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7座SUV,一台车解决全家需求,试驾捷途山海L9

2023年12月24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万元内的大空间中型SUV,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性能与经济,大七座设计的实用与灵活。这几个关键词单独拿出来或许并不少见。但组合在一起,可供选择的产品就并不多了。而捷途山海L9,恰好是一款能够满足以上家庭用车核心痛点的新车。

这台车身长度接近4.9米,车宽超过1.9米,轴距达到2.85米的大家伙,放在中型SUV之中,都算是夸张。再加上设计偏方正,线条多平直,即便还没有进入车内,捷途山海L9的空间利用率也已经可以预期。以身高170cm为例,驾驶座后方的位置,在只包括双排座椅使用的情况下,第二排有着堪比中大型SUV的乘用空间。如果还要考虑第三排座椅的乘坐情况,二、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大约可以分别获得主流A级车的水平。而且车辆第二排的轨道调节非常绵密,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灵活分配二、三排的空间。

捷途山海L9的装载能力也同样出色,即便身为一款SUV,但在三排座椅全部应用的情况下,后备厢依旧可以携带足够的随身行李。再加上后排座椅都可以比例放倒,比如在乘坐6人的情况下,就可以额外扩展一定的装载空间。而且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的空间非常平整,非满载情况下的长途出行,除了能够带足行李物资,甚至还可以临时充当床铺使用。在常规的储物空间之外,前排中央下方的悬浮式储物格是又一个比较抢眼的地方。其空间完全可以容纳一个随身的单肩包或者挎包。

当然,在这个悬浮式储物格之上,捷途山海L9的钻石切割式电子挡把,以及颇具档次感的面板纹理,都衬托了这款SUV的高级感。简约的设计之下,余下的空间主要留给了一块可以满足50W充电功率的无线充电板。中控台部分同样相当简洁,一块15.6英寸的中控屏幕,搭配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几乎就是全部。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能力也无须赘言,熟悉功能布局之后,上手起来流畅度毫无压力。倒是全车设计考究的音响装饰,8扬声器索尼音响效果,以及随声音节奏变化的氛围灯,一整套搭配为乘员提供了同级别少有的视听体验。

至于性能方面,捷途山海L9搭载了奇瑞旗下的核心鲲鹏超能混动C-DM技术。该技术由高热效率内燃机,匹配双电机组成。具体在捷途山海L9身上,表现为一台采用米勒循环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且能加注92号汽油。另外匹配的两台驱动电机,其总功率达到199kW,总扭矩395N·m。于是,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来到314kW,系统综合扭矩427N·m。配合接近20kWh的动力电池,捷途山海L9的纯电续航也超过了100km(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108km)。

以上还都是账面上的数据,具体驾驶感受方面,捷途山海L9在城市路况下,非常热衷于使用电机驱动车辆。于是整个动力输出的过程,都给人以轻松、平顺、精密的感觉。也得益于车辆对静谧性上的考量,即便在急加速时,内燃机与电机共同驱动车辆。车内乘员也很难察觉到发动机舱传递来的动作。当然,在一个人驾驶的时候,将包括转向力度在内的模式全部调整为运动,则能够更大程度激发这套插混动力的性能潜力。

捷途山海L9的性能表现很有新能源的味道,但在动能回收方面,则很有驾驶燃油车的感觉。虽说设计了三挡动能回收,但即便调整到最大力度,其回收幅度的调校,也不会太过分。这样当然也是为了最大程度照顾车内乘员的乘坐舒适度。至于车辆的补能,除了动能回收外,内燃机凭借自身效率优势,以及不易察觉的介入动作,都能够在不知不觉间为电池补充能量。

当然,捷途山海L9毕竟是一款家用属性浓厚的SUV。所以其悬架部分,是相当明确的舒适性调校。在细碎路况上,悬架能够迅速过滤它们的影响。但当面对诸如减速带,甚至非铺装道路的坑洞时,悬架则更侧重于柔软地托住车身。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捷途山海L9的转弯半径非常出色。城市路况下的调头动作,很多时候都不需要再额外倒一把。

写在最后:捷途山海L9毫不掩饰地展示着自己在空间、质感、经济性、舒适性方面的产品优势。确实,就像开头时说到的那样,当7座+插混+大空间结合在一起,且价位定在20万元以内时,你的竞争对手就已经剩不下多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