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材实料一拆便知,全新第三代逍客拆车揭秘

2023年12月25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一辆车什么方面你最看重?或许有人会说动力,有人会说外观,但是这一切都是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底盘、悬架、车身用料等看不到的地方才是最能体现真正的实力,是否是“真材实料“,一拆便知!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全新第三代逍客和锋兰达“内心”世界,看看这两款紧凑型SUV人气王的真实实力。

车身安全

从拆车结果来看,我们看到全新第三代逍客白车身的前纵梁比前一代更粗更宽,这在应对正面撞击时能够提供更有效的保护。并且全新第三代逍客又在前轮罩板内,使用了一块面积较大的钢板进行加强,能有效缓冲当碰撞时轮胎发生偏移后的冲击力,减小了对车内人员的伤害。

全新第三代逍客前纵梁

全新第三代逍客前轮内衬钢板

此外,我们发现了一个很欧式的设计,全新第三代逍客在后排座椅下加入了钢板保护,并且座椅靠背由一体式钢管固定,能有效降低贯穿性伤害和后排座椅碰撞变形导致的二次伤害。

全新第三代逍客后排座椅钢板保护

再来看锋兰达,前纵梁相对较细,前轮罩板内钢板面积比较小,虽然可以应对正面碰撞,但是如果撞击后轮胎发生偏移,安全性会打折扣。其次,后排座椅下也没有加入钢板保护,而是塑料材质内板。

锋兰达前纵梁及前轮内衬钢板

锋兰达后排座椅无钢板保护

底盘悬挂

如果把车比作人,那底盘就是人的腿,决定了能走多远、跑多快。全新第三代逍客和锋兰达来自不同的平台,全新第三代逍客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全新联盟第二代CMF CD平台,针对SUV全路况使用研发的专业底盘。而锋兰达基于TNGA-C平台打造而成,与卡罗拉同平台。

全新第三代逍客的底盘前部采用全框式副车架,后部则是双层冲压焊接全框式副车架,这样车身刚性就更强了。此外,在底盘两侧加了护板保护,真是既实用又细心。锋兰达的底盘前部为螺栓固定的H型副车架,还增加了2根横向加强件,但是比其他TNGA平台车型少了1根。

全新第三代逍客全框式副车架

锋兰达H型副车架

悬挂系统上,两车的前悬挂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就有些不同了,锋兰达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且扭力梁是单层钢板,而全新第三代逍客是四连杆独立悬挂。在支臂和羊角的材质上,全新第三代逍客为铝合金,锋兰达为钢制。

全新第三代逍客四连杆独立悬挂

锋兰达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前后防护结构

全新第三代逍客的前后防撞梁均采用高强度钢材料,具有出色的抗冲击性能和防撞能力。而且,前防撞梁加入了塑料缓冲,后防撞梁则加入了泡沫缓冲,还配备了有泡沫缓冲的副防撞梁,可以有效地吸收碰撞时的冲击力,进一步增强了车辆的被动安全性能。

全新第三代逍客前防撞梁

全新第三代逍客后防撞梁

相比之下,锋兰达的前后防撞梁也采用钢制材料,同样具有高强度的抗冲击性能,同时配备了有泡沫缓冲的副防撞梁。不过,锋兰达的前防撞梁采用的是泡沫缓冲,而后防撞梁没有加入任何缓冲。

锋兰达前防撞梁

锋兰达后防撞梁

发动机和变速箱

两款车在动力系统上有所不同,全新第三代逍客搭载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锋兰达则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驾驶起来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全新第三代逍客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270N·m,锋兰达的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05N·m。此外,两款车发动机舱的布局上也存在明显差异,全新第三代逍客的发动机舱整体比较饱满,而锋兰达则使用了许多支架进行固定支撑。

全新第三代逍客发动机舱

锋兰达发动机舱

锋兰达发动机舱

传动系统方面,虽然两款车都搭载了无级变速箱,但是其内在技术有所不同。全新第三代逍客采用了最新的钢链形式,而锋兰达是传统的钢带形式。钢链利用链条张力来传递发动机的动力,通常适用于高扭矩发动机;钢带则是利用推片之间的硬度形成推力,适用于低扭矩发动机。

全新第三代逍客钢链式变速箱

锋兰达钢带式变速箱

综述

以上是两款车的拆车结果,各有特色,能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全新第三代逍客在许多看不见的地方都做得非常出色,在细节处理、材料选择以及整体品质上,都展现出了东风日产对于造一台好车的态度。而锋兰达是一款专为家庭打造的城市SUV,其设计理念注重实用性,可以满足家庭出行的基本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