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就能买到4挡混动!这台SUV真的又快又省?

2023年12月24日 19:42: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从2023年初一直到2023年末,价格内卷可以说是这一年汽车市场的主旋律。抛开供应链等因素,新能源市场价格如此内卷的主要原因,就是技术与产品的同质化过于严重。

对消费者来说,价格越“卷”越想做“等等党”,毕竟大家都不想当“韭菜”。在这种趋势下,厂商只能继续加强“卷”价格的力度,所以一来二去,大家都开始了这种玩法。

价格内卷不是出路,技术创新才是途径。要想远离价格“内卷”,造出更具技术含量、更高品质的新能源车是不二之法。

近两年国内混动技术如雨后春笋般生长出来,从2021年到现在,市场上出现的混动车型不下百款,而它们的混动技术也在不断进化:发动机热效率越来越高、电机的集成度越来越好,发动机直驱动挡位也从单挡变成了两挡再变成三挡等等。

对于混动车型而言,这些变化都使得车辆的动力、续航不断提升。但在一系列技术中,要说哪个因素对车辆性能的影响最直观,那还是要属DHT变速箱了,毕竟动力再好、效率再高,传动跟不上,就浪费了很多性能。

所以,短短两年多的时间,DHT变速箱已经被国内厂商已经进化到了3挡,而就在今年,东风风神再次打破了这个记录,发布了4挡DHT技术,而首款搭载这个4挡DHT技术的车型,就是东风风神浩瀚DH-i。夸张的是,风神浩瀚DH-i只是一款10万级的自主品牌SUV,所以它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非常期待。

先来看硬件部分,皓瀚DH-i的“马赫电混DH-i”混动技术是将“功率分流”与“多挡串并联”相融合,新车搭载了1.5T混动专用发动机+4挡串并联和双电机,综合功率达到了215kW,扭矩达到了565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S。

从账面数据来看,皓瀚DH-i的动力表现基本已经达到了同级数一数二的水准了,而4档DHT串并联变速箱,相较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多挡混动系统,多出了一个行星齿轮机构,在理论上扭矩输出范围更广,对于功率的控制也更为精细。但多挡位串并联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平顺性差,而皓瀚通过功率分流,实现了电机低速尽量参与驱动,从而提升了动力输出平顺性,也降低了燃油消耗,综合油耗为4.2L/100km。

实际表现也是如此。在城市道路行驶时,这套马赫电混DH-i系统支持纯电、串联或并联驱动,可以时刻保持强劲的电加速响应;而到了高速行驶路段,4挡DHT的优势才能体现出来。

区别于单挡或者是两挡DHT,4挡DHT可以将它的电驱并联模式速域区间放大到了110km/h以上,这也使得皓瀚DH-i有着强劲的高速再加速能力,215kW的最大功率也能在中高速区间发挥的淋漓尽致,而如果速度超过110km/h,动力系统就会直接切换到发动机直驱,以此提升效率和降低油耗。

除了动力表现出色之外,皓瀚·马赫电混DH-i在智能化方面也有不错表现。车内搭载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13.2英寸瀑布式中控屏+抬头显示AR-HUD的组合,内置WindLink OS 2.0智能座舱控制系统,配备了OTA在线升级、腾讯生态、科大讯飞语音系统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皓瀚DH-i还在旗舰版上升级了AR-HUD、电子外后视镜以及6秒级别弹射起步功能,而这款车在此前也已经公布了13.69万元的指导价,如果你对智能化有更多需求的话,这个版本就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