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参考保值率选车意义何在,为何这款插混中型SUV能够名列前茅?

2023年12月24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现在买车你会通过什么途径了解车辆信息和口碑呢?

关于这个问题相信会有五花八门的答案,就以我身边朋友为例,除了互联网渠道,口耳相传也是重要的渠道,毕竟当下上市新车的数量太多了,大部分消费者不一定每款车型都能关注和接触,通过其他人的分享和评价,某种程度上也是了解新车特征的捷径。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汽车保值率,其一直是汽车性价比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消费者对于一款车型认可度的最佳体现。往往保值率高的车型更能反映出一款车的综合素质更高,毕竟在使用多年后还能有较高的价值这件事,无论是车还是物都体现了它们的高综合素质。而影响车辆保值率的因素众多,其中包括车辆在市场上的保有量、产品的知名度以及市场上的终端优惠等,这些都是潜在的影响因素。

保值率如何为消费者购车提供有力的参考?

时至今日,虽然我国人均汽车拥有率达到22%,平均每100个人只有18个人拥有汽车,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但实际上,在中国一个家庭平均由4-5个人组成,这相当于中国目前平均每一个家庭拥有一辆汽车了,加上汽车属于一项价格不菲的商品,其保值率是尤为值得关注的。

在现实中,一些高保值率的车型,三年可能只折损十几个点,而保值率差的,可能直接就跌去了一半。由此可见,选择高保值率的车型意味着你可以将换车时的折旧损失尽可能的降低,被看作是一种不错的“止损”方式。

有朋友可能会问:“买车看保值率,仅仅就为了将来卖车时能卖上一个合适的价钱?”不,没那么简单,保值率是现象,其背后的本质是产品的综合实力。保值率高的车型无不是销量高、性能好、可靠性出众的标杆产品。

概括而言,对于汽车购买者来说,购买一辆保值率高的汽车,可以在未来二手车交易时获得更高的售价,从而降低购车成本。此外,保值率高的车型通常具有更好的质量和更高的可靠性,能够更好地保持车辆价值。因此,有意向选购汽车的朋友应该重视汽车保值率,选择保值率高的车型,从而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和使用价值。

新能源浪潮到来,促进插混SUV保值率提升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高歌猛进,其中,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呈现出超强增长态势,为新能源车销量贡献了巨大增量,是拉动整体车市增长的“核心增长动力”。而部分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有着出色的耐用性、稳定性和经济性,这正是高保值率汽车所具备的三大特征。

由此可见,包含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内的新能源车由于普及度越来越高、技术提升越来越快、性能和功能越做越强、能源效率和用车经济性较燃油车更高、制造商针对电池提供更长的保修年限、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等等因素,其保值率在逐渐升高。

另外,经济发展引起了中国家庭结构的变化,二胎和三胎家庭的比例逐渐提升,多人出行的需求促使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空间更大、布局更灵活、通过性更强的中型SUV。此外,随着换购与增购群体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于驾控、舒适、空间都提出新的要求,因此,中型SUV市场越来越火。

在此之中,王朝旗舰SUV唐家族,历经8年市场耕耘,以高达25万元的平均售价,完成了超55万的累计销量,引领中国品牌SUV夺回了常年被合资垄断的主流中高端市场话语权。

不仅销量增速,唐DM-i保值率也持续“狂飙”。在太平洋汽车联合大搜车发布的《2023年全国20-30万热销SUV保值率榜单》中,名列第二的唐DM-i作为唯一一款新能源SUV,第一年保值率达到83.4%,第三年保值率还能保持在74.7%,第三年较第一年的下降幅度仅为8.7%,是榜单中15款车型里降幅最低的车型,要知道,榜单中另外14款车型均为燃油车,说明新能源车保值率并不低。

除此之外,在榜单中可以看到,比亚迪唐DM-i三年平均保值率超过了本田冠道、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等多款公认的日系保值车型,这是由于以往合资车型的低养护成本、高可靠性带来的高保值率优势,在诸如比亚迪唐DM-i这类新能源车型面前已经荡然无存。这不仅表明唐DM-i具备持续领跑细分市场的竞争力,而且还能促进新能源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快速普及。

是什么原因让唐DM-i拥有如此强势的表现?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一款中型插电混动SUV,比亚迪唐DM-i推出的时间较早,占据了市场先机,再加上比亚迪的超级混动技术加持,一时间让它成为市场上不可替代的产品。同时,比亚迪唐DM-i还推出了冠军版车型,进一步优化了配置和售价,将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唐DM-i以超级混动技术加持,0-50km/h加速只需4.3s,提速快;加速快的同时综合续航高达1050km,拒绝纯电的续航焦虑同时也适应更多的用车场景;操控方面,唐DM-i全系升级标配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铝合金多连杆,操控品质更佳,显著提升了唐DM-i冠军版的驾乘品质;苹果NFC数字钥匙、7座大空间和优秀的车内静谧性让豪华更有科技感。

在车圈“内卷”的当下,智能化技术不应该是天花乱坠的功能铺设,而应该是脚踏实地的配置进阶。唐DM-i冠军版正是后者,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让其智能化在同级具有显著领先优势。

新能源车型的到来,“电感”的营造是吸引消费者的核心产品力之一。唐DM-i冠军版无疑将“电感”优势显著放大,隔音静谧性、驾驶平顺性以及能耗表现都十分出色,而且它还免除了纯电车型的里程焦虑。

唐DM-i冠军版能迅速收获市场和用户的广泛好评,核心仍然在于颇有竞争力的价格加上很“抗打”的产品力,底盘调校、智能科技、舒适配置、DM-i超混技术、驾乘质感,在同价位区别几乎没有短板,而且长板相当突出,这对提升车型保值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总结

提起保值率,在前几年一直是中国品牌的痛点,这主要还是因为国产汽车起步晚、技术相对羸弱,造成二手车市场国产车一直不是大家的最优选,甚至在购买新车的时候一些朋友会因为国产品牌的保值率问题转而投向合资的怀抱。但其实,在新能源技术高速发展和广泛普及的当下,近些年开始许多中国品牌车型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甚至某些车型还是二手车市场的“香饽饽”,比亚迪唐DM-i便是杰出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要提高保值率,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考验的不仅仅是产品的自身素质,还要有更好的用车体验、更优秀的产品质量、更强悍的市场表现、更深刻的品牌认知等等,从这些来看,能够打破合资品牌垄断保值率榜单的比亚迪唐DM-i无疑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并将引领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