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完成超万吨双压射工艺全球首发 一体压铸结构减重20%

2023年12月25日 07:23: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官方获悉,奇瑞与力劲集团合作的全球首个超万吨双压射工艺发布暨技术签约仪式于安徽芜湖举行,这也代表着双压射工艺正式迈入“万吨”时代。此次奇瑞与力劲集团合作,有望实现车身超大型一体压铸结构件减重20%,成本33-35元/kg的阶段性目标。

根据资料显示,一体化压铸技术是通过对零件集成设计,并采用大型压铸机一次压铸成型,有助于提升刚度、减轻质量、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此前,奇瑞压铸团队开展了A00一体压铸下车身平台预研,并完成了双压射工艺研究及800T双压射缩比模验证,确定了技术可行性。

考虑到提质降本的迫切需求,奇瑞拟开展超万吨双压射一体压铸工艺平台建设,通过材料、设计、工艺、设备等关键技术的攻关,打破行业的技术天花板,实现更大尺寸、更高集成度部件的开发应用,持续引领汽车行业轻量化技术的发展。

为此,奇瑞与力劲集团组建产学研用团队,围绕免热处理压铸铝合金成分及组织与性能调控机理、大型一体压铸车身结构件优化设计与连接技术、超大型复杂薄壁件压铸工艺及模具技术、重载压铸装备多刚体多柔性体系统高可靠性技术展开研究,打造并建成全球首创超万吨双压射一体压铸工艺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