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POLO”,大众ID.2对标比亚迪海鸥,成败全看价格?

2023年12月24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2023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对外透露了ID.系列将会打造一款定位更低于ID.3的产品,也就是大众ID.2,并于2023年3月推出了ID.2 all这一概念车。

不过在此之后,大众官方便没有再给出更多的消息,直到近日,大众官方对外发布了一组新车的预告图,并且根据官方给出的小型纯电动SUV车型定位来看,这款神秘的新车,极有可能会是大家期待已久的ID.2(即ID.2 all的量产版)。

鉴于大家将大众ID.3称为“电动高尔夫”的做法,笔者认为我们也可以直接将大众ID.2这款车型视为“电动POLO”。据悉,新车未来在欧洲本土的售价会定在2.5万欧元左右,换算成人民币大约在18万元,不过鉴于大众ID.家族在华的价格策略来看,这样的换算并不会具备太高的参考价值。

在产品层面,大众ID.2基于MEB平台打造,值得注意的是,与绝大多数MEB平台车型的后驱布局不同,ID.2将会是MEB平台下的首款前驱车型。电池层面,新车将会提供38kWh续航达到280km以及58kWh续航达到450km续航的车型可供选择。

其余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050/1812/1530mm,轴距为2600mm,尺寸方面与燃油的大众POLO保持了高度的一致。造型设计方面也并没有一味地追求所谓的科技感,而是采用了与POLO相近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并在此基础上加入了贯穿式前后灯组,这样的设计风格倒是颇有一种复古与新潮碰撞的新鲜感。

车内部分,大众ID.2听取了许多ID.系列车型用户的建议,将物理按键这一元素重新加入到座舱当中,同时保留了大尺寸的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屏,这样的设计方式能够比较好地兼顾科技感与实用性,相信在中国汽车市场,大众ID.系列车型的目标受众也会比较喜欢这样风格的座舱。

总体来看,笔者认为ID.2这款车型的产品表现中规中矩,在车辆的设计取向方面也是比较偏传统燃油车的风格,这也是绝大多数合资品牌在设计新能源车时的共同取向,不过鉴于ID.2本身A0级的定位来看,笔者认为这款车型后续若是引进国内,或许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当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增速放缓的阶段,上至中高端汽车市场,下至A00级的市场都已经逐渐趋于饱和,而A0级这一细分市场,作为比A00级更实用,同时产品价格也相对实惠的细分市场,也在短时间内成为新能源车市一个新的快速增长点,这一点通过比亚迪海鸥上市以来持续走高,甚至月销突破4万的销量便能看出。

而同为A0级纯电车的ID.2,目前所表现出来的产品力是比较接近比亚迪海鸥的,再者鉴于大众ID.3在国内持续让利的价格政策来看,ID.2这款车型如若进入国内,其价格相较于欧洲本土(2.5万欧元)也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下探。

试想一下,ID.2以大众合资品牌的品牌力+大众的机械素质+低价策略,再匹配上ID.家族最新的智能化软硬件,新车兴许能在中国新能源市场斩获不错的销量,甚至达成比ID.3更高的成就。

写在最后

对于在新能源转型初步阶段屡屡失败的广大合资车企来说,如大众ID.2这般向下兼容,的确是值得一试的产品战略。毕竟ID.3在此前已通过持续的调价获得了甜头,用事实证明以代步为主要使用场景的A级甚至是A0级车,最重要的是价格要够低,具备足够高的性价比。

而合资品牌在本身具备更高品牌力的基础上,若是能推出一款价格足够低,产品力也能够满足日常基本使用需求的纯电产品,那么依旧是具备成为“鲶鱼”的潜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