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重点新车汇总 问界M9/极氪007领衔

2023年12月26日 07:38: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虽然到了2023年的最后一周,但汽车市场的热度丝毫没有减退。据统计,问界M9、极氪007、极狐阿尔法T5都会在本周上市。此外,英菲尼迪QX Monograph概念车选择在本周二国内亮相,奇瑞风云T9、全新索纳塔则会在本周举行下线仪式。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近期关注度非常高的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也有望在本周四正式发布。闲话不多说,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些新车有什么亮点吧!

本周重点新车汇总
属性 车型 时间
上市 问界M9 12月26日
国内亮相 英菲尼迪QX Monograph概念车 12月26日
上市 极氪007 12月27日
上市 极狐阿尔法T5 12月27日
有望发布 小米SU7 12月28日
下线 奇瑞风云T9 12月28日
下线 全新现代索纳塔 12月29日

问界M9

属性:上市

时间:12月26日

问界M9采用鲲鹏展翼的设计语言,前脸封闭式格栅搭配贯穿式的日行灯与两侧大灯相连,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此外,新车车顶配备了激光雷达,并将全系标配空气悬架+CDC。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9纯电版提供双色车身。

新车搭载的智能灯光系统可实现车道级精准控制,支持精准遮蔽,远光不扰人;示宽光毯,窄路通行不犹豫。百万像素智慧投影大灯可实现 100 + 英寸巨幕投影,“轻松打造露天 KTV”。另外,新车还搭载独创双反射镜头,可实现超近场迎宾投影;智能交互矩阵大灯还可实现车语传情,并支持充电计时显示,提供多种个性皮肤,搭配丰富情景灯语。

侧面来看,新车线条设计非常流畅,车窗边框和侧裙还采用了镀铬进行装饰,提升了侧面的精致度。尾部方面,新车整体造型与问界M7相似,尾灯为贯穿式设计,并采用隐藏式雨刷。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30*1999*1800mm。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两种规格的21英寸轮辋,轮胎规格分别为265/45 R21和285/45 R21。车内三排六个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也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提供3、4、5、6座的百变座椅模式,在不同场景下任意切换,提升车内空间灵活性。

问界M9采取“以人为本,体验为先”的内饰设计理念,严格遵循极致对称的造型秩序,双环抱的中正美学主题,用简约平和的形面雕塑感来串联,对布局精细打磨,最大化提升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并且通过融入对豪华感、科技感、品质感的思考。问界M9采用了三联屏设计,严格遵循极致对称的内饰造型秩序。配合全新的HarmonyOS 4智能座舱,能够轻松实现多人多屏多音区交互,娱乐体验再升级。

问界M9首发搭载全新HUAWEI SOUND 音响系统,位于IP中台的星环散射体,整合了光影美学、声学科技及AI智慧于一体。作为全新HUAWEI SOUND音响的中置高音单元,应用了源自于建筑声学的施罗德散射体技术,让声音分布更均匀。问界M9首次搭载HUAWEI AR-HUD,拥有75英寸超大画幅,不仅可提供贴合路面的AR导航,还是业界首个实景与智驾深度融合的AR-HUD,将HUAWEI ADS感知与决策过程可视化。前排中央扶手上的水晶旋钮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和豪华感,可以进行自定义功能的快捷调节,颜值与功能兼备。

此外,问界M9还是业界首款搭载车规级投影系统的车型,配合前排座椅上方的超大投影幕布,完美复刻影院观影体验。

水平的水切线为座舱带来了宽大视野,使整舱的“采光率”高达80%,视野感与空间感显著提升。问界M9还搭载了全新升级的零重力座椅,配备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电动腿托和腰托均支持四向调节,能最大化满足人体放松体态需求。

问界M9首次在SUV车型上实现了与MPV同样的纯平地板,第三排进出无台阶,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升。在纯平地板基础上,问界M9可提供3、4、5、6座三种座椅模式,满足全场景出行需求。

问界M9全车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且全系标配座椅加热功能,独立的充电口、杯托、手机槽和HUAWEI MagLink娱乐系统悉数上车,实现前、中、后排配置统一。

安全配置方面,问界M9采用全球最大的一体压铸后车体,全车铝合金体积占比高达80%,轻量化系数低至2.02。全车12处采用2000MPa核潜艇级热成型钢。此外,新车整车标配9安全气囊+16个安全点位,预紧式安全带进一步提升安全系数,四门均配机械把手,提高遇险时脱困效率。门槛梁拥有高达11个防护腔体,更好地吸收侧面碰撞能量。新车电池采用五层安全包裹设计,应用全高压热失控不蔓延技术,十层热安全保护支持实时防护、主动预警、主动冷却、毫秒断电等特性,避免极端情况下电池热失控。

动力方面,问界M9提供两套动力系统。其中纯电版车型采用双电机布局,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0千瓦;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配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千瓦,电动机参数则与纯电版车型保持一致。根据工信部公示信息,问界M9增程版车型整车能耗低至6.9L/100km,百公里电耗24.3KWh/100km。纯电版车型百公里电耗17.4KWh/100km。

底盘方面,问界M9将搭载华为途灵智能底盘,采用全铝合金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系统,全系标配智能闭式空簧和CDC可变阻尼减震器,车身高度5档智慧调节,舒适性与操控性兼顾。此外,华为途灵智能底盘支持全场景智慧道路预瞄系统,配合自适应主动悬架,高频小阻尼策略让底盘变软,减少座椅垂向颠簸;快速过弯、加速、制动时,悬架控制器预判驾驶员意图,变大阻尼使底盘变硬,抑制车身侧倾、俯仰,保持操控稳定。此外,华为途灵智能底盘还搭载HUAWEI DATS动态扭矩自适应系统,大幅提升动态安全性。

小米SU7

属性:发布

时间:有望12月28日

外观方面,新车车头设计比较低趴,机盖两侧隆起的线条可以进一步凸显出力量感。车灯的造型很有意思,上下有四颗LED主光源,同时内部还有两条纵向的LED光源,可能会作为驾驶辅助功能的指示灯,整个头灯设计略微抽象化小米两字。同时,新车也将会搭载激光雷达并具备高阶辅助驾驶能力。

车身侧面整个呈现较为流线型的造型,在车后翼子板上营造出了宽体的效果。新车还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内凹式门把手设计,这也使得汽车的风阻系数进一步降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7/1963/1455mm,轴距为3000mm。轮毂方面,新车拥有19英寸和20寸两种轮毂可选。通过申报图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brembo高性能刹车卡钳。

尾部方面,新车则采用上翘式设计风格,搭配贯穿式尾灯和内凹的造型,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我们还看到,新车尾部标识为“北京小米”,同时新车标配主动式尾翼。

根据公告信息来看,小米SU7将会配备73.6kWh以及101kWh两种电池包选项,其中73.6kWh是弗迪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采用400V电压平台,续航分别为628km和668km,电池组总质量为579kg;而101kWh是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采用800V高电压平台,续航分别为800km和750km,电池组总质量为645.8kg。

根据此前工信部的车辆申报图信息来看,小米SU7车身尺长宽高分别为4997/1963/1440mm,轴距3000mm。动力方面,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的小米SU7为单电机驱动,电机功率为220kW;配备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的,将采用双电机四驱,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220kW/275kW。

极氪007

属性:上市

时间:12月27日

极氪007的外观采用Hidden Energy的全新设计语言,由德国设计师西拉夫·西奥拉夫设计完成,其曾经分别在大众奔驰宾利担任设计总监。

此次极氪007采用两种前脸设计,高配车型会搭载一条贯穿车头的90英寸灯幕,可自定义不同灯语。低配车型则采用一条狭长的灯带。头灯放置在车头下方,最远照射距离达到189米。除此之外,极氪007采用了蚌壳式机盖,车头视觉效果更加光滑圆润,同时可以增大前备厢的开口大小。

高配车型的车侧会采用无门把手的设计,配合无玻璃水切元素,看起来显得非常高级。而低配车型依然会搭载弹出式门把手,进一步降低风阻。

极氪001定位为B级中型纯电轿车,三维尺寸分别为4865/1900/1450mm,轴距为2928mm。和同平台的银河E8相比,车长短了20cm,但轴距长了3mm。从车侧看显得更加紧致运动。

极氪007车尾同样采用蚌壳式尾厢设计,字母Logo则放置在了后窗玻璃下沿,配合两条延伸至车身侧面的尾灯灯带,整体造型简洁大气。

极氪007仪表盘采用类似于保时捷Taycan的曲面屏,并同时提供HUD配置。车机依然是一块横置悬浮式屏幕,中控台中央放置一个音响扬声器,下方提供了两个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和储物空间。作为仪表台中央的极氪之心,车内配备了冰晶氛围灯,全车还配备有14处氛围灯。此外,极氪007还将搭载卫星通信功能。

此外,座椅采用NAPPA全粒面头层真皮,亲肤舒适,防尘抗污。车内配置方面,分别配备有21扬声器7.1.4杜比全景声高级音响系统与主驾头枕音响,带来移动音乐殿堂体验。

动力系统方面,极氪007会采用800V高压平台,提供后驱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动力版本,标准续航版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688公里,超长续航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870公里。性能版0-100km/h加速3.1s。电池方面,极氪007将首搭极氪首款自研电池——金砖电池,整包安全系数比以往电池包有很大提升,充电15分钟续航可增加500公里。

英菲尼迪QX Monograph概念车

属性:国内亮相

时间:12月26日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大尺寸的熏黑进气中网,内部多幅式格栅采用左右对称设计,中央的A字造型巧妙地嵌入了LOGO中。新车采用了最新3D造型英菲尼迪LOGO,内部还采用了LED灯带设计。

车身侧面,新车延续了英菲尼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前翼子板处的鲨鱼鳃装饰与外后视镜均采用黑色处理。

来到车尾,新车尾部型面简洁舒展,模块化贯穿式尾灯组与前灯组相呼应,向两侧无限延伸。中央的INFINITI品牌标识采用黑化处理,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报道称全新英菲尼迪QX80预计会采用全新的V6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取代5.6L V8发动机,此外不排除还会有电气化版本推出。

极狐阿尔法T5

属性:上市

时间:12月27日

外观方面,极狐阿尔法T5车身整体比例更加紧凑、线条流畅。相比极狐之前的车型,新车在车头增加了贯穿的设计元素,且大灯等设计元素更加锐利,整车的运动感更强。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690*1936*1650mm,轴距为2845mm。官方表示,该车风阻系数为0.245,同时还有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熏黑轮辋、红色刹车卡钳等。

新车尾部造型比较简洁,熏黑的贯穿式尾灯配合银色饰板,时尚感十足。

内饰方面,极狐阿尔法T5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并没有采用阿尔法S、阿尔法T车型类似的贯穿式屏幕,而是采用HUD抬头显示和悬浮式中控屏幕的组合,让车内视觉效果更简洁。另外,该车还有隐藏式空调出风口和怀挡设计。

配置部分,阿尔法T5提供LED大灯、车载220伏电源接口、6安全气囊、车顶内部毫米波雷达(检测车内后排生命体征)、高通8155芯片、四分区智能语音交互、亿连投屏、256色氛围灯、全景天幕、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200千瓦,最大扭矩365牛·米,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7.5秒。电池部分,阿尔法T5电池容量分为65千瓦时和79.2千瓦时两种,对应纯电续航520公里660公里。另外官方表示,阿尔法T5采用800V高压平台,充电10分钟补能260公里。

奇瑞风云T9

属性:下线

时间:12月28日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并搭配银色的半环形镀铬装饰;前包围两侧配备了纵向布局的通风开口,使得车头看上去更具张力。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车顶与车身不同色的双色设计,并搭配可伸缩的隐藏式门把手,配合密条辐轮圈,让整车更具未来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车尾部,新车配备了一个车顶扰流板,并搭配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后包围采用隐藏式排气并拥有相当丰富线条设计,提升了尾部立体感。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方向盘采用蓝白双拼的配色和三辐式样式,中控台中央的圆角方形空调出风口也颇具特色,配合电子换挡机构,使得车内充满科技感。配置上,新车将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5G千兆以太网,还将配备SONY音响系统,包括14个扬声器的环绕音响,以及256色的氛围灯。

动力方面,根据C-DM尾标判断,新车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并搭配有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4.26秒,其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400km,纯电续航165km,馈电油耗4.2L/100km。

全新现代索纳塔

属性:下线

时间:12月29日

回顾外观,全新索纳塔的整车设计更加犀利,车头部分采用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并搭配了分体式大灯组,前包围则采用了造型较为复杂的通风开口造型,整体样式更加运动化。此外,新车还将分为普通版和N Line两种外观版本。

全新索纳塔整车造型更加流线,腰线的刻画与大尺寸轮圈的运用,让整车处于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充满年轻气息。新车尾部也采用贯穿式尾灯,同时后包围的扩散器装饰面板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属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5/1860/1445mm,轴距为2875mm。

内饰部分,新车配备双12.3英寸大联屏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区域也做了极简化设计,整体造型搭配更具有科技感。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大尺寸天窗、12扬声器BOSE音响、主驾驶座椅多项调节等日常配置。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工信部官网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后者最大功率为184千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