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性能扛得住严寒,欧拉闪电猫冬测为何脱颖而出?

2023年12月25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伴随着寒冬降温降雪天气的到来,纯电车型此时也正经受着最残酷的考验,纯电车主往往担心续航、性能等会否受到严寒天气的影响,那么对于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而言,如何选车才能避坑呢?参考日前懂车帝公布的2023冬测成绩,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而在此次冬测中表现出色的欧拉闪电猫,也凭借过硬的产品优势脱颖而出。

冬季驾驶纯电动车出行时,续航打折一定是车主最担心的,甚至为了保证续航而不敢开空调。而欧拉闪电猫在此次续航测试中,续航达成率达到54.4%,测试车辆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00km,实际中跑出了326.4km的续航水平,而冬测环境处于-40℃的极端严寒天气,事实上大部分用户的出行环境并没有这么低温,所以以此类推续航达成率会更高,对于严寒出行续航焦虑更严重的用户,对于欧拉闪电猫的续航表现也可以更加放心。

而且欧拉闪电猫还提供705km的续航版本,更长的续航配合更高的续航达成率,对于严寒天气出门无疑是一个更靠谱的方案。在此基础上,欧拉闪电猫还搭载了宽温热泵空调,这项配置的优势在于减少空调能耗、提升低温续航,并利用电桥废热回收技术为电池加热。对于用户而言,冬季出行也能放心使用空调,不必担心会影响到续航、能耗,为冬日增添更多幸福感。

此外,欧拉闪电猫还采用了电控经济策略,通过在低温状态下对电子元器件、电驱系统实现废热回收,有助于保障乘客舱采暖、电池包加热等,每一度电都得到充分利用,而且令电池包处于更适宜的工作温度,进一步降低严寒天气对于电池系统的影响。

而冬季面对降雪天气时,冰雪路面对于车辆行驶安全有着不小的影响,许多车主只能放弃开车,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时四驱系统就显得很有必要。就在此次冬测中,欧拉闪电猫的麋鹿测试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冰雪爬坡测试中的爬坡坡度达到45%,足以见得欧拉闪电猫的性能、操控表现,在严寒天气下依然能够发挥出水准。

这就要归功于欧拉闪电猫采用的高效电桥与智能四驱技术,其中前者带来了充沛的动力冗余,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50kW的前后电机,本身性能表现就足够强劲,而且在行驶过程中,系统会根据自行识别工况而计算出最优的效率区间,能够更进一步保障性能表现,并且降低电耗,对于冬季出行而言,无疑是非常靠谱的性能保障。

再加上欧拉闪电猫还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这对于冬季冰雪路面出行能够带来更多安全保障,属于用户面对恶劣路况的得力助手,系统会智能调节前后桥扭矩分配比,从而在恶劣路况下满足用户的驾驶需求。因此即便是面对冰雪路面,欧拉闪电猫也能确保加速、爬坡表现,同时令出行更加安全平稳。

所以对于准备购车的朋友而言,为了冬季出行考虑,选择纯电动车时需要综合考量,拥有出色冬测成绩的欧拉闪电猫,即便面对严寒天气的残酷考验,依然能够保持出色的续航、性能表现,能够有效缓解用户的冬季出行焦虑,大家不妨去体验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