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全新普拉多或将明年7月正式上市,预计售价不超50万起

2023年12月26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有媒体爆料称,全新一代国产普拉多将于2024年2月底正式开启中低配车型的小定,而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开启大定,同时在7月16日正式上市。另外此前还有消息称,这款新车的售价将在47万元左右,相比上一代车型的售价有一定幅度的降低。而全新普拉多已经在北美正式上市,售价为5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36万元。

此前,全新一代国产普拉多已经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林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全新普拉多将在春节之后开始接受预订,并且将采用两种前脸造型。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的整体设计更加偏向于年轻化,而方盒子造型风格也得以保留,也迎合了当前硬派越野的潮流。其中新车的圆灯版本车型承袭了之前的FJ酷路泽的底蕴,对于不少丰田的“粉丝”来说颇具吸引力。此外新车还将推出矩形大灯版本车型。前脸采用了较多的直线线条,显得十分硬朗。

而新车的侧面线条同样十分粗犷,外扩式的轮拱造型,让其肌肉感十足。而尾部的造型相对简洁,同样采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而矩形的尾灯造型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另外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0mm/1980mm/1860mm,轴距为2850mm。相比老款车型长宽高都有所提升,轴距增加了60mm,因此整体空间进一步得到提升。

而它的最大接近角为31度,最大离去角为22度,通过角为25度,离地间隙可以达到221mm。因此在通过性能方面,同样也有不俗的表现。此外,全新普拉多是基于与兰德酷路泽300系列相同的GA-F平台打造,整体越野性能大幅提升,同时全新普拉多还配备了带托森限滑式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

而新车的内饰虽然说相比当前的造车新势力在科技感方面还略显不足,但是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了显著的提升。新车配备了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以及全液晶仪表,而中控台区域依然设计有诸多实体按键,这样也便于日常驾驶中的盲操。此外,诸如2400瓦外供电、多地形监视器、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14扬声器JBL音响系统等也都有配备。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一代普拉多还首次搭载了由2.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成的i-FORCE MAX轻混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30马力,最大扭矩630牛·米,传动系统将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也最大限度的保障了燃油经济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普拉多首次搭载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和SDM稳定杆分离装置,这样一来,让新车兼顾了不同场景下的操控性、通过性以及乘坐舒适性。此外,全新普拉多还搭载了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MTS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6大专业驾驶模式。

写在最后

近些年来,国内SUV市场“方盒子”造型逐渐成为各大车企纷纷布局的重点,此前的坦克300更是收获了一波红利,如今捷途的旅行者、方程豹豹5等车型也已经正式上市。作为硬派越野SUV市场的“神车”,丰田普拉多自然不愿将这块市场拱手相让。因此,全新一代普拉多的到来,势必将再度引发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不过新车的售价到底如何,产品力能否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依然有待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