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说,雷克萨斯有今日之颓势,经销商/4S店必须“背锅”?

2023年12月25日 13:24:01
分享到:

2023年的国内燃油豪华车市场,雷克萨斯可能是最失意的那一个,前几年意气风发的那种状态,如今已经不复存在了,不仅加价卖车的霸气不在,就连销量,也呈现出了明显下滑的态势。而且包括雷克萨斯ES在内的主销车型,如今也不加价了,在一些店面,还出现了四五万元的优惠。当然更加关键的问题是,相比于之前几年,雷克萨斯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存在感,似乎没有那么高了,还是有人在买雷克萨斯,但是雷克萨斯的相关车型,已经没有多少讨论度了。

雷克萨斯有今天的颓势,包括销量下滑、存在感降低、从加价到优惠等等,从本质上来说,肯定是因为雷克萨斯品牌在产品的定位和对市场变化的观察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面对电动化,雷克萨斯束手无策,拿不出有竞争力的产品,面对特斯拉和一众国产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雷克萨斯没有能与之抗衡的产品。

而且这些车型,在动力性能、智能化等层面,对雷克萨斯的同价位产品,几乎是碾压般的存在。所以很多消费者会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产品,放弃要性能没性能,要配置没配置,要智能化没智能化的雷克萨斯车型。

而且雷克萨斯同时还要面临来自一线豪华品牌的冲击!可以说,上述提到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冲击,对于一线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也是存在的,但是一线品牌的影响力还在,在价格优惠加大的情况下,还是能吸引很多人购买。所以在一线豪华品牌和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夹击之下,雷克萨斯的颓势就显现出来了。

当然了,可能有小伙伴会说,这是雷克萨斯默许的!是的,虽然雷克萨斯默许加价,但是经销商和4S店加价在先,雷克萨斯品牌默许,只能说这二者狼狈为奸,共同坑害那一拨国内消费者,这二者没有一个是无辜的。如果说有一天雷克萨斯品牌和三菱、铃木等品牌一样,在国内混不下去,还不给经销商返利,我们就可以说,这是多年作恶应得的回报。

当然了,可能有小伙伴会说,这是雷克萨斯默许的!是的,虽然雷克萨斯默许加价,但是经销商和4S店加价在先,雷克萨斯品牌默许,只能说这二者狼狈为奸,共同坑害那一拨国内消费者,这二者没有一个是无辜的。如果说有有一天雷克萨斯品牌和三菱、铃木等品牌一样,在国内混不下去,还不给经销商返利,我们就可以说,这是多年作恶应得的回报。

如今,随着雷克萨斯部分车型加价销售的势头不再,雷克萨斯的经销商们,在“忠诚度”方面,似乎也不是那么高了,甚至开始调侃雷克萨斯的产品。比如之前我们在网上就见过某雷克萨斯经销商,将“公路闪电”这样的表述,直接印到了宣传板上,要知道,所谓的“公路闪电”,是很多网友对雷克萨斯ES200羸弱的加速能力的一种调侃,对于雷克萨斯品牌来说,这应该算是一个“雷区”,但是4S店还是将这样的表述,堂而皇之给展示了出来。

所以在过去这些年,雷克萨斯的经销商和4S店,利用一些车型的加价,赚得盆满钵满,但也给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埋下了危机,原因很简单,当初很多人购买雷克萨斯,是加了价的,但是大多数消费者都是不愿意的。但是因为当时雷克萨斯ES这样的车型,相对于一线豪华品牌,算是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大的尺寸,哪怕动力羸弱、配置很低,所以很多人被动接受,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感激这些经销商和4S店的做法。

如今随着更多替代产品,包括大幅降价的一线豪华品牌产品和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出现,很多消费者换车的时候,再买雷克萨斯的概率就小了,因为很多消费者忘不了当初买雷克萨斯被加价的“大缺大德”!因此,我们认为,雷克萨斯如今呈现颓势,经销商和4S店在一定程度上是要“背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