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赫座舱加持,18.99万起的飞凡R7让“燃油明星车”纷纷破防?

2023年12月25日 15:25: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高端车市场,劳斯莱斯库里南、迈巴赫S堪称是燃油车的舒适天花板,可以为用户带来行政级的乘坐体验,让乘客们坐享舒适。

不过,现在不少新能源汽车在舒适性方面,向迈巴赫S等车型发起了挑战,像是理想L9,冰箱/彩电/大沙发等豪华配置全都堆上,还革命性地取消了驾驶员仪表盘,用13.5英寸HUD和方向盘上的交互屏作为替代;问界M9也是对标百万豪车,拥有华为鸿蒙座舱、华为AR-HUD等遥遥领先的舒适科技。

除了它俩,飞凡高管对自家的2024款飞凡R7也充满自信,直接表示“飞凡巴赫座舱已经达到90%迈巴赫舒适度”。

那么,新款飞凡R7的巴赫座舱真的这么给力吗?

20万内同价位最大,空间表现什么水平?

一辆汽车的座舱舒不舒适,得先看这款汽车的空间够不够宽敞,而车身尺寸是座舱宽敞度的基础因素。

那新款R7的巴赫座舱的空间表现如何呢?

先看尺寸。

新款R7是20万内同价位最大的纯电SUV,车长4900mm,车宽1925mm,车高1655mm,轴距长达2950mm,而且它的空间规划合理,空间“得房率”较高,加上四曲面穹顶设计的1.855平米超大全景天幕,还能有效拓展座舱内的垂直空间,前后排乘客都可以享有宽敞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即便是身高190cm的乘客坐在后排,也毫无压力。

空间给力的同时,新款R7的座椅舒适性也出色,后排座垫长度达到了470mm,对腿部支撑更到位,乘客长时间坐车也不容易感到疲劳。

并且新款R7的主驾座椅配备8向电调/4向腰托+加热通风按摩,副驾6向电调/4向腰托/2向腿托+加热通风按摩,足以打造越级舒适乘坐体验。

晕车舒缓系统加持,引入沉浸矢量音效

论空间表现和座椅配置,新款R7的巴赫座舱表现得可圈可点。而且为了进一步提升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新款R7的巴赫座舱还搭载了晕车舒缓系统

要知道,新款R7搭载的晕车舒缓系统,会根据车速变化、路面上下坡度和当前驾驶员制动力压力等综合工况,在刹车末端主动释放制动力,再通过One-Box集成式电制动系统,精准控制卡钳制动力。

如此一来,当用户驾驶车辆行驶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也能做到平缓停车和起步,后排乘客的颠簸感会减轻不少,舒适性自然更好。

另外,新款R7的巴赫座舱还引入了沉浸矢量音效技术,配备了支持多达14声道的5.1/7.1音响系统,真正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声音感知。

具体来看,驾驶者驾驶车辆时候,声音的方向能够始终与驾驶者注意力的方向保持一致,那在导航时候,系统播报声音可以跟着导航方向走,驾驶者更不容易走错路。

再者,当用户选择小憩模式时候,新款R7还可以播放风吹、鸟叫、虫鸣等白噪音,帮助用户在车内休息放松。

搭载华为AR-HUD,智能表现能打几分?

有一说一,新款R7的巴赫座舱在舒适性上达到了较高水准,确实一定程度上具备了比肩迈巴赫S的能力。

除了舒适性出色,在智能配置上,新款R7的巴赫座舱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要知道,新款R7以华为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为中枢核心,搭载了完全打通智能座舱的43英寸宽幅三联屏、RISING OS极智交互系统1.4.0以及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

与此同时,新款R7的华为AR-HUD系统拥有2K量产超高分辨率,画质鲜艳、透亮、细腻,最高亮度可达12000nits,即便是在雨雪/暗夜/正午强光等环境中,亦能全时全场景提供稳定清晰的画面。

而且当驾驶者启动新款R7的智驾功能后,华为AR-HUD系统会全面显示车况、路况、智驾系统等多维信息,并通过变换颜色来对不同安全度的危险隐患进行提醒,驾驶者体验更好。

此外,14.8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仪表屏和12.3英寸副驾屏,还打通了与AR-HUD之间的交互融合,四屏之间相互独立且可联动,足以带来沉浸式的视听体验。

结束语

劳斯莱斯库里南、迈巴赫S这样的燃油舒适天花板,确实有着顶级的驾乘舒适性表现;而2024款飞凡R7,以18.99万元的起售价,打造的巴赫座舱,不仅空间宽敞,座椅舒适配置齐全,还提供了包括晕车舒缓、沉浸矢量音效等行业或同级独有的舒适体验,同时它的智能配置表现出彩,紧跟当下科技潮流,带来了值得称赞的智能交互体验。

这样的新款R7,确实很有可能让燃油明星车“破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