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诚意满满 四款自主品牌中型SUV推荐

2023年12月23日 22:08: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汽车消费升级热度不减,很多家庭在购车时都选择了级别更高的车型。尤其是中型SUV,凭借着空间优势,更适合全家人出行。其中,自主品牌中型SUV还凭借“物美价廉”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此次,我们挑选了四款自主品牌中型SUV,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分别为吉利豪越L、江淮X8 PLUS、星途凌云以及哈弗二代大狗。来自不同品牌的它们,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更重要的是,四款车型的售价也迎合了大多数家庭的购车预算。

一、外观

外观上,四款车型都有明显的特点。其中,吉利豪越L采用了大尺寸竖状格栅,并配有镀铬材质加以装饰,增加了前脸视觉冲击力;江淮X8 PLUS前脸样式最为夸张,大尺寸进气格栅与两侧灯组融为一体,且格栅内部的横向饰条也增加了层次感。

星途凌云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前格栅内部的横向饰条,搭配大尺寸中网以及两侧的竖置车灯,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哈弗二代大狗在四款车型中造型比较复古,且全车多采用直线进行勾勒,硬朗感十足。

在侧面,四款车型的设计也很出色,尤其是哈弗二代大狗深刻的车身线条以及粗壮有力的轮眉,搭配外露的铆钉,很有硬朗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吉利豪越L的长度和宽度优势明显,而哈弗二代大狗凭借独特的造型,在车身高度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在轴距方面,四款车型总体差别不是很大,均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

在细节设计上,哈弗二代大狗的前大灯样式同样复古,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同时,其尾灯样式也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星途凌云两侧前大灯之间采用了黑色饰条相连,并且中间还写有“EXEED”英文标识;吉利豪越L除了头灯组造型出色外,其尾部宽大的排气口也很有运动气息;江淮X8 PLUS尾灯在两侧进行了向下延伸,样式同样出色。

在外部配置上,四款车型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进一步对比发现,星途凌云在进阶配置上比较全面,并且还配有车前雾灯。此外,哈弗二代大狗还可选装车前雾灯以及转向辅助灯,而江淮X8 PLUS整体表现差强人意。

总的来说,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星途凌云配置表现最全面,而吉利豪越L和江淮X8表现一般。

二、内饰

在内部设计上,四款车型各具特色。其中,哈弗二代大狗的设计最为硬朗,副驾驶前方的储物格还可当越野扶手来用,实用性表现最为出色;江淮X8 PLUS和星途凌云还采用了连体屏幕,科技感得以保证;而吉利豪越L内部样式有着浓郁的居家氛围。

在内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同样出色,例如液晶中控屏、液晶仪表以及自动空调等均有搭载,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在舒适性方面,四款车型前排座椅都支持加热功能,且除了江淮X8 PLUS外,其余车型的前排座椅还支持通风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推荐的哈弗二代大狗还配备了其它三款车型所没有的方向盘换挡和HUD抬头数字显示,同时还提供了选装方向盘加热功能。

三、性能

动力上,四款车型搭载了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吉利豪越L和哈弗二代大狗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且哈弗二代大狗的参数更为出色;而江淮X8 PLUS和星途凌云分别搭载了1.5T和1.6T发动机,且二者最大扭矩保持一致。在换挡形式方面,星途凌云采用了怀挡设计,江淮X8 PLUS为旋钮设计,操作方式有别于其它两款车型。

四、安全

安全配置方面,星途凌云明显强于其它三款车型,并且独享防侧翻系统、车侧盲区影像功能。吉利豪越L和哈弗二代大狗表现接近,且哈弗二代大狗还可选装内置行车记录仪和前雷达,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反观江淮X8 PLUS来说,整体表现一般,还有提升空间。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在驾驶辅助及智能化配置方面,星途凌云的表现同样优秀。通过对比来看,星途凌云的摄像头、超声波雷达和毫米波雷达数量要多于其它三款车型,辅助驾驶精度更高。同时,其配备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也提升了车机系统的流畅度。而其它三款车型表现接近,且哈弗二代大狗在语音方面更有优势。

总结:

从本次推荐的四款自主中型SUV来看,外观各有各的特点,且均展现了个性的一面,尤其是哈弗二代大狗更为鲜明。另外,四款车型的车身尺寸都保持了同级主流水平,无论储物空间还是乘坐空间都能保证。配置方面,四款车型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但是在进阶配置上,江淮X8 PLUS还有提升空间。总体看来,四款车型都有着自己的优劣势,如何选择就要看各自的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