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万起售的蔚来ET9,对蔚来汽车意味着什么?

2023年12月24日 06: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终于在12月23日举办的蔚来2023 NIO Day上,蔚来汽车全新的旗舰纯电轿车ET9正式发布。该车定位是大型纯电动轿车,售价80万元起。

从现在开始,这台车已经正式接受预订。

一直以来,给我们的感觉蔚来汽车主打就是“高端”。很多人了解蔚来汽车,相信也是从售价高达五六十万的蔚来ES8开始的。

作为蔚来汽车的首款车型,也正是这台售价五六十万的蔚来ES8,奠定了蔚来汽车高端品牌的形象基础。

蔚来ES8虽然卖的很贵,也是目前蔚来汽车旗下的旗舰SUV,但从定位上来看,它仍然只是一台中大型SUV。而此次蔚来ET9的发布,才让蔚来汽车真正有了属于自己的大型车。在自主汽车品牌中,除了红旗蔚来是第二家推出大型轿车的汽车品牌。

从目前来看,蔚来ET9的竞品车型将会是奔驰EQS和宝马i7这两款售价高达百万元的德系豪华纯电动车。

毫无疑问,蔚来ET9的发布对于蔚来汽车高端品牌形象的提升,将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另外基于蔚来汽车目前并不乐观的市场表现来看,蔚来ET9的到来也必定会增加市场和消费者对于蔚来品牌的信心。

但在车快评看来,售价80万起的蔚来ET9对于蔚来汽车来说,也会是一把“双刃剑”。

看了一下蔚来汽车11月的车型销量数据,目前销量最好的车型晚上是蔚来ES6,卖出了5666辆。其次是蔚来ET5T,11月销量3248辆,其他车型月销量都在3000辆以下。

两款轿车蔚来ET5和蔚来ET7,11月销量分别是1913辆和253辆车。很明显这两台车销量数据,相比蔚来ET5T,存在不小的差距。

最关键的是,从最近一年的销量情况来看,无论是蔚来ET5和蔚来RT7,销量都是走下坡路的。就在去年12月,蔚来ET5月销量还是达到了7594辆。

而蔚来ET7去年11月,销量也曾达到了3180辆。相比今年同期的253辆,足足高出了10倍还多。

正如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所说,蔚来ET9汇集全球顶尖技术,是当之无愧的行政旗舰和技术旗舰。但是对于蔚来汽车来说,连40多万的蔚来ET7销量都跌到了谷底,80万的蔚来ET9又会有着怎样的市场预期?

它不比奔驰EQS和宝马i7这些同级别的进口纯电轿车,上市之后每个月的销量数据是要实实在在公布的。一旦月销不过百或者是只有个位数,可能会让蔚来汽车本来就不算好的处境会显得更尴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