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新能源车时代,大众电动版GTI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2023年12月26日 07:05: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燃油车时代,提起大众的GTI,可以说是大名鼎鼎了。在国内市场,大众高尔夫GTI甚至都已经成了“小钢炮”车型的代名词。

由此可见,GTI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就在近日,大众汽车设计总监对外透露,大众汽车旗下全新的电动版GTI将会在2026年正式上市,同时新车也会在国内市场生产和销售,另外还将会推出高性能版ID.GTI。

其实就在今年9月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上,大众电动版GTI概念车型Concept就已经正式亮相,从外观设计上来看,这台车仍然延续了高尔夫GTI一贯的设计风格。虽然是一台纯电动车,但仍然能看到燃油版高尔夫GTI的影子。

大众ID系列车型一样,大众电动版GTI也是基于大众纯电平台MEB所打造的。不过在定位上,电动版GTI概念车还是比较低的,车身尺寸分别是4104/1840/1499毫米,轴距2600毫米。比起大众ID.3,还要小了一圈。所以也有消息称,电动版GTI可能会跟ID.2是一款车型,或者是ID.2的高性能版车型。

既然主打运动,那么在氛围上就要营造到位。电动版GTI虽然采用了封闭式的前中网,但车头下方黑色的大包围套件以及20寸的运动轮毂,将新车的运动气质完美的展现了出来。在车尾部,还设计有分段式的扰流板和扩散器。在车身多个部位,都有“GTI”醒目的字母标识。

在社交平台上,大众的这位高管还对大众GTI的历史进行了回顾。称自1975年初代高尔夫GTI开始,至今大众GTI车型全球销量已经突破280万辆。

关于大众GTI内饰以及配置具体信息,大众官方暂未对外透露,据说将会配备10.9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和12.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跟ID系列车型一样,电动版GTI也会采用怀挡的换挡机构。

在动力上,目前已知的信息新车将会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69千瓦。不知道这个动力参数是普通版大众GTI,还是高性能版的大众GTI。

如果是高性能版大众GTI的动力参数,那我只能说在新能源车时代大众GTI已经失去了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即便进入国内市场售价跟燃油版GTI车型保持一样,恐怕销量也会很惨淡。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