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下销冠靠这“三板斧”!年度黑马小鹏G6当之无愧

2023年12月24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日,小鹏汽车官方推出限时购车政策,小鹏G6全系优惠1万元,优惠后售价为19.99万元起。作为小鹏汽车本年度的热销车型,小鹏G6为何突然推出了限时优惠,莫非是为了提振销量不得已才降价促销?不过看了销量才发现,并不是那么一回事。根据销量数据显示,小鹏G6已经连续3个月的月销量突破了8000辆,11月更是交付了8750辆,成为20万元以上中国品牌纯电SUV销量冠军。

那为什么小鹏G6能够收获到这么多消费者的喜爱呢?在我们看来,小鹏G6之所以销量持续走高,除了价格方面给到了消费者诚意之外,还跟G6自己的“三板斧”有一定关系!

第一板斧——“第一梯队”智驾系统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汽车智能驾驶技术越来越先进,大家对智能驾驶系统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小鹏汽车作为国内自动驾驶领域的引领者,小鹏G6搭载了小鹏汽车的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

作为行业首个量产的全场景辅助驾驶系统,XNGP包含了城市NGP、高速NGP、LCC增强版车道居中辅助、SR驾驶环境模拟显示种种功能,而且不依赖高精地图,就可以实现全场景辅助驾驶功能。简单来讲就是只需要设置目的地,小鹏G6就会自行根据路线、周围路况、限速等信息进行操作,可以完成停车场泊出、城市主干道巡航、自主变道、躲避拥堵、紧急制动、上下匝道等一系列全场景贯穿动作,城市NGP效率已接近人类司机90%的水平,高速NGP更是媲美老司机。

第二板斧——超长续航&超低能耗

一直以来,纯电动车的续航以及补能问题,都深受消费者所诟病。为了从根本上打消用户对纯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问题,小鹏G6采用了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搭载66kWh磷酸铁锂以及87.5kWh三元锂两种规格的电池组,根据不同动力配置,续航分别可达到580km、700km和755km。综合来看,小鹏G6的续航和动力表现,在20万级的纯电SUV车型里算得上中上水准。

虽然参数不是特别夸张,但小鹏G6的平台架构还是颇具亮点的。小鹏G6全系都用上了800V高压平台,比起主流的400V,充电速度更快。官方数据显示,G6能够实现10分钟300公里的补能速度,不过想要达到这样的效率,需要配合小鹏自家的充电桩才行。

此外,800V高压平台对其能耗水平也有帮助,13.2千瓦时的百公里电耗对于一台2吨重的SUV来说,还是相当友好的,在能耗上比同级别车型更有优势。

第三板斧——舒适与性能兼备的高能驾控

作为小鹏SEPA 2.0“扶摇”全域智能进化架构下的首款车型,G6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运动的需求。首先,采用了前后一体式铝压铸的车身,整车大幅轻量化,零部件减少了160多个,车身扭转刚度对比传统车身提升83%,高达41600N·m/deg。

此外,小鹏G6还通过将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以及减速器深度整合,形成800V XPower电驱系统,整车最大功率358kW,峰值扭矩660N·m,仅0.15s内就能瞬间爆发出最大动力,百公里最快加速3.9S。悬架则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前后横向稳定杆结构,同时还有d-TCS分布式牵引力控制系统与VDC 2.0车身动态控制系统,使得小鹏G6在麋鹿测试达到极速82km/h的优异成绩,过弯时最大侧向G值可达0.94。对于年轻人而言,这样的驾控表现才是王道。

20万元纯电SUV年度“黑马”

总的来看,小鹏G6推出的全系限时优惠1万元的销售政策,是小鹏汽车从扶摇架构技术优势到体系改革后带来的降本增效收获的成效,在将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全域800V、前后一体式铝压铸及电池车身一体化等领先技术进一步完成价格下探,实现产品综合价值的进一步跃升,从“卷”技术到“卷”价格。随着销量的提升以及均摊成本的降低,在20万元级智能纯电SUV市场中,这款“智能水桶车”将会更具竞争力,有望成为今年的又一“黑马”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