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级插混“BBA”?荣威D7先来打个样

2023年12月25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十年前,提到BBA,很多人都会觉得它们是有钱人的专属,但如果现在告诉你,如今1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BBA”,你是不是会觉得不可思议?

没错,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低价格高品质的车型不断涌现出来,价格内卷和价值内卷不断刷新着底线。而就在2023年年底这个时间节点,一款再次刷新价值底线的车型横空出世,它就是来自上汽荣威的D7。

10.98万的起售的荣威D7,无论是车身尺寸、配置表现还是硬件标准,都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再加上出色的混动系统,俨然成为了同级别的价值标杆。

好的产品从来不缺少话题,如果能把产品的热度和符合时代潮流的IP结合在一起,那结果一定是锦上添花。荣威也很明白这一点,在D7上市的时候,荣威就宣布《长安三万里》中凭借“进取”形象圈粉的唐朝诗人高适为荣威D7用户代言。

紧接着,12月19日,荣威D7携手IP《长安三万里》共同开启“浪漫诗游记”。从“盛唐古都”西安出发,一路探访函谷关、洛阳、兰州、武威等地,跨秦岭、征蜀道、探寻五国伐秦关口、穿行丝绸之路。

《长安三万里》是追光动画十年成长探索和创新突破的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而荣威“D家族”是基于过去十年上汽荣威在新能源科技上的持续投入和创新迭代打造的新序列。之所以荣威将D7和《长安三万里》绑定在一起,就是因为二者都符合“进取”的精神内核。

而借着这次机会,我们也再次见到了荣威D7。尽管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但经过更为详细的体验,荣威D7在一些方面表现出的特质,还是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所谓“10万级BBA”,我们也更能理解其中的含义。

作为荣威D家族的首发之作,D7可以说集荣威所有先进技术于一身。无论是EV版还是DMH版,都包含了上汽集团七大技术底座的加持,同时也首次融入了具有荣威品牌差异化的技术成果的赋能,那就是云宿智能座舱和DMH超级混动系统。

首先是云宿智能座舱,这将是D家族未来产品的标配。进入D7车内,整个内饰设计完全感觉不到是10万元车型的水准。D7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设计,再配合上整车的体量感,仅看中控台就能感觉到D7的高级感。

而荣威D7的前后两排座椅更是一绝,上汽特地为荣威D7针对性研发了云宿座椅,无论从坐垫长度,泡棉的密度和分布,靠背角度和填充等方面,再到座椅面料本身的品质和触感,荣威D7的两排座椅绝对称得上越级,再加上同价位独有的多连杆独立后悬,使得很多定价20万级的B级车,在舒适度和品质上都不如荣威D7。

智能化方面,荣威D7搭载全新斑马智行车机系统,配合双12.3英寸超长液晶屏,实现一语多意、手车导航无缝流转、长途充电自动规划、语音多样有效性回复等功能,让智能交互步入车机“听与想”的超级智能阶段。

DMH超级混动系统,则是荣威D7的另一个杀手锏。DMH系统在结构上属于P1+P3插混架构,但荣威对D7的P1电机做了技术改良,把主流插混系统的异轴P1电机创新性地改为同轴P1电机,大幅度减少了P1电机工作以及和内燃机耦合时的机械振动,再加上P3电机和集成式电控系统的改变,使得这套混动系统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经济性都非常出色。

另外,这套混动系统采用行业首创的动力总成大脑PICU,实现电机控制、发动机控制、混动变速箱控制、空调热管理和电池热管理“五合一”功能。得益于动力总成大脑PICU,荣威D7 DMH的动力响应时间仅为0.26秒。

荣威D7 DMH共有纯电、串联、全负荷、直驱(P1+P3双电机+一挡直驱)、能量回收五种驱动模式。多种动力模式的好处就是可以实时根据路况来调整发动机的运行工况,85%以上的时间持续运行于最省油工况。

在市区拥堵路段下,靠纯电行驶可以大幅减少燃油消耗,在高速工况下可以实现充沛的动力响应。在这套DMH超级混动系统加持下,荣威D7官方给出了1400km的综合续航能力。而虽然我们此次驾驶距离没有超过超过这个距离,但根据几百公里体验过后的能耗表现来看,超过1000km应该非常轻松。

相对于10万元出头的价格,单是云宿智能座舱和DMH超级混动系统这两项,就已经让荣威D7超值了,而这样的产品表现其实也恰好击中了那部分踏实务实的年轻消费者。可以说,荣威D7携手《长安三万里》,是精神上高度共鸣,也是与那些积极进取、努力经营自己的生活,却从未放弃过心中的锦绣梦想的人相映生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