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联手赣锋锂业,合作研发(半)固态电池

2023年12月25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2月25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与赣锋锂业签署《合作备忘录》,按照“对等持股、高效运营”的原则,加快推进(半)固态电池研发合资项目及制造产业化项目,并基于下一代汽车动力电池(半)固态电池研发合作,探讨向电池上游锂矿资源、锂盐深加工、电池材料,中游电池制造及下游废旧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延伸合作,推进电池产业全链条战略合作。

长安汽车在公告中指出,此次合作的目的为深入推进“香格里拉”新能源发展计划,完善产业布局,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2017年,长安汽车发布“香格里拉”计划,全面加快新能源转型步伐,布局三大新能源智能化汽车品牌:高端情感智能品牌——阿维塔、年轻科技数字新能源品牌——深蓝汽车、数智进化新汽车——长安启源。并先后推出深蓝SL03、深蓝S7、阿维塔11、阿维塔12、长安启源A07等多款深受用户喜爱的新能源产品,动力形式覆盖纯电、插电、增程、氢燃料,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出行选择。未来,长安汽车将围绕整车能耗、电池安全、补能效率等问题实施技术创新,加速将文化、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成为核心竞争力,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今年11月24日,由深蓝汽车联手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共同合资成立的时代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已迎来首款电芯产品下线。

随着与赣锋锂业签署合作备忘录,长安汽车已集齐动力电池产业链的两张“王牌”,分别是宁德时代和赣锋锂业。

(图/文 魏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