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DM混动技术加持!奇瑞风云A8改写A级插混市场格局?

2023年12月26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2月24日,奇瑞A8 127长续航版正式启动预售。该车为奇瑞品牌新能源序列奇瑞风云首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3万元~15万元。

风云A8搭载鲲鹏超能混动C-DM技术,该车到来和风云序列产品陆续发布,将丰富奇瑞在混动领域的布局。

奇瑞鲲鹏C-DM能不能打?

作为奇瑞品牌全新的新能源序列,风云A8搭载了世界级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该系统凝聚了奇瑞汽车在混动领域18年的技术积累,是混动技术领域的卓越代表,也是奇瑞全面迈向新能源化转型的重要技术支持。

那么它都有什么核心优势?

1、搭载第五代ACTECO 1.5TGDI专用发动机

据了解,这套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是由混动专用的发动机、变速箱及混动智电管理系统“新三大件”组成,拥有全域高性能、持续高节能、整车高安全等核心优势。

首先,作为整套混动系统的核心,这套系统搭载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集领先技术于一身,并配备了DHT150混动变速箱。在性能上,最大功率达到115kW,最大扭矩为22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秒,热效率更是高达44.5%。

这个热效率是什么水平呢?

据了解,目前已量产装车的比亚迪DM-i混动的骁云-插混专用1.5L 发动机的热效率为 43.04%,吉利雷神智擎Hi·X混动的DHE15发动机热效率为43.32%。

可以看到,在发动机热效率领域,奇瑞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已经达到了行业最顶级的水平。

2、WLTC馈电油耗百公里4.2L

基于这些技术优势,可以带来WLTC百公里4.2L的超低馈电油耗。作为对比,吉利雷神电混的馈电油耗为5.23L/100km。

3、综合续航1400km/纯电续航127km

另外,极致的能耗表现,还使其拥有超过CLTC 127km的纯电续航,以及超过WLTC 1400km的综合续航能力。所以说是无论是长途还是短途用车,都能帮助用户“省”到极致,实现低出行成本。

4、19分钟内补能从30%-80%

在补能上,只用一周充一次电,即可纯电覆盖日常上下班通勤。

即使遇到突发状况和电量低也不用焦虑,风云A8还拥有超级绿能闪充,低能量状态时,风云A8的快充功能可以在19分钟内实现30%-80%的补能,一杯咖啡时间即可满电出发,不会耽误你的行程。

值得一提的是,风云还拥有10000公里一次的超长保养周期,一年保养一次,省时省力更省钱。

智能化:高通8155芯片+L2+级智驾

大家也都知道,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在智能化方面做的一个比一个卷,所以作为“卷土重来”的风云序列首发车型,风云A8在这方面肯定也不会落伍。

1、内置高通8155芯片

在智能座舱上,风云A8搭载的24.6英寸悬浮式双联屏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开机速度仅需两秒。

此外,新车配备的Lion5.0智能互联系统,支持HMI5.0数字交互界面,智能语音,多场景模式,手机蓝牙钥匙等诸多功能。

其中HMI5.0数字交互界面极具科技感,可实现导航双屏联动,操作便捷快速。而多场景模式则包含有K歌模式,音乐模式,健康关怀等10种自定义模式,特别推出的3+X场景模式,通过一键切换,驾驶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整座椅、空调、音响等设备的设置,打造专属的驾驶空间。

同时更有256色无极炫彩氛围灯,随时随地调节车内气氛,贴心关怀无微不至!

值得一提的是,该套系统还支持华为HiCar以及苹果安卓手机投屏互联,最大程度的拓展了车机的使用场景。

2、拥有L2+级智驾

在智能驾驶上,风云A8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在长途出行等场景下减轻驾驶疲劳感,同时,新车还搭载了一系列主动安全功能、540°透明底盘等技术,以相比“老司机”更快的判断速度,规避潜在的碰撞风险。

配备同级独有10气囊

在安全上,风云A8从车身、电池和行车安全多方面出击。

车身严格按照全球五星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全车高强度钢占比超80%,热成型钢超20%,加之本特勒热成型一体式门环等结构设计,刚性和抗变形能力远超同级。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同级独有10气囊配置,能减少在不同角度和部位的碰撞中乘员受伤的风险,实现乘员的持久安全防护。

而电池配备了守护者电池安全系统,电池包IP68级防尘防水,整车涉水深度300mm,涉水不抛锚,暴雨天气也不怕,行车、充电碰撞急速断电,给你“金钟罩”般的守护。

外观及内饰

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这款车此前在广州车展已经亮相,下面简单进行下回顾。

风云A8的外观设计并没有采取很激进的造型,整体看起来还是偏向于传统燃油车的风格,前脸梯形的中网内置点阵式布局,整体非常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双腰线设计,搭配多幅式轮毂和溜背的车顶设计,运动感十足。

车身尺寸上,风云A8的长宽高为4780/1843/1469mm,轴距为2790mm,从尺寸来看介于紧凑级和中级之间。

车尾部分,俏皮的小鸭尾搭配羽翼般的贯穿式尾灯,视觉效果出色。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对称式布局,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加上仿木纹饰板,突出了一定的质感。同时,24.6英寸悬浮式双联屏下面还保留了空调区域的触摸按键,方便随时进行操作。

并且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也没有缺席。

座椅的电动调节没有按照常规套路走,而是被放置在门板处,调节起来更加顺手。

两年内推11款新车

除此之外,在未来两年内,风云还将推出11款全新车型, 涵盖SUV和轿车各细分市场。其中除了此次已经开启预售的风云A8和已经亮相的风云A9和风云T11之外,还有风云E3、风云E7、风云E8、风云T6、风云T7、风云T8、风云T8Max、风云T9等车型会陆续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产品上发力,奇瑞在用户服务体验上也有了新的布局。据介绍,在渠道上,奇瑞还专门为风云用户打造了全新的服务体系,建成400家销售网点、1500家服务网点,覆盖全国多地。

针对风云的用车养车环节,奇瑞提供10000公里保养1次、整车终身质保的贴心福利,还有24小时多对一VIP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多省心体验。风云的首批用户,还将享受免费充电服务。

购车权益

最后,随着风云A8开启预售,官方也同步推出了多重福利,交1888元订金,至高可享受价值40888元预售礼包,包括:

-置换礼:置换补贴至高18000元

-金融礼:至高7万免息或5年超低息(年费率低至1.99%)

-质保礼:整车+三电终身质保(价值16000元)

-充电礼:购车送充电桩及安装服务(价值3000元)

-精品礼:价值3888元精品礼包。

小结:

1999年,风云上市,作为奇瑞生产的首款轿车,其上市第一年便收获超2.8万辆的销量,随后又作为奇瑞首款车型进入国际市场,挑起奇瑞的销量大梁。

2016年,伴随着汽车市场消费格局变化,以及奇瑞自家产品系列的迭代,“风云”停产,退出历史舞台。

如今时隔7年,新能源赋能“风云”再度卷土重来,虽然还是同样的名字,但却肩负了不同的使命。此次风云全面助力奇瑞新能源化转型,也揭示了奇瑞汽车跻身新能源头部阵营的决心和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