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X9将于元旦节上市;雪铁龙全新MPV海外发布丨MPV新闻

2023年12月25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Part.1

定档!小鹏首款MPV X9将在2024年元旦正式上市

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小鹏X9上市发布会定档2024年1月1日。此前,小鹏X9在2023广州车展首次亮相,预售价为38.8万元起。据了解,X9开启预定48小时内,订单数为8000左右。并且在广州车展临近结束时,小鹏内部把X9的交付目标从“单月2000台”上调至“单月3000台”。

作为全球唯一一款搭载后轮转向的MPV,小鹏X9转弯直径达到了同级别最小的10.8m,消除了传统MPV“开大车”的驾驶感受。在直路掉头、低速转弯、侧位停车等低速场景,后轮反向转动,使驾驶更从容,打方向次数更少。高速状态下,可通过后轮反向转动进行更灵活的避障,行驶横摆响应控制更优;变道时后轮同向转动,亦可增加转向平稳性。

另外,小鹏X9全系标配双腔空气悬架及可变阻尼减震器,其中空气悬架最大调节范围为90mm(升高40mm-降低50mm),可手动调节,也可自动根据当前车速自动调节悬架高度。除了高低,用户还可根据需要,通过调节驾驶模式来改变悬架软硬,以满足不同路况下对悬架刚度和减振器阻尼的需求。

Part 2

续航全面提升,全新雪铁龙e-Berlingo在欧洲正式发布

日前,雪铁龙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e-Berlingo车型的官图。新车定位为纯电紧凑型MPV,仅针对欧洲市场销售,国内是基本无望了。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外观细节有所升级,同时WLTP续航里程也提升了20%。

新车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针对细节进行了升级,前脸部分采用双层格栅设计,并配备了全新的品牌LOGO。前大灯采用C字形设计,内部集成了分段式LED灯组,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侧面采用较为方正的造型,确保相对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尾门采用垂直设计,并且提供了面积较大的后挡风玻璃以及纵置LED尾灯,提升行车安全性。

新车针对座椅进行了全面升级,前排座椅采用“特定的高质量泡沫和侧面支撑”设计,保证乘坐舒适性。第二排提供了三个独立座椅,XL版本还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动力上搭载最大功率为100kW的驱动电机,WLTP续航里程可达320km,相比上一代车型续航能力提高了20%,这续航放在国内可能就太短了吧。

Part 3

蔚来CEO李斌:MPV车型已经立项,第二品牌明年推出/包含三款车型

在日前举办的“2023蔚来面对面媒体沟通会”上,蔚来汽车CEO李斌回答了媒体的诸多提问,问题涉及合作换电业务近况及规划、电池包规划、蔚来品牌新车规划、第二品牌车型及规划、降本提效等多方面。

其中在新车规划方面,李斌表示,蔚来三代平台(蔚来NT3.0平台)规划有MPV车型,但不会太快。据悉,该平台将使用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三电、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技术,同时还将搭载800V高压架构、新一代电驱、自研芯片等技术。

现今纯电MPV存在续航问题的痛点,故当下纯电MPV用户对于该定位产品的诉求皆为都市通勤/中短途通勤,按照蔚来目前的技术优势,蔚来的纯电MPV将具备着解决这一痛点的能力。从行业来讲,这无疑是核心优势。

Part 4

奔驰首款纯电MPV售价曝光!

据海外媒体报道,奔驰首款纯电MPV车型EQV现已在德国市场上市,售价为7.451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9万元。外观上,新车与此前的公布的EQV官图相比,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近期格栅,尺寸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并队大灯内部的季候也进行了改动。侧面依旧采用了奔驰V级经典的造型设计,不过在细节上EQV的造型要比V级更加饱满。

新款奔驰EQV相比奔驰V级的内饰变化比较明显,新车配备新造型的方向盘和双12.3英寸一体式屏幕,中控台中部空调出风口造型和位置同步调整,该车还将装备最新一代的MUBX系统。

动力方面,新款奔驰EQV将搭载最大功率204马力的电机,并匹配容量为90千瓦时的电池,WLTP纯电续航为363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