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80万,蔚来ET9真让BBA颜面无光吗?

2023年12月26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蔚来旗下产品包含SUV设定的 ES 和 EC 系列,另外 ET 车系则是属于轿车款式,而近日于西安所举行的 2023 NIO DAY中,除了展示品牌愿景和回顾今年蔚来所举办的活动外,另一个重点则在于亮相了最新产品 ET9,其为旗舰轿车设定,拥有超过 5 米的车长,并且采用飞航车身设计。

ET9 导入了许多先进豪华科技,旨在提供驾驶和乘客奢华的乘车体验,同时新车采用了 900V 架构来做打造,最大可产生 520kW的输出功率,虽然原厂还未公布车辆的续航表现,但其强调充电 5 分钟可增加 255 公里的续航里程。ET9 目前已开放预计,售价为 80 万人民币起,预计 2025 年第一季开始交车。

豪华旗舰轿跑设定,奢华舒适乘坐体验

蔚来表示,ET9 是专为高端商务使用者来做打造,并有着轿跑风格的外观,强调最得体、最舒适、最安全的全新车款,造型上也延续蔚来招牌的设计元素,包括细长尖锐的头灯,以及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另外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主动式可伸降扰流板以及 23 吋轮圈配置。

至于车身尺码依序为车长 5,325mm、车宽 2,016mm、车高 1,620mm、轴距 3,250mm,原厂表示采用创新的飞航车身设计,可同时满足驾驶和乘客对于座舱空间、舒适性以及安心感,同时坐姿更挺拔、视野更开阔,带来安心从容的驾驶感受,其车室内表现是 ET9 所主打的强项。

对于内饰的设计,明显感受到浓厚大空间、奢华的氛围,其中后座椅背拥有 45 度的可调角度,搭配上 582mm 的椅垫宽度,还有多达 11 项舒躺的 1 键调整功能,以及可一键启动的 7 个电动遮阳帘,同时还配置了可做 360 度旋转的桌子,后座中间的扶手还提供 8 吋平板荧幕,前排座椅后方搭载了 14.5 吋 Amoled 荧幕。而 ET9 舍弃了传统仪表板设计,其是透过中央 15.6 吋 Amoled 荧幕和抬头显示器来做呈现,并且方向盘还采用可伸缩式的设计。

续航里程尚未公布,拥有近 700 匹马力输出

除了主打奢华的车室表现外,原厂对于 ET9 性能的技术上也着墨不少,其采用名为「SkyRide」天行智慧底盘系统,将线控转向、最大 8.3 度后轮转向和全主动悬架 3 大核心硬件系统集结在一起,在面对各种路况皆能从容来面对,并且使用 900V 的架构来打造,拥有最高 925V 的电压,原厂表示可实现充电峰值功率 600kW、充电峰值电流 765A,虽然目前续航里程还未公布,但蔚来指出充电 5 分钟续航可增加 255 公里。

此外,ET9 采用前 180kW ( 约 241 匹马力 ) 输出功率的异步马达,搭配上后 340kW ( 约 456 匹马力 ) 的永磁同步马达,使总输出功率来到 520kW ( 约 697 匹马力 ) 。另外 ET9 搭载了 5 奈米的智能驾驶芯片,同时采用高强度钢、铝、镁合金及复合材料所制成,拥有 52,600Nm/deg 的车身抗扭刚度。

除了亮相 ET9 之外,蔚来也正式发布第 4 代换电站与 640kW 全液冷超快充桩,而第 4 代换电站支援多品牌共享换电,换电时间缩短 22%,配备站顶光伏系统,每座站每年能节约近 1.8 万度电;至于蔚来 640kW 全液冷超快充桩最大电流为 765A、最大电压 1000V、峰值充电功率可达 640kW,并可智慧实时分配站内充电功率。蔚来表示,2024 年将新增 1,000 座换电站,增加 20,000 支充电枪,进一步提升使用者充电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