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车跟纯电动车抢充电桩,并未只是为了省钱这么简单

2023年12月24日 06:25: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记得在国庆长假期间,理想汽车因为在高速服务区的充电站跟纯电动汽车抢充电桩,就引来了网友不小的争议。

因为在这些网友看来,理想汽车作为一款增程式混动新能源车,既可以充电又可以加油,没有续航焦虑。而在长假期间高速服务区车流量比较大,目前现有的充电桩资源很明显不能满足纯电动车车主的充电需求。

所以在这些网友看来,理想既然没有续航焦虑,就别来凑热闹了。应该把有限的充电桩资源,留给那些开纯电动车的车主。

然而,也有网友并不赞同上述观点。

虽然理想汽车没有续航焦虑,但毕竟也是新能源车可以充电,凭什么剥夺理想车主充电的权利?

再说了,油跟电相比当然是电更加便宜,有什么理由不让人家理想车主充电。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也不好说是谁对谁错,毕竟考虑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就在近日,网上有知名的博主对这件事情进行了比较深入的分析。在他看来,理想车主在没有续航焦虑的情况下,去跟纯电动车主抢充电桩,其实不仅仅只是为了省钱,还有两个比较主要的原因,因为他本人就是理想的车主。

首先,就是理想汽车在充电模式下驾驶,主要是可以增加舒适度。因为车辆电量不足后一旦启动增程器,不仅车内会有发动机的噪音,而且车辆的动力表现也会下降。

其次,理想汽车所配备的对外放电以及哨兵模式,都是需要用电的。如果车辆一旦电量不足,那么必定会影响到很多功能的正常使用。

通过以上博主的分析,对于理想汽车既然没有续航焦虑,但仍然会在高速上选择给车辆充电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已经更为了解了。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后,作为纯电动车主的您,要多一点对理想汽车车主的包容和理解。

顺便再说一句,可能很多人比较好奇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车销量最高的车企,其市场保有量是要远高于理想汽车的。那么在高速服务区,怎么看不到有比亚迪插混车型跟纯电动车抢充电桩?

这就是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的区别了,为什么年销几百万辆的比亚迪直到今天,也都没像很多造车新势力那样,建设自己的充电桩。

最后再提醒一下,如果用车场景高速比较多,我还是建议你去买插混车型,尽量别选增程式混动。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