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评|比亚迪AEB实现时速130公里制动并刹停 刷新行业纪录

2023年12月24日 16:38:01
分享到:

近日,80君发现在网络上流传的一段AEB系统测试视频。画面显示,搭载比亚迪AEB系统的仰望U8,在日间130km/h对静止前车、日间110km/h对消失的前车、夜间110km/h对静止前车等三个场景下,实现了制动并刹停,以绝对实力打破AEB纪录。

AEB系统是汽车主动安全技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在车辆碰撞前自动制动以避免或减少碰撞。目前,AEB系统的性能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成为了众多车型的标配。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大多数车型能在60km/h速度下实现车对车的刹停。但若前方目标换成行人、两轮车等目标性能则会存在一定下降。如果驾驶者盲目相信车上所搭载AEB功能,很容易造成事故隐患。部分以智能驾驶见长的车企,在80km/h速度下也能实现车辆目标的稳定刹停,在复杂的行人、二轮车等场景也有相当不错的能力。而当速度提升到100km/h速度时,无论是对系统感知距离、响应速度以及车辆稳定性和刹车性能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比亚迪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军企业,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汽车安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此次比亚迪AEB系统的测试视频,不仅展示了其在AEB技术方面的领先实力,更是向行业和消费者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息:比亚迪在追求安全性能方面不遗余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技术为驱动,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智能的出行体验。

未来,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AEB系统有望在更广泛的应用场景下发挥重要作用。作为汽车行业的一员,我们应该对像比亚迪这样的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更多的关注和肯定,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中国品牌能够像比亚迪一样,不断推动汽车安全技术的进步和发展。

从技术层面上讲,车辆在日间环境下在130km/h时速中,对静止前车刹停测试考验的是AEB系统的感知距离和准确度。日间110km/h对消失的前车则考验的是AEB系统的响应速度。

夜间110km/h对静止前车考验的是AEB系统的感知稳定性。

虽然从流传出来的视频可以判断出,仰望U8的测试环境为封闭道路。但在三个场景测试过程中,测试车辆的制动确实距离非常短,刹停后与测试假车间的距离很长,同时测试车的姿态控制也更好,大幅抑制刹车点头。但通过视频中测试车辆的表现,我们可以相信比亚迪的AEB系统将继续进化,为驾驶者提供更加安全的行车环境。

这是由于测试车仰望U8搭载的易四方、云辇等技术,实现了动力与底盘的毫秒级协同控制,不仅缩短了制动距离,提升安全冗余,还及时控制车辆姿态,提升AEB系统触发后的驾乘舒适性。

通过这次测试,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AEB系统在高速场景下也能实现稳定、高效的制动和刹停,这对于提升行人和乘客的安全保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这也标志着中国汽车品牌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正在逐步充实作为国际品牌的所该具有的科技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