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版高尔夫GTI,大众终于松口透露

2023年12月25日 06:10: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3 年 9 月大众于 IAA 慕尼黑车展上亮相 ID. GTI Concept 概念车,象征品牌大举布局电动化产品的同时,也让车迷对于新世代纯电 ID. GTI,甚至是纯电高尔夫 GTI 的到来抱持满满期待。近日担任大众设计高层的 Andreas Mindt,在个人社群平台上发布了新旧世代 GTI 车款的素描意象,同时透露纯电版的全新 GTI 车型将于 2026 年登场。

纯电 ID. GTI 还是纯电高尔夫 GTI?留给车迷想象空间

据 Andreas Mindt 的个人社群平台发布的贴文,可看见照片中分别是初代高尔夫 GTI 与全新 ID. GTI Concept 的车头素描草图,同时指出,品牌于 1975 年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初代 高尔夫 GTI,后续并量产达 5,000 辆规模,截至现阶段,共销售逾 280 万辆的里程碑,而这款品牌具指标性的车型,将于 2026 年迎来纯电动版。至于届时将亮相的新车会是 ID. GTI 的量产版本,亦或者是纯电高尔夫 GTI,则留给车迷满满的想象空间。

抢攻平价电动车市场,纯电 GTI 布局不同定位电动车级距

原厂早在 2023 年便发表了准量产的 ID.2all,作为品牌平价电动车阵容的先驱,Volkswagen 后续更透露,为求电动化产品的普及化,将持续发展平价电动车计划,以售价落在 2.5 万欧元区间的 ID.2 系列作品抢市,而定位更加亲民的 ID.1 系列车型,售价则预估落在 2 万欧元左右;结合本次设计团队高层透露将推出的纯电性能 GTI 车款,将成为品牌布局不同定位电动车款的重要指标。

2026 年将揭露 ID.2 家族产品规划,纯电跨界SUV有望现身

回顾大众近期释出的车型预告,原厂提到预计 2026 年将逐步揭露 ID.2 家族产品的规划,与本次揭露的 ID. GTI 量产版本时间点不谋而合 ; 据先前掌握信息显示,采用 MEB 平台架构打造的 ID.2,续航里程应当会设定在 280 英里 (约 448 公里) 区间。而目前尚未公布正式名称的 ID.2 系列车型,仅提到车型将近似于 SUV,车身尺码有望落在 4.1 公尺左右,同样预计在 2026 年现身,瞄准日益壮大的中小型纯电跨界SUV级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