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风风神皓瀚DH-i:三大配置+四挡混动,实力到底怎么样?

2023年12月24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Z世代成为购车主力军,越来越多的新车型开始瞄准年轻群体,但市场表现却差强人意,疆哥认为,一大部分所谓年轻化车型未能不负众望,归根到底是未能摸透Z世代车主的消费需求。

近日,一款瞄准年轻群体的SUV——东风风神皓瀚DH-i正式推出旗舰版车型,售价13.69万元。疆哥也有幸对这款定价友好的油电SUV进行试驾,那么它能否符合大家的期待?今天,咱们一起来聊一聊。

外观设计:潮流元素加持,提供更个性化的太空电竞版

东风风神皓瀚采用了溜背的潮流造型,呈现运动低趴的时尚造型的同时,也能获得内部相对实用的乘坐空间。疆哥在前后排均进行试乘,在满员状态下,即便是后排也能提供不错的乘坐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皓瀚DH-i考虑到Z世代潜在的彰显个性和追求新奇的需求,提供了一款名为太空电竞版的版本可选。该版本有很多独具特色的细节设计,包括源自太空飞行器的前保险杠设计,引擎机盖上的能量环,液态金属质感车身,太空座舱内饰和灵感来源太空推进器的动态黄光尾灯等等。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是皓瀚占据细分市场非常关键的一个决策。

内饰设计:大屏加持,AR-HUD+电子外后视镜是亮点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上班族群体的SUV,东风风神皓瀚DH-i在内饰设计上也是紧跟主流设计,中控采用13.2寸竖置大屏,集成众多功能。车机在体验中,流畅程度也比较高,覆盖包括车载微信、腾讯视频、全民K歌、QQ音乐、高德地图等APP,足以满足年轻车主们的车机使用需求。

而在方向盘的设计上,疆哥也更能领会到产品经理对Z世代喜爱的揣摩,包括其游戏手柄造型和一键切换驾驶模式的S键,也彰显这款车的年轻运动范。

最新上市的皓瀚DH-i旗舰版则升级了三大配置:智能电子外后视镜、虚拟增强抬头显示 AR-HUD,并可以通过OTA升级可实现6秒级弹射起步的功能。

尽管电子后视镜和AR-HUD都是属于锦上添花的配置,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潮流的Z世代群体里面,这些炫酷的配置就是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其本身提供的社交价值(谈资)会远大于实用价值。当然,实际体验下来,这套AR-HUD对于驾驶体验确实有很大提升,电子后视镜则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

驾驶体验:全速域平顺,0顿挫名不虚传

本次体验过程中,疆哥驾驶东风风神皓瀚DH-i经历了拥堵的城镇,国道和高速三种路段,涵盖日常驾驶的绝大部分路况场景。

如果要疆哥只能选择一个词来概括驾驶特点,疆哥会毫不犹豫选择“平顺”这个词。讲到平顺性,大家不免联想到CVT变速箱。CVT变速箱虽然能实现相当平顺的动力输出感受,却无法承担瞬时太大的马力爆发,整体感受可以想象为倾斜角很小的直线,线条直溜但却如同老奶奶上楼。但是,皓瀚DH-i却实现了动力爆发和平顺性的兼得。

国产主流电混车型多采用的是多挡串并联方案,如两挡、三挡的多挡串并联模拟的是燃油车DCT变速箱换挡,保证了全速域工况却难免存在顿挫。

加速和平顺通吃的奥秘是,皓瀚DH-i的方案是从技术上实现“功率分流”与“多挡串并联”的融合,博采众长,利用多挡DHT保持全速域下的高效工况,并利用ECVT进行换挡调节,实现0顿挫的驾驶平顺性。皓瀚DH-i的动力体验就更像是一条倾斜角较大的直线,并且线条很直溜,除了起步阶段,动力是即踩即有并且提速很快。

作为一辆面向年轻群体的SUV,整车的调校会更加偏向运动感,也是一款更适合驾驶多于乘坐的车型。东风风神皓瀚DH-i的底盘支撑性偏硬朗风格,为驾驶者提供更为清晰的路感,开起来会挺爽的。

这种爽的来源除了本身的动力平顺外,搭载马赫动力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4挡串并联+双电机的皓瀚DH-i能实现6s左右的零百加速成绩,并且电驱并联速度在110km/h以上时速仍有加速体验,解决了很多油电车型高速乏力的痛点。更值得夸赞的是,在全速域都能实现平顺输出的同时,电驱车型低油耗的优势不减,综合油耗可以低至4.2L/100km。

小结

综合体验下来,疆哥认为东风风神皓瀚DH-i是一款让人惊喜的产品,毕竟这套名为马赫DH-i的电混技术确实是行业内的创新,它使得电混车型可以实现接近电动车的爆发和平顺,又能兼顾超越燃油车的续航表现。

当下汽车行业已经卷出天际,当然最受益的还是消费者,尤其是对于初入职场的Z世代而言,“既要、又要、还要“成为很多年轻消费者选择车辆的标准。而全系定价9.99万-13.69万的东风风神皓瀚DH-i,能否成为年轻上班族的首选呢?咱们静待市场交出的答卷!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