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外流神秘代号,媒体纷纷猜测可能是它

2023年12月25日 06:1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沃尔沃于 2022 年底推出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 车系,并于 2023 年第 2 季、第 4 季接续带来入门战力 EX30 车系、纯电 MPV 定位的 EM90,象征品牌积极布局新世代电动车产品阵容。近日瑞典媒体 Teknikens Värld 揭露,沃尔沃品牌首款纯电中大型轿车作品已在浙江厂区试装并下线,同时指出其开发代号为 V551,有机会以「ES90」之名,承接现有 S90 车系转为电动化的地位。

新纯电轿车原厂代号「V551」,厂照流出保留「机密」字样

据了解,日前在中国下线的纯电中大型轿车,内部现阶段仍以代号「V551」称呼,下线仪式中提到「首台 VP 样车」意即 Verification Car (验证车辆),作为新车预先生产、提供测试/评估及调整产线的用途,因此在尚未正式对外发布消息前,可以看到原厂仍以车罩覆盖车辆,上方更印有「Top Secret (机密)」的字样。

采 SPA2 平台打造,尺码介于长/短轴 S90 之间,空间更具优势

由外媒掌握的信息指出,「V551」是以与 EX90、Polestar 3 相同、品牌旗下 SPA2 底盘平台打造,车辆由沃尔沃研发/设计中心在上海的团队指导下诞生,团队涵盖瑞典及中国的原厂成员 ; 车辆信息部分,车身尺码长宽高依序为 4,990 X 1,945 X 1,547 mm,轴距则达到 3,102 mm,车长介于短轴版 S90、长轴版 S90 之间,轴距、车宽与车高较 S90 更具余裕,因此有望提供更宽敞的乘坐空间。

有望搭载 111 kWh 电池组,量产时程最快落在 2024 年 Q2

瞄准豪华品牌中大型纯电轿车级别,如 Mercedes-EQ EQE、BMW i5 等产品的 沃尔沃「V551」,在性能表现方面,基于同 EX90、Polestar 3 的 SPA2 底盘架构打造,因此外媒预测,将高机率采用相近的动力单元,搭载容量 111 kWh 的电池组 (可用容量 107 kWh),在车身配置较 EX90 更轻盈的条件下,理当可提供更优异的续航表现 (EX90 于 WLTP 规范下的续航里程为 600 公里),至于新车展开正式量产的时程,最快则有望落在 2024 年第 2 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