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运动C级豪华,上汽奥迪A7L与2024款宝马5系,谁更强?

2023年12月25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当大家手握四十万,想要选购一辆C级豪华轿车,就只能选择2024款宝马5系和2024款奔驰E系吗?难道就没有新的选择吗?兵哥翻看了C级豪华轿车的名单,发现大家还有一个更好的选择,那就是上汽奥迪A7L。

近几个月,上汽奥迪A7L在C级豪华轿车市场持续高输出,市场表现非常不错,每月的销量基本都达四位数,销量表现仅次于“56E”,可以说深受当代主流菁英的喜爱。

那么问题来了,在C级豪华轿车中,2024款宝马5系与上汽奥迪A7L都是主打运动风格的高端轿车,在这个价位,当代主流菁英为什么放弃2024款宝马5系,而选择上汽奥迪A7L呢?下面我们将上汽奥迪A7L和2024款宝马5系进行对比,一探其中原因。

无框低趴,颜值更出色

大家在购车的时候,是什么因素让大家想要深入了解一款车型呢?兵哥觉得颜值,俗话说得好:你的外表决定了我要不要了解你的内在,你的内在决定了我要不要否定你的外表。

话糙理不糙,能够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必定要有超越同级别车型的颜值,才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上汽奥迪A7L之所以能够让大家放弃2024款宝马5系,选择它,正是因为上汽奥迪A7L拥有那超凡脱俗的容颜。

作为上汽奥迪首款豪华旗舰C级轿车,上汽奥迪A7L在设计方面可是下了苦功夫,前脸进气格栅的内部采用纵横交错填充,搭配狭长的前大灯,以及富有肌肉感的引擎盖,将运动、活力、张扬等个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如果从远处看的话,与前脸的个性张扬不一样,上汽奥迪A7L的车身采用了优雅修长的线条,以及低趴的车身姿态,即便是静止的状态下,上汽奥迪A7L依旧给人一种蓄势待发之势,犹如猛虎下山,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另外,最让人意外的是,上汽奥迪A7L居然搭配了经典轿跑才有的元素——静音电吸无框车门,在彰显C级豪华轿车运动属性和年轻属性的同时,还采用多层静音玻璃,以确保车厢内部获得良好的静谧空间。

要知道定位为运动风格的2024款宝马5系依旧采用传统的车门设计,缺少了运动豪华轿车的个性和美感。静音电吸无框车门的运用,令上汽奥迪A7L成为了ABB同级别中独树一帜的存在,开创了高端豪华新流派。

尽管宝马5系在2022年年中进行了改款,但是整体的外观设计变化并不大,例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一体双肾进气格栅,精致的大灯组,以及四平八稳的车身等设计,都是一些宝马汽车独有的设计风格。

然而,新瓶装旧酒式的传统元素糅合在一起,亦未让2024款宝马5系显得标新立异,反而给人的第一感觉,2024款宝马5系失去了原有的那种从容不迫的稳重运动感,气场没有以前强了,估计是设计师用力过猛所导致。

总的来讲,2024款宝马5系在设计层面没有基于运动的定位做出更大的迈进,突破不了设计的瓶颈;而上汽奥迪A7L打破豪华C级车只有成熟稳重的常规设计,引用了豪华新潮的姿态,在传统认知的基础之外寻找一种更有时代特征的豪华描述,不仅像如今的消费者一样,年轻却不失经历,有成色却不功利,这种年轻豪华新潮更是上汽奥迪的品牌态度。

兼顾豪华与科技

了解完上汽奥迪A7L与2024款宝马5系的外在,接下来我们将进入车内,对这两款车的内饰进行对比,看看谁的内饰设计更具魅力,更加豪华。

先从2024款宝马5系开始吧,其内饰设计延续了家族式元素,搭配略微倾向驾驶员一侧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以及大家熟悉的“鸡腿”电子档把等;熟悉宝马的朋友应该感觉这内饰设计很熟悉,毕竟这套内饰已经在宝马旗下的产品上应用了很多年,在宝马3系和宝马7系上都出现过,整体设计比较偏传统,在当下市场中并不亮眼。

相比于2024款宝马5系,上汽奥迪A7L在内饰方面更有诚意,直接搬来了旗舰豪华轿车奥迪A8L的那套顶级内饰,搭配10.1英寸+ 8.6英寸的第三代MMI触感反馈双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wHUD平视显示等配置,豪华感和科技感远超同级别竞争对手。

车机方面,2024款宝马5系采用的iDrive8.5系统,消费者需要时间适应,并且软件应用并不多,不够丰富;而上汽奥迪A7L搭载了基于安卓车机平台打造的MIB3系统集成了Asterix生态系统,具有易操作、兼容性强等优点,使用便利性要比2024款宝马5系更加出色。

其他方面,2024款宝马5系虽然多了一个后排31寸悬浮式大屏,但车内仅采用双区温控自动空调,而上汽奥迪A7L则采用了四区温控自动空调,并且比2024款宝马5系多配备了5G网络+V2X通讯等配置,要知道对比车型是2024款宝马5系 530 Li ,虽然新款5系的价格还没有公布,但是按照改款的价格来看,2024款5系的价格要比上汽奥迪A7L 45TFSI S-ine 筑梦型 流晶套装要贵上不少,可见虽然2024款宝马5系进行了焕新,但在配置方面还是比较“抠门”,没有上汽奥迪A7L那么豪爽。

另外,上汽奥迪A7L的内饰还采用了碳纤维和金属元素进行装饰点缀,并且高配车型的后排搭配了两款娱乐屏幕,可以说上汽奥迪A7L的豪华感、科技感和使用便利性向“老大哥”奥迪A8L看齐,简直就是C级豪华轿车中的天花板!

价格心动,性能顶流

大家都知道,宝马汽车在ABB中以运动和性能见长,虽然2024款宝马5系全系提供2.0T的发动机,但是却分为高低功率版本,此次对比的车型是高功率版本,所搭载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为400N·m,匹配8AT自动变速箱。

相比于2024款宝马5系,上汽奥迪A7L则显得非常有诚意,入门版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70N·m,不仅接近2024款宝马5系的高功率发动机,动力性能相差并不大,可见奥迪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的造诣极高,同时在配置方面更有诚意。

同时,上汽奥迪A7L还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响应迅速的换挡机构,让动力输出随叫随到,只需轻踩油门就能将车速破120km/h,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一步到位。

另外,如果大家想拥有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那么可以加点钱,就可以拥有带有quattro四驱系统的上汽奥迪A7L,可以说是同级别、40万级内ABB的唯一,大家的预算很充裕就可以上高配车型,搭载了奥迪A8L同款全轮转向系统和主动式空气悬架,在提升车内舒适性的同时,还能适应更多的复杂路面,可以说舒适性方面要优于2024款宝马5系。

最重要的是价格方面,大家想要购买上汽奥迪A7L,入门级车型的终端价格仅为37.87万,价格已经下探到三十万元区间,新款奔驰的起售价更是去到了45万元,2024款宝马5系的起售价也有可能在45万,在这种情况下,奥迪A7L更具有优势,并且要知道上汽奥迪A7L的定位调性比它们要高一个级别,可见上汽奥迪A7L在C+级豪华轿车市场真的是诚意满满。

大家只需要花更合适的钱,就能买到调性更高、拥有静音电吸无框车门、宽体低趴、配置更丰富,以及动力更强劲的上汽奥迪A7L,可以说是40万内豪华品牌里的“新潮顶流”,是C级豪华轿车的天花板,更是为新潮菁英筑梦新生。

编辑总结

想要购买运动型C级豪华轿车,选择并不只有2024款宝马5系,还有上汽奥迪A7L这款出色的车型,具有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科技感和豪华感并存的内饰设计、便利性出色的车机系统,以及强劲的动力性能和舒适性超高的底盘配置,只需要37.87万元就能拥有,为各位新潮菁英筑梦新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