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5年G3将于年内停产不停售,小鹏“老平台”车型逐步退出

2023年12月26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过去一款车型从量产上市到产品停产停售可能要经历一个长达数年甚至是十几年的漫长过程,但现如今随着新势力造车所带来的全新造车模式进入汽车市场,一款车型的生命周期可能被大大缩减。近日,有媒体曝光消息称小鹏首款量产车型G3即将停产。基于此小鹏汽车回应称,小鹏G3i的确会在年内停产,这是基于公司长期规划所做的决定,为了让小鹏汽车更加专注推进未来发展战略。针对已交付的系列车型,小鹏汽车将履行对于车主的权益承诺,对已售车辆提供10年期维修及备件供应能力,并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为车主持续提供OTA软件升级服务。

根据资料显示,小鹏G3是小鹏汽车的“开山鼻祖”之作,是其首款量产车型。该车 2018 年在美国 CES 全球首发,同年 12 月上市交付,2019 年 6 月实现第 10000 辆量产车下线。2021年7月,小鹏汽车推出G3的升级版车型G3i,虽然升级版车型换装了 X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Xmart OS 车载智能系统,并支持蓝牙数字钥匙,但是由于其已经不再兼容小鹏全新的扶摇2.0架构,所以被小鹏边缘化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小鹏G3i即将停产但仍可试驾下订

通过小鹏汽车APP内查询,目前仍然可以通过APP预约和下订小鹏G3i车型,目前拥有460G+、460N+和520N+三款车型可供选择,官方指导价为14.89万元至17.69万元。同时,通过APP预约下订还可以享受5000元现金补贴和5000元的保险补贴,也就是说目前购买小鹏G3i是有着1万元以上的购车优惠存在的。

为了进一步了解目前小鹏G3i的销售情况,小编特意致电了小鹏400的官方电话,得知目前小鹏G3i在售的三款车型在北京地区是有着现车库存的,只需要在官方APP缴纳定金后就可以在3个工作日内到选择的小鹏线下体验中心进行提车。

另外针对目前的小鹏线下体验中心的销售状况,小编同样选择了一家北京的体验中心进行电话咨询,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店内的确没有摆放小鹏G3i的展车,不过店内是有着G3i的试驾车的,如果有意愿可以随时到店试驾体验,同时店内可以随时调度车辆,保证可以在一周的时间内做到交付提车。

目前来看,小鹏的线下体验中心的确取消了G3i车型的展出工作,将更多的展位分配给了G6、G6和X9等相对热门的车型,不过小鹏G3i店内依然有试驾服务,也可以正常下订购车。北京地区库存相对丰富,交车周期在1周左右。

至于小鹏G3i是否存在停产一事,400电话客服给出回复称小鹏的确会在年内停产G3i车型,但销售仍会持续一段时间。而线下体验中心的销售回复称各家店都在清理G3i库存,且小鹏G3i的后勤保养和配件维修都会得到长期供应和保障。

小鹏G3停产对小鹏转型升级有利

作为小鹏的第一款量产车,G3为何短短4年时间就有了被淘汰的迹象,不得不归结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太快了。目前小鹏的最新款车型例如P7i、G6、G9和X9等均是采用扶摇2.0架构设计的车型,反观小鹏G3i,其整车架构仍是小鹏相对陈旧技术架构,从根上无法向上兼容,也就失去了升级的必要。

除此以外,小鹏G3i车型的定位也于目前小鹏的品牌定位出现了较大的冲突。小鹏G3i是一台主打家用属性的纯电动SUV,是整个品牌中售价最低,技术最陈旧的车型。反观目前小鹏品牌想要向上突破,主打车辆的智能化表现,这也是小鹏欲放弃G3i的另一个原因。

最后就是销量问题,由于小鹏G3i作为G3的改款车型,已经推出了2年左右的时间。其产品无论在续航还是智能化的表现上都相对落后了,加之目前15万价位新能源纯电动SUV车型的百花齐放,小鹏G3i的销量已经颓势尽显,每个月仅有300台左右,今年1-11月销量还不如G6车型一个月的销量多,如此看来G3i已经无法为小鹏带来更多的利润。

以此来看,小鹏G3的整体车型停产或许早有苗头,也是小鹏汽车目前对于自身品牌调整所必须做的一个了结。其实在今年下半年,小鹏汽车相继推出了G6和改款的G9车型,X9也开始了预售,种种操作对于小鹏汽车的产品升级和品牌向上的确有了一定的成果,近几个月来小鹏汽车的销量也稳稳站在了新势力的第一梯队。在如今风云变幻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小鹏汽车更要及时做好自我调整,精简车型体系“轻装减负”助力品牌更好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