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真的不客气了,新能源王牌出现,星纪元 ES展现极致质价比

2023年12月26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12月20日,奇瑞星途举办了一场名为“舒适 不同凡享”的活动,隶属星途的首款超舒适长续航智能轿车星纪元 ES全球上市。

关于星纪元 ES的传言由来已久,很多人将它看成智界S7的姐妹车型,可以说是新能源科技旗舰的星途版本。新车一共有五款车型,其中Air标准续航版做到了22.58万元,这个价格甚至比智界S7足足低了3万元。

在发布会现场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充满信心,表示“要让星途成为奇瑞BBA,成为奇瑞集团品牌金字塔的‘塔尖’”。星纪元 ES这款车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它的出现会对奇瑞和星途产生怎样的影响?

三大杀招,奇瑞的翻身之作

在今年十月份的2023奇瑞科技DAY主题活动上,尹同跃自嘲奇瑞的新能源战略,“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作为国内最早进军新能源领域的车企之一,奇瑞的主销车型还是以冰淇淋和小蚂蚁两款入门代步车为主,中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有限,确实比较可惜。

好在奇瑞并没有让大家等太久,星途星纪元 ES的出现,也标志着奇瑞的新能源战略走入新的纪元。并且,星途的新能源产品一上来就是实力极强的星纪元 ES,售价也直接去到豪华品牌的领域,可见奇瑞汽车对星途的期望。

新车采用了名为“风之美学”的设计理念,整个车身看上去优雅低趴,拥有极低的风阻。同时俯冲式的车头配上贯穿式LED灯组,也加入了不少未来气息。

作为一款尺寸达到4945*1978*1467mm,轴距做到了3000mm的中大型轿车,星纪元 ES的电耗做到了惊人的11.7kWh/100km,优于同级车型。作为对比,哪吒V这样一款小型SUV的电耗是11.2kWh/100km,而以省电著称特斯拉Model 3,电耗是12.5kWh/100km。从这个角度来说,星纪元 ES可谓是省出了新高度。

除了省电之外,星纪元 ES的空间优化也是一绝。新车不仅实现了70.2%的超竞品空间“得房率”,还同时拥有平地板和后备箱大进深。结合2.1平米的车顶透光面积,整个车内空间可谓极度“空旷”。暖心置物柜和8L四季恒温扶手箱,更是让消费者可以随心取用自己的东西。

而在消费者非常关心的智能表现上,星纪元 ES也开始“对标”新势力。新车搭载了最新的Lion AI大模型,这套系统的语音交互能力可以覆盖全场景,同时还拥有自学习、可进化的功能。至于汽车界唯一的智慧灵动岛,也让交互变得更加轻松。

新车还配备了第三代NEP智能驾驶功能,不仅拥有两颗算力高达508 TOPS的英伟达Orin X芯片,还能真正做到端到端的全场景覆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泊车表现,不仅能做到地上、地下的跨层泊车,甚至还支持1km以内的遥控泊车,目前能做到这一点的车企屈指可数。

高性能、大空间、高智能,不得不说星纪元 ES的实力确实强悍,不愧是奇瑞毕其功于一役的作品。

做奇瑞的BBA?向新势力发起进攻

在发布会现场,尹同跃一直强调的是星途要做奇瑞的BBA,引领整个奇瑞的品牌金字塔高耸入云。但我们应该看到,在新能源领域BBA其实并不怎么“能打”,迄今为止都没诞生爆款。

对于奇瑞星途而言,更现实的目标可能还是挑战蔚小理等较为强势的造车新势力品牌。

过去的奇瑞新能源车,在智能化表现上确实比不上蔚小理,如今全新的星纪元 ES已经补足了这一短板。而在设计领域,星纪元 ES也成功新能源化,整体看上去已经没有了曾经奇瑞车型的影子,反倒是更注重科技感。

那星纪元 ES有没有碾压蔚小理们的地方呢?其实也是有的,其中最现实的问题就是底盘设计。星纪元 ES搭载了最新的云台底盘,拥有智控底盘(CIC)、云动架构、多模感知以及智效动力四大核心技术。

新车将前高阶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设计作为云动架构的核心,提供了驾乘超舒适的基本保障。同时通过运用大量铝合金底盘部件,让簧下重量进一步降低25%,极大地提升了舒适性。星纪元 ES全系标配的IAS智能空气悬架+CDC电磁减振系统,也是当前唯一一款30万以内车型中能搭载IAS智能空气悬架+CDC电磁减振系统的车型。

智能化不输,做工用料以及操控调校这些,星纪元 ES相比蔚小理等造车星势力们同级车型又有绝对的优势,不得不说奇瑞这一次确实有了入局的资格。

而在渠道布局和服务上,星纪元也在迅速扩张。截至2023年年底,星纪元全国门店数量已经突破300家,2024年预计会超过460家,足以为用户提供全触感、全场景、智能化的高端服务体验。目前星途已经开通的高端服务体验已经有“品质午餐”“双网共修”“精致洗车”以及“上门取送车”等,可以说已经开始对标蔚来。

总体而言,作为星途品牌的高端系列车型,奇瑞第一款“无死角”的高端新能源车终于出现了。

补足短板,助力上市梦?

对于奇瑞而言,星纪元 ES的上市也许还有另外一层意义,那就是补足奇瑞上市之路上的最后一块“短板”。

作为国内的老牌车企,奇瑞也是同体量的几大车企中唯一没有上市的,这既是奇瑞的遗憾,也是奇瑞最大的底牌。

其实早在2004年,奇瑞就动过上市的心思,当时是因为与上汽的股权纠葛搁浅了;再之后奇瑞屡遭沉浮,销量时好时坏,上市的脚步也就慢下来了。但最近几年,我们明显感觉到奇瑞的蜕变,不再是那个销量时好时坏的“技术宅”,反倒成了最稳的自主品牌之一。不急不躁,走稳每一步。

如今,奇瑞汽车不仅销量上连续突破百万,更是成为国内出口最强的企业,在海外市场,奇瑞已经构筑起了整整一个帝国。并且,在新兴市场中,奇瑞汽车在当地是有口皆碑的,奇瑞、捷途等品牌与韩系、日系分庭抗礼;星途对标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甚至在俄罗斯市场上,形成了BBE(奔驰、宝马、星途)的三足鼎立之势,而非BBA。

这并非空穴来风,星途在海外相当受欢迎。在发布会现场,尹同跃董事长表示,星纪元 ES在海外售价将达到百万,成为中国单车海外售价最高的新车!

在海外市场一帆风顺的情况下,奇瑞上市的呼声越来越高。而星纪元 ES的出现,很可能是奇瑞坚定上市的重要一环。众所周知,在当前的市场局势下,如果车企在新能源领域表现有突破性的表现,那估值层面也会更有优势。

奇瑞有月销20万+的大盘(过去两个月销量均突破20万辆),其实新能源领域销量表现也不差,但基本集中在价格低廉的A00级小车上。目前,奇瑞汽短板在在25万级别的中高端领域,如今星级元 ES的上市,或将改写这一局面。星级元 ES上市后,那它一定会成为资本市场最追捧的车企之一。

写在最后

在之前举办的 AI Day 上,官方曾经透露,奇瑞在未来两年要推出39款新能源新车型,其中纯电车型会是重中之重。具体落实到车型上,分别是24款超级混动车型和15款E0X纯电平台车型。这样看的话,星纪元 ES还只是开始,接下来我们要见证的,可能是奇瑞在新能源领域搅起的腥风骇浪。奇瑞在新能源赛道上“起了大早,赶了个晚集”,但现在要做到“后来者居上”。就像尹同跃在上市发布会现场所说的那样:“我们不客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