空调使用四种工况综合考察纯电车的续航。

一般情况下,EPA续航要比中国使用的WLTC和CLTC标准续航更准确。

而此次测试的是高速工况,也就是70英里时速下的续航,理论上来说要比EPA工况能耗更低。

参与测试的22台车,有10台未达到标称续航。

三台新势力车型中,特斯拉Model S、Lucid Air Touring的达成率都只有90%,只有Rivian R1T的达成率超过100%,为106%。

最离谱的是福特F-150 Lightning,达成率仅为84%,是参与测试的车型中的倒数第一。不过福特电马Mach-E倒是有111%的达成率。

参与测试的三台日系车型全军覆没,日产 Ariya艾睿雅的达成率为98%,斯巴鲁即将在国内上市的Solterra岚鲲为95%,而雷克萨斯 RZ仅为92%

被国内部分网友吹上天的韩系纯电,五台车中现代 Ioniq 5、捷尼赛思 GV60、起亚 EV6的达成率都超过了100%,但现代 Ioniq6仅为98%,起亚 NiroEV仅为94%,捷尼赛思GV70更是只有93%。

最后再看德系车,唯一拉胯的是奥迪 Q4 e-tron,达成率仅为94%,这下又要说只有“BB”,没有“A”了。而同平台的大众ID.4则达到了105%。

奔驰宝马是这次测试的最大赢家,参与测试的六台车,达成率都达到,或超过了110%。特别是奔驰EQE,达到了恐怖的128%,比标称续航多了72英里(约合为115公里)。

另外,《消费者报告》并非只测试了22台车,雪佛兰日产特斯拉、Polestar、以及Rivian的其他车型因为没有达到测试标准,所有没有得出有效数据。

2

《消费者报告》怎样测试?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消费者报告》是怎么进行这项测试的。

首先是车辆来源的问题,所有测试车辆都是《消费者报告》通过匿名方式自费购买。

为了确保所有车辆都已经完成磨合,测试车辆的行驶里程被限定在了2,000-15,000英里(3,218-24,140公里)之间,并保证轮胎没有额外磨损。

《消费者报告》甚至要求所有车辆都在夏季晴朗天气,气温在21-32摄氏度时测试,当条件不满足时必须停止测试。

其他方面,空调被设置为22摄氏度,轮胎则使用厂商的建议胎压,动能回收被调为最低档,驾驶模式设置为ECO(节能模式)。

为了降低驾驶员对测试的影响,整个测试过程使用自动巡航,并通过GPS验证速度与行驶里程,而非里程表。

另外,一旦出现速度条件不满足测试标准,将会重新充电,从头开始测试。

这样的测试方法,你会怀疑测试结果的可靠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