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归来就是王者?奇瑞风云A8预售,亏电油耗仅3.6L

2023年12月25日 06: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如果了解奇瑞,那么对于奇瑞风云就一定不会陌生。在停产之后乘着新能源车市的东风,终于在2023年奇瑞风云满血复活。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奇瑞风云旗下多款新车就已经正式亮相。12月24日,奇瑞风云旗下首款新车风云A8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预售价分别是13万和15万元。

在外观设计上,奇瑞风云A8跟奇瑞艾瑞泽8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不同之处是,作为一台插电混动轿车,奇瑞风云A8前脸使用的是封闭式的设计。从侧面看两台车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尾部都也都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奇瑞风云A8排气采用了隐藏式布局。

车身尺寸上,奇瑞风云A8长宽高分别是4780/1843/1487毫米,轴距2790毫米。艾瑞泽8长宽高则是4780/1843/1469毫米,轴距2790毫米。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两台车在车身尺寸上几乎也保持了一致。

在内饰方面,奇瑞风云A8同样也采用了跟艾瑞泽8相同的设计风格,配备了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大屏组成的双联屏。在车机系统方面,应该也会采用艾瑞泽8的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所以在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的加持下,应该也会有着不错的使用体验,这套车机系统可以同时支持华为Hicar和苹果的无线CarPlay。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包括L2即便辅助驾驶、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加热、车内氛围灯和可开启全景大天窗7月风云A8都会有配备。

当然,艾瑞泽8上奔驰同款的座椅调节按钮,在奇瑞风云A8上也不会缺席,新车还支持3.3千瓦的对外放电功能。

在动力上,奇瑞风云A8搭载了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奇瑞第三代C-DM混动系统,匹配DHT150混动专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零百加速达到了7秒级。

纯电续航106公里,满油满电综合续航可超140公里。官方公布的数据,奇瑞风云A8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4.2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媒体的测试中,奇瑞风云A8实测的最低亏电油耗只有3.6升。

如此看来,刚刚回归的奇瑞风云,一出手便是“王炸”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