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CAR 03,能否以“电动卫士”之名迅速出圈?

2023年12月25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汽车市场潮流趋势变化比想象中来得更快,从早些年五菱宏光MINIEV掀起了微型电动车潮,到近年来坦克300掀起的硬派越野SUV新风尚。极具市场嗅觉的奇瑞,已经率先推出了捷途旅行者、探索06等偏向硬派越野的车型。

进入电动时代,电动越野SUV的概念更是走上舞台中央。近日,奇瑞全新新能源品牌iCAR下的新车—iCAR 03开启全球预售,新车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拥有两驱和四驱共6个版型,官方预售价为12.98万-18.58万元。

“设计iCAR 03的初衷,就是希望方盒子不再是百万级电动越野SUV的专属,让年轻人也能够触手可及,一起玩点不一样。”正如iCAR 03 产品CEO 王彩国所言,“方盒子”造型的硬派SUV可以说是异常火爆,但高居不下的价格往往会让不少年轻消费者退却。

iCAR 03 的出现,就是为新时代消费者带来极致潮玩新体验,成为街上的“显眼包”。

i-BOX方盒设计,“电动卫士”

在硬派越野SUV市场,“方盒子”设计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代名词,无论是奔驰G级亦或是路虎卫士,这些都是不少男人梦寐以求的座驾。外观方面,iCAR 03采用时下流行的“方盒子”造型,有所差异的是,加入了更多特色元素和电动车该有的风味。

整车造型棱角分明,大量采用了平直的线条组合。大灯组与车标都融入了“i”元素,点亮后极具辨识度。熏黑的车窗和车顶设计营造了很好的悬浮式效果,隐藏式门把手搭配突出的轮眉,车身侧面给人一种简约时尚的视觉冲击。

至于车身尾部,尾灯的造型依然能与前大灯相呼应,中间的“小书包”虽然不是常见的备胎,是一个小储物格,但也起到了增加野性氛围的作用。搭配粗壮的外扩式前后保险杠,进一步凸显了自身硬派越野SUV的身份。

关于车身颜色命名方面,iCAR 03也足够显眼包,果然白、确实黑、有点灰、真烦银、我好蓝、不蕉绿,不仅有趣还令人记忆深刻。

科技与潮流,尽享智驾体验

相较于个性化十足的外观造型,iCAR 03的内饰则显得中规中矩了,整体风格和自家的捷途旅行者有几分相似。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5.6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怀挡式换挡杆,水晶质感的功能旋钮。搭配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的双拼色内饰,以及亮黑饰板和土豪金饰板的点缀,整个内饰的科技豪华氛围就瞬间提升了不少。

其智能座舱搭载高通骁龙第3代8155芯片,无论是系统UI界面亦或是操作流畅度都是相当熟悉和迅速的。高配版本甚至配备了前排双层隔音玻璃、50瓦手机无线充电和NFC钥匙等丰富的配置,大大增加了用车的便利性和高级感。

在智能驾驶上,新车联合大疆开发的全视觉方案,实现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和20+种智能场景模式。据了解,区别于以激光雷达为主的智能驾驶系统,该套纯视觉方案摆脱了高精地图的限制,实现实时观察路况并提供驾驶辅助功能。传感器配置简洁高效,算力门槛更低。

可城可野,可盐可甜

动力方面,iCAR 03提供后驱单电机与四驱双电机两种选择。其中后驱版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184N·m,提供401km和501km两个续航版本。四驱版则搭载双电机,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70kW和135kW,续航分别有472km和501km两个版本,百公里加速6.5s。

新车配备的i-ROAD电动四驱驾控,可以让车辆在两驱/四驱智能切换,也是同价位中唯一的智能纯电四驱SUV。底盘方面,iCAR 03 采用了与路虎同源的前麦弗逊带液压隔震衬套+后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据了解,在颠簸路况上可降低30%以上的路面振动。

同时,iCAR 03还拥有26 °的接近角和29 °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为170 mm,最大涉水深度为 600mm。搭配电四驱系统的使用,可谓是轻松应对各种路况的挑战,成为一辆简约而不简单的纯电越野SUV。

关于纯电越野SUV的幻想,iCAR 03已经充分展现出其丰富的想象力。除了硬核的越野和动力表现之外,关于智能化等科技型配置应用尽有。更为关键的是,把价格狠狠地打下去,甚至比燃油硬派越野SUV价格还要便宜,这就是它最大的诚意,在内卷的市场创造出年轻人的特色个性化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