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官丨评测游骑侠Ranger,上山下水,亲民越野“神器”?

2023年12月25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要说2023年哪个合资品牌,对于中国市场最为上心,非福特莫属了。

它立志要做全球最会带车主一起“玩”的汽车品牌,为此福特在中国车市推出了全新的Ford Beyond福特纵横渠道品牌,以凭借其在户外、越野领域所积累的深厚经验,为中国用户打造全球顶级户外越野生活方式。

说得再具体些,福特纵横已在全国经典户外越野线路中,挑选出24条官方推荐线路,并以此为基础开展高品质的福特纵横社群活动,为用户提供更为沉浸式的硬核越野体验。

至于有多硬核,前些日子在云南,笔者也替大家提前试过了,但更重要的一点,还在于深度体验了一把全新一代福特游骑侠Ranger的越野实力。

上山下水,越野利器

与以往笔者所参加过的试驾活动有所不同,这次福特官方提供的,是未来面向用户的深度越野体验路线,原计划需要3-4天时间来完成,至于规模更大的经典大环线、穿越路线则需要更长时间。

可惜受限于时间安排,此次媒体试驾被压缩至一天,单日往返里程近400km,囊括了高速、越野路况,但也算是全面体验了一把全新一代福特游骑侠Ranger在用户全场景工况的硬核性能。

具体来说,此次我所试驾的版本车型为全新一代福特游骑侠Ranger野地汽油款,新车搭载了2.3T Ecoboost发动机+采埃孚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90千瓦,峰值扭矩则达到450牛·米;野地柴油版的排量同样为2.3T,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470N·m。

毫无疑问,高功率发动机所带来的充沛动力,辅以采埃孚8AT变速箱,使得车辆在起步和中后段加速过程中,驾驭起来都颇为轻松,迅捷线性的油门响应,后段再提速也是随踩随有,这也算是美系车一贯的特色了。但令笔者感到意外,则是这车自重近2.2吨,搭载四驱系统,再加上全车四名成人,高速油耗也能够控制在8L/100km左右,燃油经济性算是很出色了。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福特游骑侠Ranger野地版所采用的是五连悬架结构(瓦特连杆)配独立螺旋弹簧,相较山林版和探迹版所使用的钢板弹簧,在乘坐舒适性上也有着更为突出的表现,行驶在铺装路面上,基本能够把路面的细小颠簸照单全收,且保留一定的路面反馈。此外,新车1620mm的轮距,也提供了更好侧向控制和稳定性。

换句话说,因为新车拥有与乘用车相同的驾驶品质,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将新车用作日常通勤,也是完全适用的。

不过归根结底,属于全新一代福特游骑侠Ranger的舞台,一定是更为广阔的户外天地。

这里先简单说一下新车的基础配置,它基于全球顶级的福特第三代中型皮卡平台打造,除了前面提到的后五连杆悬挂+瓦特连杆,其仅有865mm的短前悬设计,再叠加车辆接近角 30°,离去角26°,最小离地间隙238mm,在为车辆提供了不俗通过性能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车辆的操控上限。

这不,这次在越野圈颇有名气的昆明东川泥石流场地,即便作为越野新手,在驾驭游骑侠进行越野穿越时,不管是车辆精准的指向性、跟手的操控反馈响应,这些都给了我充足的驾驶信心,过坎、爬坡,涉水都很轻松。

以难度较高的连续的深炮弹坑为例,当车辆出现一侧车轮打滑或悬空时,这时仅需打开差速锁,将牵引力100%传递至有效车轮上,便可轻松脱困。而根据教练的说法,其实只要油门控制得好,低速四驱模式便可以完成整个越野场地的越野科目。

也因此,在后来的诸如砂石路、泥石流河道、河滩穿越、驼峰以及长陡坡等体验项目中,我只需要专注地控制好油门,其他的,则一并交给全新一代福特游骑侠Ranger所搭载的TMS全地形管理系统、EMO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前后桥电控机械差速锁和越野涉水探测(原厂涉水深度为800mm)等高阶越野配置、功能。

总而言之,对于笔者这样的越野小白来说,哪怕是零基础,尚且能够驾驶游骑侠Ranger通过这么多的越野项目,就更别提越野老炮们,将其进行深度改装后,再去纵横山野的那般情景了吧?

美系硬汉,皮卡传奇

聊完全新一代福特游骑侠Ranger的动态性能,我们再来说说新车的静态部分,事实上,在我们把车停下来之后,我才真正理解“世界上只有两种皮卡,一种是福特、一种是其他”这句话,因为,福特皮卡的硬汉气质与生俱来、浑然天成,别家还真模仿不来。

新车沿用了福特家族式硬派设计风格,大尺寸中网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再由一条粗壮的熏黑横杆贯穿,辅以“Ford”经典logo,以及两侧犀利的C字型头灯组,在视觉效果上呈现出极为粗犷且硬派的冲击力。

车尾部分的重点是其功能性拉满的货箱,一是空间大,可容纳欧标1200x800mm尺寸的标准叉车盘;二是耐磨,原厂便喷涂了“货箱宝”;三是装卸方便,尾门支持缓降和助力功能,货箱内还预设了多达36个改装锚点和4个可调节的绳钩卡扣;此外诸如后斗照明、侧踏板和400W的后斗电源等,确实是美国家庭人手一部的最强“工具车”没错了。

而将视线转向车内,国产版车型与海外版车型最大的区别,便是福特专为中国消费者全系标配了高通8155芯片,这为我们流畅使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1英寸中控屏的屏幕组合提供了高算力支持,同时其车机系统也整合了诸如高德地图、全民K歌等网联应用,并支持 CarPlay 功能,最后再加上新车所支持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这里称游骑侠Ranger为“智能”皮卡,应该不过分吧?

与此同时,为了照顾到中国用户的舒适用车体验,野地版车型还标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电动调节功能,而从探迹版开始,新车还搭载有全景天窗这一深受国人喜爱的配置;后排空间方面,后排座椅拥有26°倾角,要比海外版本多2°,同时还对中央通道进行了特别优化,足以放下成年人的双脚。

写在最后

自1982年福特Ranger诞生以来,其历经五代更迭,畅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收获超800万用户的认可,早已成为“皮卡传奇”。

而抛开车系底蕴与福特品牌的加持,单纯从产品力出发,全新一代福特游骑侠Ranger也依然能够撑起“越野利器”的产品标签,再结合其14.58万-24.08万元的指导价区间,质价比真的拉满了。

总之,如果你是一名越野玩家,那这款“小猛禽”,你可别千万别错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