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赛那时光收官 领悟家文化的融合与传承

2023年12月24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燕京如明珠,镶嵌于华夏的心脏。借助千年运河,它辐射南北,将江南的温婉与中原的古朴融汇于此。作为中国的文化中心,北京历经岁月变迁,写尽了家文化的融合与传承。12月21日,北京迎来广汽丰田2023“赛那时光”收官活动。本次活动以“大家都爱赛那”为主题,携手文化大咖、大家庭、大众,共同探寻北京家文化的融合与传承,领悟大家相处之道。

2023赛那时光收官:领悟家文化的融合与

传承与融合:于历史长河中感受家文化的凝聚与归属

九州大地,多族共生。从军事重镇到政治中心,游牧与农耕从错落交替逐渐融合共生,多元与交流取代了对峙,北京凝聚了各族人民的智慧和血汗。作为中国文化中心,北京历经岁月变迁,写尽了家文化的融合与传承,记录着家风变迁的一点一滴,托起无依的灵魂,沉淀出生命的活力与智慧、仁义与孝道,成为人的最终归属和心之所向。

2023赛那时光收官:领悟家文化的融合与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黄振萍老师擅长从历史的角度解读家文化的内涵。在他看来,“诗礼传家”四个字,把传统家的感性(诗教)与理性(礼仪秩序)结合起来,生动地展现了家文化的传承与融合。一方面,诗教的兴观群怨功能,能够“生起四情,游于四情之中,情无所窒”,这是家文化的情感联结方面。另一方面,从礼仪秩序来看,中国人的家注重集体感,古语有言,“迩之事父,远之事君”,这表明了传统中国的家国同构特点,国是家的放大与延伸。比如太庙是皇朝祭祖的地方,民间则有宗祠来表达慎终追远的目的,都是家礼家风的注解。

而在家的孕育过程中,千年流淌的运河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左右。从南至北,运河将各地的烟火气汇聚到通州码头,不仅串联起了商业发展的进程,也串联起各族密不可分的状态。从小家到大家,烧烤与羹汤,奶酪与米面,融合带来归属,让人类的智慧、情感和文化连接在一起,彰显出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也正因为有家,有家族,民族,国家,记忆得以传承,生生不息。

2023赛那时光收官:领悟家文化的融合与

从四合院到胡同:在不同的空间中感受家的温馨

从胡同到四合院,从大杂居到真正的现代化住宅,家庭的载体在历史的风云中不断变幻。与此同时,统摄着长幼关系的家风家礼,也快步迈入了现代化进程中,与平等自由、开放多元拥抱。

目前,北京共有大小四合院两万多座,色彩特别,加上历史悠久、规模可观,一直是北京家文化的重要象征。四合院“充满韵律”,而这韵律足可成为北京某种文化气质的代表。四合院由大门经过影壁,过垂花门,再进入内院,正是从公共空间到私密空间的过渡。以此观之,四合院代表了老北京这座城市的某种家文化气质,浸透了一代代老北京人的寄托与憧憬,渗进了一颗颗渴求恬静安详的心灵。

如果说四合院是带有光晕的老北京图景,那么,胡同大院便是更为普遍和接近当下的现实环境,街坊和睦,其情殷殷,其乐融融,这背后的人情味儿,即使远离他乡,也总能引着那一念乡思。

2023赛那时光收官:领悟家文化的融合与

无论是四合院还是胡同,都生动地见证着家文化的融合与传承,这也与赛那的价值主张不谋而合。作为大家庭的“移动宅院”,赛那国内上市两周年以来,不断聚焦家文化、家生活,除了今年的“大家都爱赛那”系列活动,还倾力打造了“赛那时光宅院”、“赛那时光营地”等贴近大家庭生活场景的“赛那时光”活动与用户沟通,赋予了产品更丰富、更多元、更具想象空间的内涵,展现出赛那“不止于交通工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价值主张,承载中国人对家的生活向往及精神归宿。

小结: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从杭州到洛阳,从洛阳到北京,2023年赛那时光与大家共同聚焦家文化的起源,在南北交汇的中原探寻家文化的包容,而在北京这一收官之地,赛那穿越古今,探寻过去,连接未来,与大家共同探寻家文化的融合与传承,展现大家理想中的家庭图景。

未来,赛那将继续秉持“享大家之道”的品牌理念,打造更多贴近大家庭生活场景的“赛那时光”活动,陪伴家庭车主度过更多幸福时刻,开创MPV生活价值新坐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