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程混动皮卡长安猎手,能否突破长城皮卡的“包围圈”?

2023年12月25日 06:04: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就在近日,长安汽车旗下全新的皮卡车型长安猎手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3.99~21.69万元。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台新能源皮卡车型了。早在今年6月,长安览拓者纯电动皮卡就已经上市了。而长安猎手作为长安汽车旗下又一款新能源皮卡,跟长安览拓者纯电皮卡相比,长安猎手最为明显的区别就在于动力方面。

此次推出的8款车型,全部都采用了增程式混动技术。搭载最大功率为190千瓦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可以看就是增程器。

其中,单电机两驱版车型搭载的是130千瓦的后置单电机,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在后置130千瓦电机的基础上,还增加了70瓦的前置电机,综合扭矩达到了470牛米。

长安猎手全系车型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31.18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为180公里。官方公布的数据,在满油满电状态下,长安猎手综合续航里程将会超1000公里。这对于一台采用非承载车身的硬派越野皮卡来说,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

另外,长安猎手还支持3.3千瓦的对外放电功能。在外出露营时,这个功能非常实用。

车身尺寸方面,标箱版长安猎手长宽高分别是5380/1930/1855毫米,轴距为3180毫米。长箱版车型长宽高则为5630/1930/1885毫米,轴距3430毫米。

既然是新能源皮卡,那么长安猎手就必须得具备一些市场和科技感因素。所以看似粗犷硬朗的长安猎手,还配备有无边界前格栅和造型时尚的大灯组。

在配置上,长安猎手全系车型标配12.3英寸中控大屏、定速巡航、能量回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铝合金轮毂和LED远近光灯。

在中高配车型的,还配备了7.5英寸液晶仪表盘、4G网络、OTA升级、手机APP远程控制、360度全景影像、语音识别、远程启动、220V电源接口、自动空调和感应雨刷等更为丰富的配置。

数据显示,今年11月长安皮卡销量为283辆,同比下降21.2%。1~11月累计销量4292辆,同比也下降8.4%。在国内皮卡车市中,销量占比为1.46%。

反观长城皮卡,今年1~11月预计销量为14.7万辆,同比增长7%,销量占比50.14%。

不知道增程混动皮卡长安猎手上市后,能否凭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突破长城皮卡的“包围圈”,在长安汽车在皮卡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