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获17张L3级自动驾驶牌照 首批单次数量最多

2023年12月25日 07:2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长安汽车成功拿到17张高快速路的L3级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成为最早且单批次最多获得高快速路L3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企业。截至12月21日,长安汽车17辆L3级自动驾驶车辆已通过34天道路测试,未来在政策法规支持的前提下,在合适时间将L3级自动驾驶功能推向市场。

11月中旬,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对L3/L4自动驾驶的准入规范进行了具体要求,并完善了相关规则。这意味着,我国的高阶自动驾驶上路有了明确的政策支撑和责任界定。

据悉,长安汽车在重庆市政府等部门支持、监督和指导下,在重庆市特定区域——内环快速路开展L3级自动驾驶道路测试。该路段全长74.1km,极具山地特征,覆盖施工、长坡、连续弯道、桥梁、隧道、匝道汇入等复杂场景,车流量大,单向断面流量最高达9.4万辆/日、高峰流量最高达7300辆/小时,全路段早晚高峰常态化交通拥堵路段,长安汽车交通拥堵自动驾驶功能在该路段经历了严苛考验。

同为深蓝汽车明星车型的S7i,与SL03i一样,都搭载了高阶智驾辅助DEEPAL AD系统,是更懂中国路况的智能驾驶,主要聚焦高速、城区、泊车三大场景:其中,在高速领航时,高速路正常工况接管里程小于等于500公里一次,达到行业优秀水平,能够从容应对匝道分合流,通行成功率超98%;在城区巡航路段,轻松应对97%以上的加塞工况,拥有全方位安全感知,为出行安全增添保障;还支持13种泊车辅助方式,覆盖超150个种类的泊车场景,平均泊车场景小于35秒,在狭窄车位泊车能力超过97%人类司机。

接下来,长安汽车自动驾驶产品将继续基于重庆天然地理优势进行道路测试,测试场景更丰富、更严苛,让自动驾驶运行有更多样化的落地场景,将为长安汽车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促进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的推广应用,提升了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性能和安全运行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